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ermaid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魚缸裏,兩條人魚臉色蒼白、全身虛脫的漂浮著;魚缸外,兩個人類無能為力、面色凝重的坐在原地。
實驗室裡,曺圭賢將魚鱗跟貝殼粉末融合,等待著儀器分析數據。
他不由自主摸著餘溫未散的唇,下半身發熱的感覺,令他驚恐。
想起父親跟崔父的告誡,卻又好奇朴正洙跟崔始源對兩條人魚的愛戀。
他命手下前往起伏酒吧找出朴正洙的另一本筆記,卻空手而歸。
「朴叔叔,把你的筆記交出來,我就放了你。」
「要連他們一起放了,我才給。」
「你覺得你有什麼酬碼跟我談?現在是我說了算。」
曺圭賢惡狠狠地瞪著他。
「如果我就是不給呢?」
「沒關係,我有的是辦法。」
他走到裝著金希澈的魚缸旁,伸手摸在魚尾巴上。
「你幹嘛?」
朴正洙急了。
「如果我再拔一片魚鱗,不知道會怎樣?」
曺圭賢逆向撥著魚鱗,金希澈的身體抖了一下。
「你拔了又沒用。」
崔始源幫腔。
「但可以讓他痛苦啊,他痛,朴正洙就痛。」
曺圭賢勾起一邊嘴角,臉上掛著一抹壞笑。
「曺圭賢,你怎麼變成這樣?以前的你很有愛心。」
朴正洙正試著解開繩鎖。
「可能重生之後,個性也重生了吧。」
曺圭賢不自覺的望向金鐘雲。
「還是我拔他的,讓崔始源求你交出筆記。」
他走到金鐘雲身處的魚缸旁,人魚透過玻璃的眼神充滿哀傷。
「你也很怕對吧,拔魚鱗跟生孩子,不知道哪個更痛?」
曺圭賢摸著金鐘雲的尾巴,捏住一片魚鱗。
「圭賢,你拿筆記是為了什麼?」
金鐘雲氣若游絲的說著。
「我想看看朴叔叔寫的正史是什麼。」
「想知道我是不是欺騙你的感情嗎?我沒有,當年,我真的很愛你。只是意外發生後,把你救活的代價就是你喪失的記憶。」
金鐘雲忍不住滴下了眼淚,魚缸裏瞬間出現兩顆象牙白的珍珠。
「金鐘雲!你怎麼不忍住?」
朴正洙又氣又急。
曺圭賢跟在場的工作人員看到童話中的情節無預警的發生在眼前,每個人都驚呆了。
「人魚的眼淚真的是珍珠,我的天。他如果流出一整缸的眼淚,我們不就發財了。」
其中一個工作人員瘋了似的衝向前,伸手拔下金鐘雲的魚鱗,只見金鐘雲疼的在水中翻滾,水花四濺弄濕了地板也弄濕了曺圭賢的西裝外套。
「你幹什麼?」
崔始源氣得跳起來,ㄧ拳將工作人員打倒在地,採著他身體爬進魚缸,抱住全身顫抖、不斷呻吟的金鐘雲。
人魚表情痛苦扭曲,雙手軟弱的連抓住崔始源的力氣都沒有,但是他沒有流下眼淚。
「你搞什麼?沒經過我同意拔什麼魚鱗。」
曺圭賢氣得踹了地上的工作人員。
他轉頭看向金鐘雲,剛好對上他的視線,他清楚的記得當年死而復生,睜開雙眼,第ㄧ眼看到的就是這填滿痛楚跟悲傷的眼神。
「今天先到這,你說我們該怎麼幫他們?」
他對著朴正洙說。
「貝殼可以讓他們減輕痛苦,快速痊癒。」
「實驗還沒完成之前,不能冒這個險,有沒有別的方法?」
「那就讓時間療癒吧。」
朴正洙成功解開繩索,但仍然維持著被束縛的姿勢。
「崔始源,你要不要出來換件衣服?」
曺圭賢拍拍魚缸。
「鐘雲快被你們搞死了,我要抱他出來治療。」
「始源,讓他留在水裏比較好。圭賢,如果你真想幫他們,把魚缸裏的水換成海水吧。」
朴正洙趁著崔圭賢吩附工作人員換水時,拿出藏在外套內側口袋裏的手機,發出實驗室的座標。
崔始源換好衣服,跟曺圭賢拿了鑰匙幫朴正洙鬆綁,他欣喜朴正洙早已掙脫還搬了救兵。
「朴叔叔,不,正洙哥,為什麼不把筆記給他?」
「那是我的情史啊。」
