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鴛鴦麻辣鍋-6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三人行」是如此的刺激!
在回程路上我坐在副駕駛座回想著方才寒風中炙熱的性愛,但同時也思索著她低語中深藏的秘密,看來她自願成為「祭品」只有一個原因。
「明凡,她與你說了什麼?你們似乎達成了某種協議?」
我看著窗外不停更迭的寒冬景色,過了一會兒才開口。「她想跟某個人一塊死。」
「誰?」
「神學院院長,趙世成。」
「你說什麼!?」學長突然用力地踩了煞車,我的身子也不禁往前猛力一晃,他的語氣和他的表情難得一致,就如同我發現老闆以前其實醫學院院長一樣地震驚。
學長繼續往前開,而我依舊伴著車窗間的刺苦寒風,聞著車內那股令我感到困惑氣味,須臾後眼前突然出現一條筆直的道路時,我想學長應該想通了。
「那位趙院長可說是神龍見首不見尾,除了出席固定禮拜堂的彌撒和聚會之外,重要的校務會議幾乎不見他的人影。那位學妹為何想讓他死?不……應該說,為何想跟他一塊死?」
起初我也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我回想起大一時的一段往事才有所眉目,當年趙世成原先是佛斯大學的神學院院長,不知為何竟突然屈尊到了我們南成大學,明面上說是為了平衡南北的天主教傳播,但我想實際上應該別有洞天才是。我當年的猜測看來是真的。
「學長,還記得當年趙院長為何來我們學校嗎?」
「據學校的說法是為了平衡南北天主教的傳播。」
「你信嗎?」
「我…」學長冷笑了一聲,接著說:「當年他在國內天主教裡的勢力驚人,而那時候他已經教宗被選為紅衣主教的候選人,對他而言梵帝岡才是他一生的歸屬。他之所以會來南成只有一個理由。」
「一場肅清行動。」
「沒錯!教宗在當時下令嚴查所有涉嫌性侵教徒的神父,其中也包含了我們國內的紅衣主教候選人。」
「那個學妹來自龍裔城,根據我的推斷,她認識趙世成,應該是同一個教會裡的。」
學長興奮地往喇叭用力一摁。「好!這鍋湯底實在夠味!」
「可趙世成位高權重,我無法接近,學長得靠你了。」
「放心吧,我有得是方法讓他走進麵館。」
我倆一同望著前方的校門口嘴角微微地上揚,雖然尚未品嚐其滋味,但已經令人嚮往不已。此時我口袋裡突然傳來震動,是瑩瑩。
「明凡哥!」瑩瑩的聲音聽起來十分雀躍,雖然她時常在我面前微笑如花,可我始終不明白那笑容背後到底是什麼。
「瑩瑩,怎麼了嗎?你和老闆不是回老家掃墓嗎?」
「爸爸要我問你,食材準備好了嗎?我們後天就要回去了,爸爸說後天就是冬至了,可不能讓學生們沒麻辣鍋吃!」
「請放心,我們已經預備去『採買』了,誤不了冬至的團圓鍋。」
手機的另一頭突然傳來低沉厚實的嗓音,「明凡……」。
看來瑩瑩把手機轉給老闆,雖然已經和他工作了一陣子,但我心中對他還是存在著股不安,倒也不是怕他把我給煮了,只是他們父女倆都隔著一層薄薄的迷霧,那雙冷冽如冰卻又帶著生命之火般的眼神。
「思翰在你旁邊嗎?」
「在。」平日裡我還會跟瑩瑩有說有笑,但與老闆的對話我始終保持簡短明瞭,就像臣子對高高在上的君王一樣,深怕錯了一句就萬劫不復。
「你告訴他……」
下車前我終於忍不住向學長問道:「學長,那是什麼味道?」
「中藥材。」他的回答如果是這般乾脆俐落,那肯定不是真的,可我也懶得追究到底。
在學長的車子剛駛離我的腳邊,我拍了一下那寒冷如冰的名貴車窗,因為我實在太好奇了。車窗緩緩降下,我看著學長那睿智的臉龐心想,除了吃驚之外還會有別的表情嗎?
「還有什麼事嗎?」
我將頭伸進車裡,把手臂倚在車窗問道:「學長,當年在麵館是誰面試你?」
「什麼?」那是個吃驚的表情,但學長眼神間倏忽即逝的柔情似水,肯定是想到了當年面試他的人。
「老闆說,當年那個面試你的人,即將回國。」
學長望向美食街的方向,眼神中彷彿是回到了當年一般,他嘆了一口涼氣後才緩緩道出。「文文,李文文,瑩瑩的姊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0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生活中所有的理所應當,其實都來自於你的主觀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