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Together (完)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好不容易聯絡上朴正洙,他卻不願意將金鐘雲受重傷的消息轉告金希澈。
他對崔始源說,你要守護你的愛人,我也要。
「朴叔叔,求你了,鐘雲哥真的快死了。」
不顧崔始源的苦苦哀求,朴正洙掛上了電話。
曺圭賢嘆了口氣,撥了電話,開了免提。
「朴正洙,如果你是顧慮我,那我現在跟你掛保證,我不會動你那條魚,他也不用拿著貝殼來救人,我這裏還有一顆可以給他用。」
「口說無憑,我怎麼相信你,還有,同樣是人魚,為什麼你把他歸為魚,金鐘雲就是人?」
朴正洙莫名其妙的勝負慾惹得還坐在地上的崔父忍不住恥笑。
「眼下情勢你也只能相信我了,如果你硬要什麼保證,那也只能是我的人格。至於歸類物種的選擇權在我,金鐘雲在我眼裏就是個人,還是個美人。」
他看著金鐘雲不斷失去血色的俊俏臉龐,內心一陣酸楚。
崔始源突然一陣驚呼,順著他的視線,曺圭賢看到人魚的雙腿出現大量銀白色鱗片。
「朴老頭,你最好現在就讓金希澈出發,金鐘雲不太對勁,他的七彩魚鱗變成了白色。」
曺圭賢的擔心不比崔始源少,語速加快、聲調也提高了一度。
金希澈帶著朴正洙過來,另一隻生活在人類世界許久的人魚申東熙也跟著上岸。
「鐘雲/鐘雲哥!」兩條人魚俯衝到金鐘雲身旁,金希澈一把推開抱著自己弟弟的崔始源,捧著金鐘雲的臉,吻住他的嘴。
「鐘雲,醒醒。」
他抬頭換氣時,拍了拍金鐘雲的臉頰。
「鐘雲,哥來了,張開眼睛看看我。」
他繼續做著有如人工呼吸的動作。
一連做了數十次,金鐘雲垂墜的雙手仍然軟弱的毫無動靜,緊閉的雙眼也沒有眼球運動。
申東熙看著沙灘上的藍色血跡,說了聲不好。
「什麼不好?貝殼在這,快拿去救他。」
比崔始源還緊張的曺圭賢把貝殼懟在金希澈面前。
「如果你找到了過去對他的那種感情,那你最好趕快禱告他能活下來。我弟如果死了,我絕對會利用你那份愛讓你生不如死。」
金希澈粗魯的從他手裏抓起貝殼,放在金鐘雲背部的傷口上。
只見他嘴裏唸唸有詞,一股金色光芒形成的球體,將兩條人魚包覆其中。人魚的銀白色頭髮飛散,雙腿變回的七彩魚尾呈現一個倒勾的彎,圈住了金鐘雲的傷口及貝殼。
海水激起一波波的浪花,層層堆疊、互相推擠著往岸上的金色球體沖擊。
噴灑至金色球體的海水在落下時都染上如人魚血液般的藍色。
藍色的液體閃爍著奇異的光芒映入崔始源的雙眸,與金鐘雲的往事歷歷在目,他嘴角不自覺地上揚,臉上的笑容雀躍。反觀曺圭賢,他的表情從喜悅到悲傷,再從絕望到惋惜,他驚覺於沒來由的心情起伏,回神的視線第一時間停留在金鐘雲身上,內心的悸動彷彿受刑人獲得特赦般的悲喜交加。
他想起了他跟人魚之間的過往,羞恥告白、濃情蜜意及纏綿悱惻;也想起臨死前的依依不捨、痛哭失聲及心如槁木。
「金鐘雲,你不准死,你說要跟我生孩子,你給我睜開眼睛。」
面對曺圭賢歇斯底里的叫喊,崔如源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他不甘示弱的也喊著:「鐘雲,快醒來,我不能沒有你啊,金鐘雲,我愛你。」
「你們兩個夠了。」
申東熙忍不住吐嘈。
「我不行了。」
金希澈的尾巴重重摔在沙灘上,撐著金鐘雲的上半身也倒了下去。
申東熙驚慌失措的來回踱步;崔始源摀著張大的嘴,眼裡都是淚;曺圭賢咬著顫抖的嘴唇,緊握拳頭。
「曺圭賢你過來。」
金希澈招招手。
「鐘雲救過你,所以你身上有他的鱗片,我想把它取出來,但是你可能會死,你願意嗎?」
