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故事續集11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到家的時候天色有點晚了,看著家裡面漆黑一片我趕緊進去,尋找著小語的身影,深怕他受到一絲傷害,幸運的是他在書房裡面安靜地讀書,今天晚上的事情只有稍微跟他提過,就是怕如果有個萬一,那至少小語不會被牽連進來,他也可以逃離這裡去過著新的生活,我默默地走過去從背後抱著他,而他也只是溫柔地摸著我的頭,抱了一會之後,牽著小語的手去飯廳裡面,一起吃著桌上的菜,吃著吃著我主動跟他述說著剛剛發生的事,而他臉上卻沒有任何波瀾,只是默默的拿出藏在身上的槍枝跟那隻簪子,並且告訴著我他都猜到了,他(小語)在很早之前就聯繫著阿華,讓阿華帶著玲子換一個隱蔽一點的住處,默默地替我聯絡著一切,我看著他的臉,一臉不捨的撫摸著,小語也握著我的手回應著,「沒事了、回來就好,吃飯吧」,我向他點了點頭,吃完飯兩人一起洗了鴛鴦浴,最後躺在床上互相擁抱著,看著看著我突然做了一個決定,拿著鑰匙打開抽屜的鎖,裡面擺著一個相框,相框裡有兩個青年和一大片的草原,我盯著照片許久,才回到床上遞給小語並解釋著我和他的故事。
「你怎麼會突然打開抽屜,還把裡面的東西給我看?」
「我想了想與其一直害怕著,不如勇敢一點的去面對過去」
「你確定嗎?如果真的不行沒關係,我可以等到你想說的那天。」
「沒事的,我可以說的,人終究是要面對過去的。」
那時候我還很年輕17歲而已,那時候他轉學過來,班上對於他的身份背景一無所知,老師也不願意透露半點消息,我剛好跟他坐在隔壁桌而已,也忘記了是誰先開始搭訕對方,你一句我一句、你走我也跟,兩人幾乎無話不談,後來我才知道他的父親是一個很高位份的軍官,之所以轉學過來是因為他父親希望他考取好成績,以便日後送他出國留學,但是他熱衷音樂、寫作、甚至是藝術,之前的學校是跟外國人士一起合辦的,他也是在那便學到了很多新知識,縱使成績沒有任何影響,但他父親還是堅持讓兒子轉學,只因為著那個學校傳著男男相愛的流言,或許現在看來很荒謬,不過四十幾年前可不像現在,我們兩個人越走越近、相輔相成,直到某天他突然提出想要出去旅行,我當然想都沒想就答應了,那時候他帶著我去逛著台北百貨、老街,吃很多平常吃不到的東西,甚至是花了一些錢住高檔酒店,我雖然察覺到異樣,但他也老實跟我說這些錢都是他自己偷偷存的,也不好說什麼話,後來我們到酒店入住進去了房間,他緩緩地坐在沙發,凝望著窗外的風景,對我說「如果哪天我走了,你會不會思念我啊」,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立馬過去抱著他、安慰著他,想開口詢問著發生了什麼事,他卻主動吻著我,雖然一開始我嚇到了,但是我隨即地反應過來著,主動的吻了回去,兩個年輕炙熱的身體在潔白無瑕的床單上翻湧著,後來我才知道他一畢業就要被送進去軍營裡面,沒辦法去讀自己喜歡的大學,那時候我向他承諾著,我一定會考上他喜歡的大學陪著他,而他對著我笑了笑把我拉進懷裡,回去的路上他帶著我來到一個大草原,無憂無慮地奔跑著,享受著那溫暖的太陽,玩累了就坐在草原上休息,要離開的時候他拿著相機,提議著一起拍照留念,卻沒想到這張照片是他離世後唯一留給我的東西,回去後我們一起努力讀書,一起邁向著考上大學的夢想,我們常常放學後一起在圖書館讀書、吃飯.......等等的,偶爾兩個人偷偷約會,當看到看榜上的名單,兩個人的名字緊連著彼此,我們默契的相視一笑,卻沒想到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平靜而已,他的父親後來知道我們的事,便把他關在家裡,等時間到了送進去軍營,想要把他矯正回來,雖然我嘗試著無數種方法聯繫他,卻再也看不到了,因為他選擇在家舉槍自盡,他的父親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竟然到最後是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不已又後悔萬分,但畢竟就家醜不能外揚,只能對外宣稱犬子是因病過世,而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他們家的老管家偷偷找人聯繫著我,把他唯一的遺物交給我,聽管家說他父親把他所有的東西,都銷毀殆盡彷彿沒有這個兒子,就連要下葬都不願意,只是把他燒一燒撒入海洋,老管家看不下去偷偷的把這張照片藏起來,我聽完之後整整兩個月,過著像活死人的日子,每一天都崩潰大哭、鬱鬱寡歡,直到某一天我終於夢到他,在夢裡面我們還是在那片大草原,他笑著牽著我的手奔跑,到後來他慢慢停下,笑著跟我說「我現在過得很好,你不用擔心我都會在,要趕快振作起來完成我們的約定。」,聽完這句話我邊流淚邊點頭,漸漸他的身影離我遠去,而我也逐漸清醒過來,看著一旁的相框裡的那張照片,默默的把它放進抽屜裡,開始整理著生活、學業等等的,我完成了學業也考上公務員,後來也得到了一些基本的尊重,再後來變成有名的「洪哥」,直到現在遇到了小語讓我有重新去愛一個人的動力,彷彿一切都是那麼剛好,又或許是他在背後默默的保護著我,沒有他可能就沒有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