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上班打卡比平常晚6分鐘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早上在忠孝復興搭客運到基隆上班,同站一個婦人推著一位坐輪椅的老婦人也要搭同班車,阿嬤上車很緩慢,婦人直接扛輪椅上車,坐下來時她問司機,阿嬤90歲,坐到基隆市政府站是要投多少錢?
什麼?90歲阿嬤竟要舟車勞頓從台北跑來基隆看醫生,真想知道是哪個名醫生?台北沒有阿嬤可以看的醫生??
坐定位後,阿嬤拿出一堆的藥要服用,車子搖搖擺擺的,真怕她嗆到了。
到基隆下車,也是折騰一番才下去,昨天因為阿嬤看醫生,我晚到6分鐘,好在趕上開館,下班我坐比平常晚一班車回家。
人都會老,希望我老時,別人也能等我6分鐘。
只是我在想,阿嬤真的需要坐一小時車跑到基隆嗎?90歲可以申請復康巴士嗎?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