申東熙瞇著眼睛看著金希澈,但金希澈豎著食指貼在唇上,示意他閉嘴。
曺圭賢猶豫。
「只有這個辦法嗎?如果是我,我願意。」
崔始源搶著回答。
曺圭賢緩緩移動,經過崔始源身旁順勢把他撥到後面。
「取吧,反正我這條命是他給的。」
他抬起頭、閉上雙眼,金希澈被他視死如歸的表情逗笑了。
「你還有心情笑?你弟都快死了。」
曺圭賢懷疑眼前這條人魚是個瘋子。
「鐘雲有你這心就夠了,當年他為了救你不僅犧牲了愛情也失去了親情,那時候他尾巴的蒼白不比現在差。」
金希澈抹掉眼角的淚,繼續說:「我必須帶他回故鄉治療,他的傷憑我一己之力真的治不好。貝殼我也必须帶走,你如果要阻攔,那就趁現在人多,幫金鐘雲挖墳吧。」
「澈哥,我幫你攔住曺圭賢,你快帶鐘雲哥回去。」
崔始源張開手臂擋在曺圭賢面前。
「你說的親情難道是我跟他的孩子?」
曺圭賢微微顫抖的聲音既傷心又驕傲。
崔始源訝異的表情,推使曺圭賢趁勝追擊。
「上次在實驗室,你說了一半的話沒說完,但有孕兩個字我還是聽的很清楚。聽說人魚跟人類的結晶,萬年都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個,而我竟然是毀壞歷史奇蹟的兇手,也是扼殺自己親骨肉的狠心父親。」
並沒有對著誰,只是逕自闡述這一段內心剖析的曺圭賢,抬頭望著天空橘紅中帶著一抹淡金色的晚霞。
金鐘雲的眼球在緊閉的眼皮下,快速的轉動,金希澈抱起奄奄一息的弟弟,轉身跳入水中。
浪花激起幾丈高,落下時,拍打在海面上的力道濺起無數的水花,夕陽餘暉照射在水花上有如泡泡般的炫爛。
崔始源揪著胸口,跌坐在地,眼淚不爭氣的不停從眼框裡奪出,他覺得這次很有可能是死別。
低頭看到站在身邊的黑色皮鞋,他更怕的是,如果金鐘雲選擇重回曺圭賢的懷抱,對自己來說,那生離絕對比死別來的痛。
數月的時間,人類的世界沒有一丁點人魚族的消息,曺爸仍然無時無刻的數落著、責怪著、逼迫著、勸說著曺圭賢,應該把可以造福人類的貝殼拿回來。
曺圭賢當耳邊風,天天躲進朴正洙在濟州島開的起伏酒吧分店,坐在店裏角落的專屬座位,翻看著快要解體的筆記本。
「曺圭賢,那是我跟希澈的情史,不是你的回憶錄,你每天翻,翻到都快爛了。」
朴正洙放了一杯咖啡在桌上。
曺圭賢沒答話,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這沒加糖啊,不是鐘雲哥喝的口味。」
他把咖啡杯推離自己。
「明明不愛喝咖啡,幹嘛老來酒吧點咖啡?」
服務人員拿走杯子,表情難看。
「他是藉此懷念他的愛人。但是他愛人的口味是他的情敵教授的,加再多糖,還是苦澀吧。」
朴正洙輕描淡寫的說著。
「朴叔叔,這是第幾次調侃?可不可以不要一再提醒我。」
曺圭賢盯著筆記的某一頁。
「那換我提醒你。」
崔始源坐在曺圭賢對面,手上拿著一杯熱拿鐵。
「你說,花了那麼多錢請尋寶團隊尋找人魚的故鄉,還帶著曾經去過的朴正洙一起,結果呢?幾個月了,一點屁都沒找到。」
曺圭賢用著沒有感情的語調抱怨著,視線還是放在筆記本上沒移開。
「你這個人懂不懂禮貌禮,跟人說話要看著對方的眼睛,還有朴叔叔是長輩,怎麼可以直呼名諱,何況還是在本人面前。」
見曺圭賢無動於衷,崔始源伸出手掌蓋在筆記本上。
「不用再緬懷過去,我才是現在。」
「等鐘雲哥醒了,我要聽他親口說。」
曺圭賢拍掉崔始源的手。
這天一如既往,朴正洙諷刺著喝著咖啡的曺圭賢,崔始源推門入內,帶著歉意,第N次報告尋找人魚的任務失敗。
「我這裡為了你們成了24小時經營的酒吧,兩位金鐘雲的男友能不能給點力,快點找到希澈他們。」
