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與全氣墊球鞋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氣墊的鞋子不多,Nike是大宗,印象中Reebok有一款蜂巢式氣墊,也是酷的不得了,有氣墊就等於彈性好,是基本定理,這不需要推論證明,大家都打內心相信,小小一塊綴在鞋跟,就彷彿櫻木花道上身。
總之,籃球鞋有氣墊就是帥,不誇張的說,在我國中時代,那是每個男生的夢想。
還有更過分的,是鞋底鋪滿整層的全氣墊籃球鞋,放學回家途中,偷偷跑到被我們戲稱之為”鞋城“的鄉下運動品店,欣賞它宛如藝術品的做工,想像穿上它急停轉身,一個後仰晃過馬龍,球沿著完美弧線刷的落網,華麗的讓人心臟蹦蹦跳,然而現實中,眼神下飄瞄到價格,只能嘆口氣回家洗洗睡。
為什麼我會想起這些片段呢?我像個剛睡醒的老人,突然時空迷航,抓不到定向感,啊對了!我一個低頭看到腳底,被兒子感染腸病毒後,一顆顆水泡擴大、匯聚、最後融合,老婆問我那是什麼感覺?
我站起來,感受它柔軟的緩衝、精準的回饋,那感覺不就像是...
「穿了一雙(有點痛的)全氣墊球鞋。」
那曾是男孩的夢想,現在成中年男子的夢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