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心得 | SWJA 鮮于貞娥xSo!YoON!《Hello,初次見面》

2020/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WJA鮮于貞娥,一位被譽為「韓國音樂界的梅莉史翠普」的怪奇女聲。她,可以玩轉爵士、搖滾、抒情、R&B。她,不是典型五官秀麗的女歌手,卻可以用歌聲擄獲所有聽眾。
So!YoON!,來自近期在 K-indie 異軍突起的獨立搖滾樂團 Se So Neon。Solo後的她,帶著一把電吉他與獨特的聲線勇闖樂壇,開啟屬於她自己的獨特樂章。
當兩位優秀又強大的女歌手碰撞再一起,會開啟怎麼樣的火花?
(圖片來源 / 網路)
當 Legacy 燈光漸暗,首先登場的是穿著一身俐落黑色皮衣的 So!YoON!,一連演唱了〈zZ’City〉、〈NOONWALK〉、〈MI RAE〉、〈FNTSY〉等專輯歌曲、帥勁十足。
對So!YoON! 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她雌雄莫辨的獨特音質,像是一塊厚實的絨布壟罩住耳膜,卻又不會讓人感到負擔。
如果說要為 So!YoON! 的演出下一個註解,我想最適合的形容詞就是「帥」吧。So!YoON! 舉手投足之間都充滿著個人魅力,以及只有一人卻能填滿舞台的強大氣勢,可想而知應該會有萬千少女沉淪其中,而我也是其之一(大笑)。
演出中間還有個驚喜段落,就是當 So!YoON! 演唱到〈Holiday〉時,鮮于貞娥突然來到台上合唱。聽著兩人在「I Need A Holiday」段落大飆高音,真的非常過癮。(有趣的是,鮮于貞娥正是這首單曲的製作人)
正當我還在為沒有演唱 Se So Neon 的歌而感到可惜的時候,So!YoON! 最後兩首歌就帶來我期待已久的〈亂春〉與〈Long Dream〉。沒有團員的鼓與Bass,電吉他 solo 版本在靜謐中別有一番風情。
(圖片來源 / 網路)
下半場開始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鮮于貞雅登場!終於聽到現場版的〈Sam Sam〉、〈Super Hero〉、〈Fall Fall Fall〉、〈Classical〉已感動到痛哭流涕。
當唱到與 IU 合唱的 〈CAT〉時,貞娥還俏皮的帶領群眾一起合唱 ‘ dudulu ’ 的 part ,而大家也非常配合指揮,連高難度即興假音都跟唱成功,讓貞娥也驚嘆不已。沒想到貞娥下一句就接著說:「沒想到大家都會唱,我想這一定是──── IU 的功勞」,全場大爆笑。
不得不說貞娥的聲音真的太有魅力了,當她一開口,我的注意力馬上被吸引至歌聲中。看著貞娥的演唱,讓我聯想到台灣歌手「魏如萱」,同樣都是用盡生命、甚至帶點歇斯底里的演唱方式,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強烈推薦:〈Classic〉
演唱會進行到了尾聲,貞娥在安可聲中帶來了我最喜歡的歌曲〈백년해로 Entity〉,在招牌的悠揚高音與濃烈情感中畫下句點。
能在台灣欣賞到鮮於貞娥與 So!YoON! 的現場演出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在她們的歌聲與舞台魅力中,完全能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熱愛與投入。
特別想誇讚 A Little M 是一個用心的主辦單位。還特別拍攝了貞娥與So!YoON! 抵達台灣的行程,在演唱會換場途中播放,讓歌迷一窺兩位私下的俏皮模樣。
花絮影片:
帶著滿滿的感動與 SWJA 的簽名專輯離開細雨中的 Legacy,我的2019最後一場演唱就這樣會劃下句點。
Hello 初次見面,還好沒有錯過。
文 / EarSurfing (A Song A Day)
原文刊登於痞客邦

EarSurfing
分享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歡迎追蹤🫶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10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近期喜歡的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以華語音樂居多,歡迎追蹤 🌿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linktr.ee/earsurf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