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66 比自己還了解自己的讀者增加了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連載鬼島系列散文後一段時間後,有時與粉絲時,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那就是,比自己還了解自己的讀者增加了!
這個是怎麼回事呢?就比如說,今天聊到了我曾經發生的糗事,但我忘記曾經在系列散文裡面提到過,結果被讀者提醒「該不會是某個章節提到的那個事情吧?」,我愣了一下回問是哪裡看到的,結果他回得超流暢,彷彿是在說自己的故事。
我當下覺得很神奇,好像認識了一位素未謀面.但卻非常了解自己的朋友,然後當這樣的情況出現了幾次之後,我才深深地意識到一件事情--看來在網路上發表文章真的要有點自覺,不要亂寫奇怪的東西上去,不然你忘掉的黑歷史,別人都記得牢牢的XD
雖然我偶爾會回去翻翻自己之前寫了什麼,偶爾會回去翻翻,看到BUG會修一下,但除了這次印出紙本有好好地徹底翻修之外,基本上我放在網路上連載的都是大同小異,內容差不多。
還好本來在寫的時候,就告誡自己要注意不要爆太多料,畢竟鬼島這系列也算是小有名氣,不然這麼多人看過了也挺不好意思QQ
但話又說回來,也多虧這些讀過我文章的讀者們了解我,我們才能打從初次見面就順利地交流,甚至成為真實世界的朋友,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呢。
這是我當時在創立這個專欄之前,從來沒料想過的事情。
一路這樣走來,我發現有很多事情,拚了命努力卻得不到結果,但有時候突發奇想,卻能引起意外的迴響,我想這大概是這個資訊爆發的時代,才能感受到的奇特體驗吧(?
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往後這個專欄也會持續陪伴你。
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在現實世界也會成為朋友呢?
到時候請多多指教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6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