朴正洙看向金希澈的眼神充滿著愛與心疼。
兩天過去,金希澈好了大半,金鐘雲還是病懨懨。
「西八,等我好了看我怎麼修理那姓曺的小子。」
金希澈躍起又落下,用力拍打水面的尾巴,激起缸裏的水,濺濕了一地。
細胞再生的速度跟結果,曺圭賢還算滿意,但沒有人體試驗,不算成功。
他偷偷找了朋友,將融合成功的藥水注射在他的斷指處,等了一星期,朋友的斷指真的重生了,但是那隻新的手指卻佈滿了七彩顏色的魚鱗狀紋路。
「圭賢,聊勝於無,至少有了完整的手指。」
儘管朋友滿心歡喜,曺圭賢並不滿足。
他重新調整魚鱗跟貝殼粉的比例,決定再多做一點人體試驗。
金希澈幾乎完全康復,金鐘雲的臉上多了點血色,但還是很容易感到疲累。
「鐘雲什麼時候才能完全康復?」
崔始源擔心的問。
「再一星期吧。如果有貝殼馬上就好了。」
金希澈跳出魚缸,沒幾秒,尾巴就變成兩條人腿。
「你不偽裝一下?」
朴正洙皺著眉頭。
「我要掀了這裡,還偽裝個屁。」
金希澈深吸一口氣,閉上雙眼,唸唸有詞。
「希澈哥,會不會傷到鐘雲。」
崔始源準備跳進魚缸。
「各位稍安勿躁啊,我這不就把貝殼拿來了。」
曺圭賢走了進來,戲謔的語氣激得金希澈一秒握緊拳頭,臉上氣憤的表情完全就是想揍死他的意思。
朴正洙拍拍金希澈的手,將曺圭賢手上的貝殼交給他。
金希澈跳進金鐘雲的魚缸裏,把貝殼放在他的傷口上,貝殼散發著微弱的光芒,金鐘雲閉上雙眼,長吁一聲。不久,人魚臉頰泛紅、雙手合十,七彩魚尾用力擺動,彈出水面。
落地時,他伸手掐著曺圭賢的脖子,神情兇狠無比。
「鐘雲,留活口。」
金希澈將貝殼放在朴正洙的手心中,轉身朝大門衝了過去,整片大門承受不住人魚的衝撞,碰的一聲炸裂,門外站著幾個壯漢,雙臂交叉的擋在臉上。
「希澈哥,好久不見也不要用這麽刺激的方式迎接我們。」
「東熙,好久不見,好想你。」
金希澈開心的抱住他。
「哥,快走吧,貝殼到手了嗎?」
申東熙望了望大廳。
朴正洙高舉貝殼揮舞著。
一行人快速離開原皈生技,金鐘雲把曺圭賢丟給申東熙,放慢腳步等待崔始源跟上。
逃跑至海邊的人魚一一跳入海中,金鐘雲跟金希澈分別抱住自家愛人,入水前,吻住愛人的唇,藉此輸送氧氣;申東熙幫曺圭賢戴上氧氣罩,抓起他衣領,一起跌入水中。
人魚在水中衝刺產生的壓力,人類無法承受,朴正洙、崔始源及曺圭賢紛紛進入半昏迷狀態。
接近公海跟韓國海域交接處,兩艘船艦向他們快速接近,申東熙拉著曺圭賢下濳,其他人魚也跟著下沉至海底。一隻魚槍擦身而過,差點被刺到的申東熙一臉驚恐,他拉著曺圭賢後領浮出水面。
「你以為挾持我兒子,我就不敢殺你們?可笑,為了長生不老的貝殼,我可以不擇手段。」
他舉起一把魚槍朝申東熙射去,金希澈大手一揮,掀起一陣浪潮將魚叉打的偏離軌道。
曺父下令手下將魚槍對準崔始源。
「曺振民!」
朴正洙大喊著。
「你醒啦,人類的叛徒。」
曺父朝朴正洙吐了一口口水。
「西八,竟敢吐正洙口水。」
金希澈讓朴正洙自己打水漂浮,往後移動,雙手強拍水面,兩道水柱硬生生打在曺父身上。
甫清醒的曺圭賢喊了聲爸,便往船艦游去。
「曺圭賢,把貝殼搶回來。」
曺父拿著魚槍對著他。
「爸!」
曺圭賢沒想到都到這個局面,自己的爸爸居然不先救他。
眼看曺氏父子僵在原地,金鐘雲跟金希澈分別抱住自家愛人,以最快的速度濳入海底。
「金鐘雲,你以為我不敢傷害自己兒子嗎?」
話音剛落,曺父手中的魚槍立馬發射出一支亮晃晃的魚叉。
曺圭賢不可置信側身避開,另一支魚叉又從後方射來。
眼看躲不過,曺圭賢乾脆閉上眼睛認了。
突然腳下一股重力拉扯,曺圭賢沒入水中,原本掛在脖子上的氧氣罩還留在水面,他睜開眼睛,一張姣好面容出現眼前。
