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4 seasons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是滿滿的83line
至於曺圭賢的耳朵為啥沒事,那是因為金希澈凝聚水珠充當耳塞,塞住了他的耳道,待金鐘雲離開,水珠自動爆開,成為流動的液體。
摸著耳朵流出的液體,曺圭賢莫名覺得似曾相識,但滿地的玻璃碎片立馬揚起他的憤怒。
查出崔始源他們下榻的飯店並不困難,人魚族未知的超能力比較棘手,他回到實驗室,拿出朴正洙的筆記,企圖找出對付金氏兄弟的方法。
那本筆記在曺圭賢接手原皈生技初期早已翻了千百次,貝殼回春的功效早已從初期的肌膚保養進步到器官健康的維持,但起死回生的能力卻遲遲無法達成,據朴正洙的記載,必須要搭配人魚的魚鱗。
本想用強制拘禁的方式取得魚鱗,現下看來難度頗高,但要讓人魚族自願提供,以目前的情況看來似乎沒有辦法。
他決定再度翻看筆記,這次是帶著每個字句甚至是標點符號都仔細推敲的程度研讀。
朴正洙的筆記內容,除了記載人魚族不可思議的醫療資源,還記錄了他們的生活方式及態度,以及佔了一半以上篇幅的他跟金希澈的愛情故事。
之前這部份,曺圭賢都以瀏覽的方式大致翻閱,此時此刻他告訴自己,ㄧ字ㄧ句都不能放過。
朴正洙寫道:
春天
人魚修長的雙腿之間藏著凡人的極樂世界,沒試過的人不會知道是什麼感覺,我無法用言語形容,若硬要說,那是比毒品還可怕的沉迷。有一天我會因爲金希澈的壞脾氣萌生離去的念頭,但絕對會因一絲昨日殘留的氣息而接受一切。
夏天
跟著他悠游在海底,根本就是到了另一個世界,我忘記了世俗的紛擾,想從此成為天真無邪的人魚。
希澈的赤子之心是如此的純淨,他弟的童心更是單純。我開玩笑的說,你們這種生物沒辦法在陸地上生活。
他笑著說,我知道在陸地上生活會搞得遍體鱗傷,但我會因為朴正洙你而上岸。
秋天
我心虛的想逃離,金希澈卻抓住我。我說出我那噁心的計劃,他竟二話不說的帶我到聖地。貝殼當然被崔氏、曺氏派來的寶藏探索隊搶走,他說他不後悔,他相信我已經真心誠意的愛上他。
冬天
我知道他在岸邊等我,我只想日夜趕工,儘速將貝殼的密秘破解。
我答應他,完成研究一定將人魚族的傳家之寶還給他。
他說他相信我,即使族人責難、長老震怒。
接下來兩年的四季,朴正洙跟金希澈聚少離多,筆記裡大部分的內容都是研究數據,在第三年的春天,朴正洙寫道:
實驗出現重大突破,細胞重生的速度越來越快,品質也越來越穩定,我刮了不少殼粉下來留存,曺總跟崔總卻不同意我準備將貝殼還回去的想法。
我們大吵一架。
晚上到沙灘跟希澈見面時,我一臉愧疚。
希澈說不是我的錯,他的善解人意襯拖出我的無能跟人類的自私。
之後的筆記內容是崔父跟曺父接著記錄的實驗過程,他們依循朴正洙的記錄方式,以四季作為時間的標註。
時間為兩年前。
春天
曺父寫道:
那隻人魚美得讓圭賢的目光久久無法轉移,果然是妖精的存在。
我清楚的知道牠只是想利用圭賢的愛,拿回貝殼。
圭賢拒絕牠的邀約,很是令我驕傲,貝殼可以造福全世界,不該讓人魚族獨佔。
以為我不知道他們半夜偷偷約會,崔總的人早就等在沙灘,本想抓住金鐘雲,半路卻殺出金希澈,雖然鍛羽而歸,但扯下了不少魚鱗。
崔父寫道:
魚鱗居然沒用!朴正洙明明就是金希澈拿貝殼結合魚鱗救活的,難道人魚有魔法?
夏天到秋天,筆記的內容幾乎都記載著實驗失敗的數據分析。
偶爾參雜一些他跟金鐘雲約會的時間跟地點。
中午,拉麵店;傍晚,沙灘看夕陽;晚上,居酒屋。
曺圭賢快速掃過那些時間跟店名,翻了四、五頁,曺父寫了一句,教曺圭賢引導人魚上床,這笨蛋說什麼要情境、要儀式感,我們只要小人魚。
曺圭賢想起白天打鬥時,金希澈說到一半被金鐘雲制止的話。
「他要說的是有孕在身嗎?」
金鐘雲的異色瞳浮現在曺圭賢腦中,ㄧ層水霧包覆著晶透的眼珠,哀傷的眼神訴說著失去至愛的痛。
耳邊彷彿又聽到金鐘雲仰頭大吼的沙啞哭聲。
曺圭賢不知為何,ㄧ股酸楚從胸口漫延至全身,他摀著心臟,不自覺的淚流滿面。
電話響起,他抹去淚水接了起來。
「圭賢,我已經派人前往英國,你先按兵不動。今天的事,我不容許再次發生。還有,你ㄧ定要記住,金鐘雲是隻專門蠱惑人類的邪惡人魚,崔始源就跟當初的你一樣,成為他的階下囚。」
通話結束,曺父傳了金鐘雲身穿寶藍色緊身洋裝、ㄧ頭黑色披肩長髮出現在拍賣會場的視頻,坐在他身旁的崔始源表情蕩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8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