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劉校尉久等不到得手的消息,一邊走就一邊心焦急了起來,終於讓他等到有一匹快馬奔來,本想著來人是通報好消息的,聽了卻差點沒暈過去。
奮力抵抗已將賊人擒住!
怎麼會,怎麼可能,兩倍的人力埋伏在山林先手,竟然還失手了!劉校尉目眥欲裂,嚴長律當真可恨!
劉校尉一路在想到了臨城該怎麼辦,絕不能就此收手,白日還是若無其事和嚴長律會合也假意關切了情況,兩人很快商討分配了人手。
「那群山賊攔道的時候,大喊自己和嚴長律有勾結,絕對要咬死這點不放,清晨天一亮就快馬到臨城稟報大人此事,一入城就把嚴長律拿下,定要置他於死地!」
夜半劉校尉與心腹的悄悄話,一字不漏的讓長明聽了去,她本來就不需要睡眠,晚上身體跟著大家假意入睡,神識便四處遊走探消息。
人間真是複雜,不是動用法術殺幾個人就能了事,她雖然勝在消息靈通,卻不像人類那般心思複雜狡詐,不自覺就有些焦急,這當真被污陷成了怎麼辦。
啊不管了,要不就先攔住人再說!絆住馬什麼的,對她來說輕輕鬆鬆。
不對不對,慎重!白天虛仁大人提醒的話猶在耳邊,她又猶豫起來。
好,耐心些靜觀其變,最差情況就是劫法場而已!
**
隔天,隨著接近城門口,長明的心就跟著忐忑起來,沒想到預想的事情沒有發生,一進城門就被團團圍住不假,卻是劉校尉被押走了。
「欸——」長明整個困惑都寫在臉上了,怎麼回事?
但畢竟她也不好跟著人家到軍營,就這樣目送他們離開,她帶著滿肚子疑問跟著自家人去了糧行,就算只是個出門的藉口,既然是做人也得有責任心,她也是認認真真的跟著管事學習了。
還要定時吃飯,做人當真是麻煩。
某天回家,又被大哥念了,說她學習這些事情的心情急切也罷,怎麼連著幾天都沒有吃飯,到底有沒有在好好顧自己身體什麼的。
到了傍晚,嚴長律特意來找她,他們才終於說上話了。
「嚴校尉,一切可還順利?」
「都順利,謝謝二小姐關心。」
「那……白天進城門時怎麼回事?劉校尉怎麼就被抓了,我昨晚明明聽劉校尉說要一進城門就把你拿下什麼的,害我還緊張了一路。」長明心想不挑明了說,看來嚴長律是不會透露點什麼給她,但她實在是好奇呀。
嚴長律笑了笑,他其實注意到了長明整路欲言又止的,原來她聽到了劉校尉的計畫。「我與劉校尉本來就有一些磨擦,沒想到他會想置我於死地,遇到山賊之後我就已經先派人進城和將軍稟明一切了,劉校尉刻意拖延出發時刻,我還在山賊身上搜出了劉校尉信物,他怕是難以抵賴。」
「原來如此。」幸好沒有插手。
「此番多謝二小姐相助,只是長律不解,二小姐為何特意相幫?二小姐若有什麼需要長律做的,盡可明說。」
「好吧,說了不是我,你也不信,那換個說法吧,這些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對我來說舉手之勞,就當是路見不平、日行一善。」
「無功不受碌,況且這世上哪來這麼多無緣無故的相幫?」
「有些人生在富貴人家,出世就享有榮華富貴,那也不是他做了什麼善事、有什麼功勞;有些人生來則流落街頭過的艱難,也不是他就做錯了什麼,世界有那麼多不公,我就是想幫你,你又何必想那麼多。」
你怎知道,那代價或許你早就付過了。
她在說這話的時候,他在她表情上看到了悲傷,使他不知道該怎麼繼續爭辯下去——可這樣他如何能信任她?
眼見氣氛凝重,長明很快調整了心情又笑道:「嚴校尉,你真的是想的太多了。就不能是我獨具慧眼,看出了你將來的不凡,提早先賣些人情呢?做生意不是只看眼下,我既不要你性命、也不會要求你違反良心,但求糧行平安,不僅僅是對你而已。」
這番話合情合理,嚴長律倒是真沒話說了。
處理了劉校尉的事,他才得知自己即將升職,而劉校尉的消息早他幾步並就此懷恨在心,一心覺得除掉了自己,那機會就會落在他頭上。
他想,宋家與軍營來往的密切,二小姐興許也是早就知道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