朴正洙遞給崔始源一杯拿鐵,自己拎著一瓶啤酒。
「你還說,這麽久了,你那條魚都沒跟你聯絡,該不會單方面宣布分手?」
曺圭賢單邊嘴角上揚,露出一個壞笑。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巴。」
朴正洙瞪了他一眼。
門口的風鈴響起,朴正洙趕緊起身喊著歡迎光臨。
那熟悉不過的銀白色及肩長髮,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美人,長開雙臂朝朴正洙跑去。
「希澈!」
朴正洙喜極而泣,緊抱著朝思暮想的愛人,開心的跳躍著。
崔始源站起來往金希澈身後望去,試圖尋找自己熟悉的身影。
「別看了,他有點事情要處理,等下才會來。」
金希澈把崔始源按回座位上。
「狗崽子看起來不錯嘛。」
他對著曺圭賢揚揚下巴。
「我必須看起來不好嗎?」
曺圭賢給了他一個白眼。
「金鐘雲要是選你,我他媽第一個反對,而且誓死反對。」
朴正洙看著金希澈罵咧咧的樣子,咯咯咯的笑著。
店門推開,一身黑色皮衣、戴著墨鏡,銀白色長髮及腰的纖細身影走了進來。
崔始源第一時間飛奔過去。
「鐘雲,我好想你,一切都好嗎?」
他緊緊將他擁入懷中,數月累積的思念,於此一併決提。
「始源,抱太緊了,痛。」
他輕拍他的手背,越過肩膀的眼神落在曺圭賢身上。
崔始源鬆開手,金鐘雲拉著他走回座位。
「圭賢,謝謝你。」
一入座,他摘下墨鏡,一雙異色瞳盯著曺圭賢。
「我應該的,欠債還債。」
才說完這句話,曺圭賢就後悔了。
明明已經在心裏練習了無數回的甜言蜜語,怎麼在朝思暮想的美人面前會自動轉化成冷漠對白呢?
金鐘雲點點頭,轉頭看向崔始源,他倆十指緊扣的雙手,看在曺圭賢眼裡就是扎在心尖的十根刺。
「好啦,經過這次驚險刺激的貝殼搶奪大戰,人魚族決定跟人類簽署和平協議,這任務就由原皈科技來執行。至於兒女私情,我不便插手,端看事主重新、從心。」
金希澈將朴正洙攬在腿上,一副看戲的表情。
金鐘雲一個眼神,金希澈連忙起身,拉著朴正洙到另一桌秀恩愛。
崔始源慌忙看向金希澈,金希澈手掌向下壓了壓,示意他沒事,別怕。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現在做決定,是金希澈說要給你們一個交待,可是我的腦袋好像傷的比身體還嚴重,理不出頭緒。」
金鐘雲低頭看著地面,抽回原本跟崔始源十指緊扣的手。
三人沈默片刻,曺圭賢率先發聲。
「那就先不要決定,試著相處一段時間再說。」
金鐘雲抬頭看著曺圭賢,眼裡充滿疑惑。
「別這樣看我,我不會覺得你是渣男。」
曺圭賢補充,金鐘雲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笑起來多好看,以後我只會讓你笑,不再讓你哭。」
曺圭賢傾身向前,拉住金鐘雲的手。
「喂,請跟我男朋友抱持距離。」
崔始源拍掉曺圭賢的手,用自己的大手包覆著人魚的小手。
金鐘雲笑著將頭埋進崔始源頸間摩蹭。
「我可是死而復生的摯愛啊。」
曺圭賢不甘示弱,開啟嘴砲攻擊。
「好了,都別吵,既然鐘雲無法選擇,我這個做哥哥的就幫他制定條件。誰先讓他懷上小人魚,誰就是我弟婿。還有,那個婚禮⋯」
金希澈雙手插腰,振振有辭。
「金希澈!」
金鐘雲衝過去,摀住他的嘴,不讓他再說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8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