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20 互相吹捧意義不大,留下真正讀者才是王道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到某小說網站的交流區去繞繞,看到許多新人們互相交流取暖、打氣,明明是一個正能量的活動,但我心中卻突然冒出疑問。
有那麼多人喜歡創作,因為不想被淹沒在茫茫人海之中,所以努力推廣,算是一件正向的事情,但問題是,像這樣在小圈子裡面互相洗人氣,也許短期來說數字增加了,但長遠而言,真的有意義嗎?
當然,也許會有人說,像我已經是稍微有點成就的作家,不能明白底層新人們的苦,但老實說,我就是從沒任何資源和後台,甚至連刻意的social也不喜歡,卻還是這樣一步步爬上來的,但也因為不太刻意去經營,人氣通常都不怎麼樣就是了XD
比起大家的熱鬧哄抬,我更傾向於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所以朋友們請原諒我常常很慢才回訊息(被踹
就有如之前的文章提過,互相洗人氣並不一定只有負面的意思,因為在這些人之中,也是有可能會產生一些特別的回饋──例如遇到真正的讀者,或者是讓好的作品更有機會被大家看見,甚至是遇到趣味相投的文友等等。
正因為是辛苦創作的作品,想增加曝光率和支持度是人之常情,但希望大家不要太過依賴這個方式來推廣作品,最重要的還是回歸於作品的本身,再好的宣傳,也要真的有料才能讓大家心甘情願地留下來,進而成為真正的粉絲。
看書的人越來越少,但寫書的人卻從來沒少過,假如我們太過追求短期的虛華而忽略了更長遠的東西,甚至是失去寫作的初心,這樣就太可惜了QQ
想讓自己辛苦寫出來的作品經由推廣,好讓更多人看到,這是人之常情,不然面對那終日不起色的數字,真的很無奈……
所以我本人通常貼了文就直接關掉了,眼不見為淨(X
現在有那麼多有趣的事物,或許是少了一些什麼管道,讓大家能更準確地找到自己喜愛的文章吧,可能需要一些什麼方法,讓更多人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作品。
最後,希望大家的作品在新的一年都能被關注到><

4/30(六)上午10:30將直播以下作品
歡迎讀者和作者,以及各路創作者一起來玩~
以下為這次的點評作品:
《失業?只好答應巨乳魔王幹部去蓋魔王城了!》記本比
《死神姐姐(暫)》零零人
《無限虛擬實境》冰落沉霜
《魔術專科》月明
《在異世界當上帝王?!》闇之帝王(戚維)​​​​​​​
歡迎先行訂閱以免錯過!
YT頻道:pse.is/3t5ffv
Twitch直播頻道:twitch.tv/utsu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6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