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中球鞋的幸運

wendy
發佈於分享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前,我很幸運的抽中ㄧ雙很貴的球鞋,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抽中,但也讓我有了不ㄧ樣的思惟!

早上去買了早餐,停著紅綠燈,看著別人的房子,是用鐵皮屋蓋的,突然想到小時候,某個親戚家,很大,很漂亮,那時侯只有想說,以後我長大我的家也要像這樣,現在我長大後,才漸漸明白,原來住鐵皮屋,是為了省成本,親戚的家,是因為他們很有錢,原來這就是貧富差距,我的小時候真是單純(笑)。

我知道保有純真的心,是很難的一件事,因爲長大後,我們容易受外界的誘惑,容易羨慕,更容易嫉妒,容易和別人做比較,應該說自己的心性不夠堅定吧!

有時候,我們的想法沒有這樣想,但身旁的卻一直不斷提醒你現實的考量,我知道沒有錢,可以做沒錢的事,有錢做的事又不一樣,自己有目標和理想,也一樣重要,取得平衡並不容易!

抽中鞋子,你說我好運,我覺得是,但我覺得老天,是要我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去感受很多的事情,有時候心情不好,換個想法,我們才會讓自己更好!

不偷、不搶、不騙、不借,這是一個小夢想,也是我們鼓勵自己的一段話,踏出去,成功就是我們的,只要對的起自己,別管別人怎麼傷你,因為你是你!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