諺語成上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諺語:寡婦門前是非多

傳統社會對寡婦的要求與限制較多,因此對於她們的言行舉止每多流言蜚語、指長道短(參照國語辭典)。

網路有人借用作此上聯:

上聯:寡婦門前是非多不去為好

做為徵下聯題目,當時透過YouTube 頻道看到許多下聯欠工整;及眾多網友對下啼笑皆非的下對,於是思索一下拋出下聯獲得眾網友紛紛按讚。近來在YouTube 看到某主播將我下聯稍加修改,我使用仄起平收主播變成仄起仄收她的下聯:

上聯:寡婦門前是非多不去為好

下聯:鰥夫屋內吵鬧少多走無妨

而我對之下聯跟主播稍許不一樣,且是多年前所對下;而主播最近幾個月才播出的。
對照我多年前跟近來播出之對聯比較:

上聯:寡婦門前是非多不去為好

吾對:鰥夫屋內口舌少常走甚佳

主播:鰥夫屋內吵鬧少多走無妨

跟我所對下眾網友點讚所作下聯雷同近似,只差異在寬對我新韻平收她仄收而已!
    5會員
    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常生活繞口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勉強湊合對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國古代文人思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宋朝王安石集句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茫茫人海部落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自我療癒精髓—在愛❤️裡與自己靈魂相遇與體驗美好療癒🍀🍀🍀fumi老師:❤️❤️❤️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常常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能夠來到課堂相遇的同學,通常都有類似或相同的課題,雖然每位同學手握著看似相同的課題,然而這些課題在每個人的人生劇本中卻演繹出截然不同的故事,都別有一番的獨特的滋味。 💕💕💕沒有人可以替代你去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4-25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神聖空間技術練習到氣場-精微體系的體驗與脈輪體系的感知❤️❤️ 🍀🍀🍀fumi老師:❤️❤️❤ 🥰🥰🥰在靈氣課程中,最重要的是「學會」,課本教的是知識,fumi老師教的是技術,如何結合變成自己的技術呢?fumi會依照靈氣點化時,每個同學天賦的不同,給與不同的建議,讓每位同學做出來的神聖空間能夠達到最佳的效益。 🏵️🏵️🏵️就如同游泳🏊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4-17
    Jealousness婕洛妮絲81高酵全能青春露綻放女神光,連陳語安、時尚教主李佑群、彩妝師李妘都驚艷Jealousness婕洛妮絲在臺北舉辦新品81酵母全能青春露體驗會,邀請清新系女神陳語安分享保養小祕方,並強調新品通過SGS國家認證和歐盟有機天然認證。文章介紹了品牌的創新研發和受到品牌喜愛的藝人和KOL的使用見證。透過此活動和陳語安的推薦,品牌希望讓更多人愛自己,提供官網和社群平臺查詢產品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3-06
    【0123個案經驗分享與QA】台星科、鈦昇、世紀鋼、文曄、聯合、美時、萬潤、勤誠留單和高檔停損的判斷邏輯 台星科、鈦昇、世紀鋼、文曄、聯合、美時、萬潤、勤誠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23
    [寵物日記]​ 2023 Nutrience紐崔斯CARE+ 含有「益生錠」無穀處方貓糧評價與開箱體驗 | 新款紐崔斯寵糧介紹 紐崔斯寵糧來自加拿大,一直以來致力於提供寵物適當的營養配方,並持續進行創新。除了大家所熟悉的凍乾糧、養生糧、天然和田園系列之外,他們最新推出了針對特定保健需求的寵糧,包括口腔護理配方、皮膚及腸胃配方、體重控制配方、泌尿道配方和毛球控制配方。 紐崔斯CARE+系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1-21
    身障學生的自傳履歷撰寫與面談技巧課程經驗分享 「主題是協助身障學生的自傳履歷撰寫和面談技巧,學員以資源教室老師為主」 「妳確定嗎?」,我不經意地脫口而出這句話! 還記得中原大學特教中心給了我這個主題的時候,我的心裡充滿了許多的疑惑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3-03-26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非常感恩與折服的靈氣饗宴~靈氣課程上課花絮: 感恩同學們今日的參與🙏,非常特別的饗癒。 ☘️Fumi老師分享: 🙏點化時置身在金色帷幕般的光柱之中,這是以往在為學生點化時,不同的清晰可見的場域。 🙏學生們的指導靈、高我、守護神與來自高維度的所有上師們,協助、引導學生們面對自我最深層的生命課題,給予支持、力量、療癒、保護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2-11-13
    對於品牌忠誠度與討厭XX牌的思考(上) 就像已經在這家餐廳吃飽的顧客,就不會去光臨其他家的餐廳,因為他們已經暫時沒有用餐的需求了。所以美食街的餐廳要做的就是,如何在第一時間把客人吸引到自家的餐廳來。尤其是對於那些選擇困難的客人: 反正吃什麼都差不多,而且都是要花錢吃飯的,那就吃這家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8-08
    《成為溫美玉》|豐盈的體驗與成長,就是自我獎賞的桂冠初識溫老師,是在十年前暑假的一場語文教學研習會,當時的我,彷如一塊乾涸已久的海綿,渴望從老師身上學到實用的教學技巧,獲取更多教學能量。然而,過了這麼多年,我才漸漸明白,溫老師教會我的其實不只這些,更多的是「自我坦露」和「接受失敗」。 「可以為失敗哭泣,卻永遠不要懼怕下一場賽事。」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2-04-20
    語言菜鳥線上課程初體驗!搶救菜英文!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每種口味都吃得到啦!出社會後發現,這個社會總是會用任何方式讓你面對你心中恐懼的小宇宙!就像我從沒想過,原先的工作內容由於業務拓展,開始需要接觸印度人!甚至要面試好幾位印度人?!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