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密碼我還沒整理起來怎麼辦?」
  家裡有許多密碼,銀行的、電腦裡的,像通往食衣住行的一扇扇門,而妻子正是管理這些門的鑰匙。疫苗開放第九類民眾登記接種之後,她很快地透過手機確定了施打的日期。她說生活中好像有操不完的心,才剛解決一樣,下一個又馬上接踵而至。但我聽出她在密碼之外的擔心,那是一種直接說出口又顯得小題大作的牽掛。
  我想起大一時有堂通識課程,教授給了一個學期作業要每位同學寫一封遺書。理由是身在這個高風險的社會中,每個人都要為不預期的發生做出準備。因為時隔已久,已經想不起當初寫下什麼,又或許當時年輕的我並未能寫下什麼而交了白卷。
  年過中年又想起這個題目,思索著除了那些對他人的責任、義務與一串串密碼之外,究竟還有那些是必須預先準備的?我對妻子說,當一個人離世,他的世界就不復存在了,不必擔心留下來的人,不必再擔心那些生活中的難題,不必為了那些不捨而難過,就像蜘蛛離開困住自己也困住他人的網,那些都不再與他有關。
  但也明白當年教授給的原來是一輩子的作業,現在的我應該可以好好的完成作業了,我會在信中留下唯一的一行字。
  「告訴他我愛他。」
  就像西洋電影中常看見的劇情,臨終的人抓住旁人的手臂,用盡最後一口氣說:「Tell Laura I love her」,在最後的最後,如果還能留下一句話,那便是最重要的一句話。一切有形的價值終會消逝,但唯有愛能陪伴留下的人直至盡頭。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老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犬犬小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雨天留客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包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悲晴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的轉動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了心中熱愛行動,所有的牽掛都能自然地拋在腦後。只為你自己採取行動,只為你的愛採取行動,這是唯一不會背棄你的。 為了心中熱愛行動,所有的牽掛都能自然地拋在腦後,假象的恐懼,只是你害怕成功與圓滿的自我威脅。 別再忽視你的熱愛,我們一再地提醒,就是希望你為了自己,也為了這個世界,積極的採取行動。
    Thumbnail
    avatar
    Aura
    2024-05-28
    第三十五數 丁戊  謙卦容某先跳到丁篇一下。 但這套占法中的各數,並沒有很明顯的順序關係,應該不至於影響各位學習<3
    Thumbnail
    avatar
    A某的藏經閣
    2024-04-12
    心理視角,地震隨筆|地震而後的牽掛顯現你的人際關係地震似乎是一種人際關係測驗,當地震發生後,可顯現你目前的人際關係連結狀況。進一步審視你的安危情況及詢問,或許能推論人際連結緊疏的情形。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4-03
    未知數最令人牽掛什麼東西最有吸引力呢? 是豪車豪宅,還是花不完的錢? 是傾國傾城的絕世美女,還是風流倜儻的英俊帥哥? 對某些人來說,都不是。 最在意就只是通訊軟體上,他/她的消息而已。手機震動、發出提示音,總是迫不及待地拿起來看,發現不是後又重回渾渾噩噩的狀態裡。 只有在訊息進來時機敏如同最頂尖的獵人,不
    avatar
    九命墨魚
    2024-01-08
    記憶裡的牽掛 我們每個人都有著平行的人生故事,但卻在某些時刻某些決定之下,讓故事線相交,讓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彼此有愛,彼此牽掛。 經歷了二十多個秋季,烙在腦海裡的依舊是2019年的9月;新的租屋處,房子裡的磁磚顏色很秋天,室內溫度很秋天,還有可愛的新鄰居點亮了我的秋天。 願市場裡的大家都依舊可愛健康。
    Thumbnail
    avatar
    Elsa的嘮叨備忘錄🤍
    2023-11-05
    牽掛心心念念都是
    avatar
    璐夢芙
    2023-04-22
    牽掛是不是因為看的太遠 纔有了失望 是不是因為忘了祝福 纔有了牽掛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2-09-15
    請不要牽掛,我想你就好。此文撰寫於去年(2021)6月9日。 一年過去,我還是 時常想起你。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6-06
    牽掛永樂市場前的廣場,一個陪伴著街頭藝術家來到的女子坐在對街的長凳上照看著他,她是欣慰還是牽掛呢?但當下這個畫面,隨著古箏彈奏的樂聲,變得更動人,一切都是這麼美好。 攝於永樂市場
    Thumbnail
    avatar
    安歇斯•雷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