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作品|2023兔年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Kuri庫栗🌰。雖然今年已經過一半,但畢竟是第一篇貼文,還是用兔年圖來做為首發,也有全新開始的寓意。
年初剛踏入觀葉植物坑,初入手的植物是琴葉榕和龜背芋。非常喜歡琴葉榕的大葉片,照顧起來也蠻容易的,長第一片新葉的時候更開心,「終於要變綠手指了」的感覺,給了我好大的自信。當時正逢準備過年,琴葉榕+兔子的主題就毫無懸念定下了。
2023兔年圖

繪製紀錄

兔子和琴葉榕是繪製重點,人物蹲姿蠻少畫的,可以來研究練習一下。第一版人物和兔子缺乏連結,於是做了第二版,草稿定案。
草稿發想
腳掌貼地的蹲姿參考不太好找,大部分都是腳跟抬起來的。因為姿勢的關係,衣服表現的細節不多,只能靠鞋子的比重多一些,才不會顯得頭重腳輕。也調整了人物比例、足部透視,根據參考資料完善造型。
造型清稿
人物姿勢、造型和兔子的參考資料,琴葉榕看自己家的就好XD
接著安排底色與光影配置。我很喜歡韓國繪師BF的作品,這次也不例外作為色彩風格的參考。
底色光影配置
色彩參考:韓國繪師BF的作品
完稿階段沒有紀錄圖,大致如下:
  • 豐富細節 →頭髮、圍巾、臂章、外套皺褶、鞋襪
  • 質感表現 →兔子、葉脈、盆子與鋪面
  • 弱化線稿 →線稿改色或擦除
  • 統一環境色調,強化光影表現
細畫完稿
動態漸變過程

在沒有規劃繪製時程,想到才動筆的情形下斷斷續續的畫,一晃就是三個月...從穿長袖到換短袖,連琴葉榕都長兩片新葉了😂 能健康長大真是太好了呢~
冒出第二片新葉|第二片新葉長大中
之後的文章大概就像這樣,記錄創作過程中枝微末節的小事情。希望後續可以定期產出,這也是我開方格子想PUSH自己達到的目標。有興趣歡迎追蹤,只想看圖也可以追蹤FBIG。下回見!🌰
9會員
7內容數
在其他平台張貼畫作時,都是圖片搭配簡單文字;在這裡我會試著提高文字量,紀錄作品的靈感、過程,或者分享繪圖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