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園初探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颱風外圍環流最強的這天要進榮總去看媽媽的狀況。
當天早上不好請假,中午過後我便從公司出發,跟我估的一樣,十分鐘到捷運站,到達中山國中的韓華館時,是12:40。
捨棄從公司出發搭乘645公車一車到底的便利,我選擇到中山國中轉蟑螂公車敦化幹線到榮總。這是上次獨活時的發現,從敦化到榮總比我家去榮總快多了。
韓華館是很早期在臺北的韓國料理館,作為「好吃隊」的我,早就聽過這家餐廳的名頭,今天是第一次進來試吃。
我點了店裡經典的「韓式炒碼麵」。裏面的海鮮有Q彈的魷魚跟大顆飽滿的蛤蜊,少許的碎豬肉,以及大量的蔬菜,就目測來看,是挺健康的料理。直覺的印象是:海鮮很新鮮,尤其是透抽,超級Q彈的,蔬菜量也夠,節瓜表現出色,麵條不是台式的麵條,而是韓式炸醬麵帶點透明感的麵條!
韓華園的招牌之一:韓式炒碼面
有沒有看到滿滿的蔬菜?荷包蛋是另外加點的
這碗麵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湯頭」。明明是「韓式炒碼麵」我卻在湯頭裡嚐到了熟悉的台式「沙茶味」,跟韓式辣粉融合得很順口,當真應了「韓華園」的招牌。
因為我是一個人獨食,且願意跟不認識的人並桌,老板客氣地上隔板,還招待我 免費小菜,讓我有些受寵若驚!
當我看到對面的獨食者點的是「半半」,一半炒碼麵,一半炸醬麵,我才發現還有這個選項!韓國怎麼什麼都愛「半半」,炸雞半半、連麵都可以半半;後悔了半秒鐘,還是覺得,我喜歡「專一」!
店家客製化的餐具,印有自己的LOGO
總的來說,韓華園初訪是個不錯的用餐經驗;做為早期臺灣的韓式餐廳,雖然我只吃過一道菜,但是整個用餐的環境與餐點特色、服務與食器等,都可以算撐得起名店的!有機會我還會再來嚐嚐另一個招牌:韓式炸醬麵,當然,專一,不要半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