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隔天,是押送軍糧的日子了。
劉校尉本來是看笑話心態,等著為難嚴長律,看著他也一車一車的把糧運出來,臉色變得難看。
但他倒也不意外,只是酸酸的諷刺道:「難怪你有那個閒心在和女子調笑,原來是搭上了糧行的二小姐,怎樣,她把你做的那些髒事都處理起來了吧,你是打算娶她做為回報嗎?」
這番話不但暗諷嚴長律明明管理不當虧空了糧食,還靠著別人才勉強填上;雖然沒有實質證據,他就是很想酸兩句。
昨天狼狽離去後,他立刻派人去打聽那位小姐身分。聽到是糧行的小姐,牙都要咬碎了忍不住怒火中燒,嚴長律肯定和對方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交易補救了吧!
可惜了他布這麼久的局。
先是帶小陳去賭,騙他輸光了家底,再慫恿他偷糧去變賣,偷多就明顯了被看出來可不行,於是又教他先填砂石,待以後贏錢回來再回補,事情若真的敗露,全推給嚴長律管理不當就行了。
「誰做的自己心理有數,沒有證據的事,就不要浪費時間爭辯了。」嚴長律皺了下眉頭,拿別人女子清白說事真是太低劣了,看來宋長明當真不是劉校尉的人。
只是難不成二小姐真是懷著這份心思才幫助自己?這個念頭只一瞬就被自己推翻了,她支字未提報酬的事,這樣揣度別人未免太過失禮。
出發的時候劉校尉不知為何,刻意拖慢了,讓嚴長律先走。他心想糧倉都已加強了戒備,諒劉校尉也變不出花樣,便不管他先行出發了。
這筆帳遲早是要算的,但不是現在,當務之急是把將軍交待的糧食送到。
「好巧呀,嚴校尉,我也要出城去臨縣,能不能和你走一路,這樣也比較安全呀。」就在他們清點了糧剛出了城門口,長明又從一旁跳出來,她每次出現總是笑容滿面的。
「真是巧合嗎?」嚴長律則是拉下了臉。
「是也不是,你想我要參與家中生意的事,總要每處都看看了解,有個初步的概念才好,我一個女孩子人家出門多危險,昨日聽說了你們今日要押糧,立刻就安排了,總不能讓你們專程護送我去對吧?」瞧這藉口找的真是無懈可擊。
長明忍不住佩服自己頭腦!水鏡千年可不是白看的,她找人歸找人,也偶爾會被人間事吸引,看多了生死離別的事、也看多了柴米油鹽的日常,她可是很有自信比天上哪個神仙都還會做人!
只是阿,做人當真是麻煩的。
「長明,我有話問你。」昨天忙完糧行送糧到軍營的事,一回家就被大哥攔住了。
「怎麼了?」
「這事說來是我對妳疏於關心,昨夜妳嫂嫂突然問起我,妳這些年的花用開銷都怎麼支出的,她帳上沒有,我一時竟也答不出來。」
人,要改個印象,死而復生,其實沒那麼難。二小姐本身是存在,只是三年前病故了,因為深居簡出認識的人也不多,長明只是稍稍改了大家記憶,就合理充當起了二小姐;但人只要活著,就會有花用,印象雖然改了,帳目可沒改,嫂嫂也太過細心了吧。
「你忘啦,我一直生病哪有什麼花費,連衣服都三年不曾做過了,你說了我真有需要用錢時,直接向你開口就好了。」隨便又編了個藉口圓過去了。
「啊、是這樣啊……長明你也真是的,我大概是怕妳和嫂嫂不好開口才這樣交代,妳跟大哥客氣什麼!這樣不行,你看我生意忙,忙了就把妳給忘了,既然妳現在也幫忙糧行的事,以後就定期每個月到糧行領一份銀餉,別虧待自己了。」
本來只想借個身份好行事,宋家她不會虧待的,但卻突如其來的就被納入當做家人,那感覺她不會形容非常陌生,也許就是人們說的溫暖吧,真的真的非常好。
那是天上的神仙們,再看一萬年水鏡,也不能體會到的。
前世殺他是為了護佑蒼生,在漫長的尋找過程中,她曾經為了「為什麼要保護這天下」而迷茫,此刻她自責千年的心,不知不覺被撫平了一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殺死了銀行~​1835年1月30日,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迅在國會山參加一位議員的葬禮,一個英國的油漆匠走到總統面前兩米的地方,從容的拿出手槍開火,沒能射出,於是他再次開槍,依然沒能射出,但是軍人出身的安得魯總統急忙拿起手杖自衛,周圍的人才上去“制服”兇手,...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18