「是你!」
他一開口就後悔,海水灌進口中,又吸不到氧氣,曺圭賢急得踢腿向上,金鐘雲雙眼緊閉、咬著後牙槽,再睜開時,他已經捧著曺圭賢的臉,吻住他的唇。
胸腔瞬間充滿氧氣,曺圭賢瞪大眼睛看著金鐘雲的異色瞳,人魚的眼神無情又清冷,被吻著的人類卻熱血沸騰。曺圭賢的腦中閃過非常多的片段,牽手、擁抱、熱吻,互送禮物、互餵食物、開懷大笑,這些有如電影般的畫面,激發曺圭賢想跟眼前的人魚結婚的念頭,他驚訝於內心的激情,以至於眼神迷離。
再度聚焦於金鐘雲的異色瞳,晶瑩剔透的瞳孔內圈,藏著深深的愛戀。曺圭賢忍不住抱緊他,伸出舌頭探索,金鐘雲瞪大雙眼,想推開他又怕他溺水,只能不斷搖擺著尾巴,以示抗議。
眾人終於抵達目的地—濟洲島,才踏上沙灘,崔父的人手已等在岸上。
「正洙哥/朴叔叔。」
金鐘雲跟曺圭賢同時大喊。
「金鐘雲,你這個見色忘哥的傢伙,好逮也關心我ㄧ下。」
被魚網網住的金希澈,罵咧咧的說。
「金鐘雲,交出貝殼,我就放了他們。」
崔父拿著手槍對著金希澈。
「爸,把槍放下。」
崔始源從遠方跑了過來。
「始源,你也該醒了吧,剛才那條妖艷的人魚跟曺圭賢吻的有多火熱,我們可都看到了。」
「爸,不要挑撥離間,放他們走吧,貝殼不在他們身上。」
他把曺圭賢推開,站到金鐘雲身旁,摟上他的腰。
「那就只好抓住他們,逼他們的同夥交出來。」
五把魚槍對準水中的人魚,金希澈一抬手,魚叉就飛了過去,他靈活的閃開,另一支魚叉再度朝他飛去。
「希澈,你先帶著正洙哥離開。」
金鐘雲說完轉身跳入海裡,再用力擺動著尾巴,躍出水面,海水像是乳化般跟著他的尾巴上升,他在空中轉了個彎,海水形成一片水簾阻隔著崔父的船艦。
金希澈吻著朴正洙,快速濳入海底。
崔父下令所有的魚槍都對準金鐘雲,只見空中的人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俯衝至沙灘上,雙手掐上崔父的脖子。
「叫他們把魚槍都丟進海裏。」
金鐘雲命令著。
崔父不從,金鐘雲掐著他脖子,將他提起,崔父雙腳離地、臉部漲紅。
「鐘雲。」
站在ㄧ旁的崔始源,神情緊張。
「快讓他們把魚槍丟掉。」
金鐘雲沒放手。
崔父雙手胡亂拍打著金鐘雲的手臂,眼珠略微凸出、面色微青,崔始源忍不住衝上前,拉拔著嵌入父親脖子裡的人魚手指。
「走開。」
金鐘雲怒目相向,齜牙咧嘴的對著崔始源。
「鐘雲,求你放手,我爸快死了。」
「那些人把魚槍丟了,我就放。」
眼看崔父寧願斷氣也不下令,崔始源只得從崔父隨從的手中,搶下一個又一個的魚槍。
「還有兩隻。」
金鐘雲其實已經悄悄下崔父,也放鬆了手指的力氣。
崔始源喊著要他們丟了魚槍,但對方都猶豫不決。
「快丟啊,難道想看我爸死嗎?」
崔始源氣急敗壞的大吼。
突然,一支魚叉不知怎的朝崔始源射了過來,金鐘雲情急之下,轉身抱住他,魚叉無情的穿刺在人魚的背部,金鐘雲悶哼一聲,倒在崔始源懷裡。
藍色的血液順著腰線滴落在沙灘上,倒在地上、摸著脖子的崔父,似笑非笑。滿地藍色血跡跟人魚雪白肌膚上的銀色魚叉,令曺圭賢的心臟隱隱作痛。
他繞過崔父來到金鐘雲面前,拿出實驗室最後一個貝殼。
「怎麼做?放在傷口上嗎?」
他問著金鐘雲。
「圭賢,麻煩找我哥。」
金鐘雲帶著欣慰的笑容說完這句話之後就昏死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8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