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讀我|*‿*)意外微醺⓵後來,為什麼我會選擇方格子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作有多久呢?大致上從國小六年級參加作文班開始,我就沒有停止寫作這回事了,所以更古老之前是用稿子寫作的,後來就演化到網路上創作。
  從《無名小站》到《痞客邦》,後來就專注於《小羊麥仔劇聊了喵》粉絲團經營。
  不過剛剛開始因為沒有所謂的社交媒體,基本上爆紅是不可能。直到臉書開始盛行,之前因為中國那裏網路文學發達,認真做過一陣子的日更作家,也曾經是起點裡面的前幾名網路作家,但是能量很快就被消耗完畢,畢竟那時候還是學生,所以基本上太多時間要忙碌就不了了之。
  這時多半就是小說創作而或動漫評論,只是當時一窩蜂覺得想要出實體書,所以一直在找機會,但是沒有想到為了此自己搞了一個文學獎,但是最後別人出名我還是一無所獲。
  然後沉寂了幾年訓練了週更的毅力(這時真的完成了)。
  單單從文字來看,我平均一篇評論至少4000字左右,總共有612篇文章就有24,560,00,更不用提我從去年4月22日開始在粉絲團慢慢經營的文字,每篇至少有兩千多個字以上,假設中間有個360篇(有段時間幾乎做到日更)。
2000x360=720000字
  光散文評論等文字就有總結就超過三百多萬字。
  至於小說創作部分,長篇中篇完結的四十幾萬字左右,正在連載的都幾乎文字都在5000以上,所以也是超過三十幾萬字。
  扣掉中間重複的部分,也差不多六十幾萬字以上。
  提這麼多,也就是說自己在網路上創作也將近19年,可想而知也嘗試過許多平台的分享,甚至當時網路小說盛行時也做過勤奮的日更作家。
  後來意外與人合集地出了兩本書,也有了一個東森新聞雲的小專欄,算有點小小成就。
所以為什麼最後會選擇這裡?
  老實說用慣了其他可以加顏色,花花綠綠的部落格,確實會覺得這裡的排版不好用。可後來當我必須要用一個平台寫連載小說的時候,忽然發現到沒有一個平台是好用與對作者是友善的(關於著作權的部分)。
  如果是寫雜文與評論,部落格與粉絲團大致還好用,但是小說呢?他需要一個獨立的頁面與可以連續閱讀的連結。
  當我第一篇《熱血司的秘密森林》開始連載之後,就開始慢慢習慣這裡的排版模式。這樣一寫從2021年寫到2024年年初,足足連載了三年多。
  最重要的是每次更新都會通知訂閱的人,所以認真經營的結果,就是我超越了某個我與其他人合作的專欄訂閱數目,然後寫著寫著居然有人對我捐款了。
  這跟我辛辛苦苦寫投稿去報章雜誌,還要被編輯改得亂七八糟的稿費,更值得激動萬分。所以決定把小說刊登在這裏,是一種終於找到自己創作出處的安心感吧!
  未來將把自己粉絲團一些寫過但是沒有整理的文字,慢慢地整理過來。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