    死後七七【24】殺死二千人的宣言  遲來的黑色奧迪跑車,緩緩停靠在白色寶馬正後方。三人下車,看着已打烊的澳馬冰室。   沈初二指着門鎖,向松本零打個眼色:「開鎖高手!又是你大顯身手機會。」   「電子鎖可以,機械鎖投降!」   大門緊閉,四人都束手無策。   「會有後門嗎?」棉花糖。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12
    殺死回憶思念是隻精靈 從左耳進入 直竄腦門 回憶在耳畔嗡嗡作響 驅散不去 如mosquito borrow me 假如有瓶DDT能殺死回憶 剩下的殘骸 還算不算美麗 思念在腦門裏哀悼回憶 從右耳竄出際 已然如輕煙散去   學庸94.09.02/19:25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5-11
    殺死所有痛苦:一場音樂的敘事一個深陷病痛與無盡痛苦的人在音樂中尋求救贖。從那無盡的地獄式生病經驗中,反思社會常人所認定的思維模式,病痛中的掙扎和對自由與救贖的渴望。文章探討了個人的抗爭與無奈,表達了瘋狂與快樂之間的矛盾心理。
    Thumbnail
    avatar
    დ歿俎鬱⚥⁷⁷
    2024-04-25
    我殺死了自己的一部分當我和那個鄰居說:「把他殺了,我們拿他的東西。」 好似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我想要的就是要。 鄰居問我怎麼做? 我說找機會。 當那個人靠近我,我對他一個靠近,就讓他死了。 我把祂收進一個很長的抽屜裏,收進櫃子。 鄰居來問我,看到抽屜拉開時露出的腳, 她開始顫抖:「那你...要怎麼處理屍體.
    avatar
    純子
    2024-01-19
    好奇心--殺死了我這一隻貓🤣🤣 聯準會偷偷來鷹的,#就是要你跌】 本周四凌晨2點聯準會會宣布升息的結果。實在是太好奇,聯準會宣布結果前後,美股會產生什麼樣子的變化,於是不是夜貓子的我,特別訂鬧鐘讓自己在2點以前起床參與。在美股演唱會的搖滾區,想知道現場即時變化嗎?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9-25
    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 我無心殺它 可是我太害怕昆蟲 恐懼已到了極點 我真的沒有任何選擇 我實在無法跟它共處一室 我拿起了殺蟲劑 對著它狂噴 它逃亡 掙扎了許久 最後 所有的腳都縮了起來 慢慢地萎縮 死去 一動不動 我對著空氣說了3次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無心殺它 我已知錯
    avatar
    Bella
    2022-07-02
    殺死鍵盤俠 請記住每一個網路背後,都有一個有血有淚的軀體 不要因為對生活不滿,就隨意謾罵網路上的陌生人 如果你有種,請去直接跟你不爽的人溝通, 請不要傷害網路上的人們,大家在網路世界,就是尋求一個慰藉 平常在真實世界的風風雨雨,到了網路世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你可能會說:我沒時間去紓壓,所以只好在網路上開開玩笑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2-16
    《殺死一隻知更鳥》-有些原則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殺死知更鳥是一種犯罪,因為知更鳥什麼壞事都不做,只是哼唱美妙的音樂供人欣賞。它們不吃人們院子裡種的花果蔬菜,也不在穀倉裡築巢做窩,只為人們盡情歡唱。傳說知更鳥還在耶穌受難時,給祂唱歌緩解痛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9
    寂寞殺死一隻貓隔一層紗 誰都瞧見了誰 誰都找不到誰 輕巧的、靈動的,躡躡 不被發現 梳妝台前的那位,竊賊似,踮腳跟,偷偷 慣竊似摹擬 盜走面具,盜走虎斑,連掉下床的也順手 牽羊 一隻、兩隻…千萬隻 組成一隻軍隊,挺進銀河 螢火蟲移民至此 仍閃爍燈火 今天的饕宴是大月餅 圓圓 滿滿,的柚香 的乾巴巴,的瘦羸 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