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難醒情難斷(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以為那絲帶會因他向後一退,就像刀劍一般筆直落下嗎?
他不知道水是最多變的嗎?
他一移,它也會跟隨他的動作移動。
那條要命的絲帶正對著他的頭頂百會直直貫下!
而那人竟反而愣住不動,也不知該運功抵擋。
她一心急,忙拔下頭上的水晶髮釵,
「秋露輕分。」透明晶瑩的髮釵射向絲帶。
絲帶的方向微微一偏,方向轉而削上他的左肩。
剎時血雨四濺!
「啊!」他痛苦呻吟,她驚叫出聲。
天啊!她殺死他了。
她從來都沒有殺過人啊!
血色迅速從她的臉上褪去,她抖著雙手探向地上的人,那個她先前還口口聲聲要教訓他的登徒子。
「唔!姑娘,在………下………實在………只………是欣賞………妳的………舞………罷………了………」
他突然伸手抓住她的手,清澈的眸子沒有怨恨也沒有痛苦,只有笑意。
笑意?
他傷得那麼重,竟然還笑得出來。
仙子鬆了一口氣,那代表他不會死了,他不會死就代表她並沒有殺人,太好了!
「你傷得很重,別說話!」
但他仍是笑著:「無………妨…我……早就………不…想……不想活………了。」
「我不會讓你死的。」仙子自腰上取下一個紅色磁瓶,倒出一顆漾著綠光的藥丸。
「這是『百湖討天命』,你先服下。」待他服下,她又催動真氣護住他的心脈,讓真氣灌注他全身使他不致昏迷。
「你必須保持清醒,這樣藥力才會透得快些。」
說完,她撤回雙掌,「好了,你的血已止住不流了。」
說也奇怪。
方才那如泉噴湧的鮮血真的不流了,傷口不但收了口也不再疼痛,未及半刻竟有如此神效。
(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菲赤炎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難醒情難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難醒情難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奇怪異夢】變形難以行走的雙腳這一次奇怪異夢要跟大家分享變形難以行走的雙腳。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25
    【影評】博盡無悔?香港女性追夢之路的崎嶇難行——《填詞L》好評推薦(劇透慎入)近期上映的香港電影《填詞L》,改編自導演黃綺琳的真人真事,講述主角羅穎詩立志成為填詞人,道出她在追夢路途上的努力拼勁和傷心失意。本文分析主角追夢失敗的過程和原因,並女性視野為切入點,評論電影的性別意識、女性形象、異性戀敘事。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4-24
    欣賞畫作的新視角|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裝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名画に見る男のファッション 新年第一本書,我覺得心境上滿有趣的,我在追中國古裝劇的同時,也在看這本西方男裝的有趣分析,而且還是透過名畫來看這其中的變化。 我很喜歡看畫,但是因為對藝術美感的匱乏,以及對藝術史的知識太淺薄,所以欣賞畫大多就是圖一個整體感受的滿足感,但看這本書最好玩的就是作者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4-01-17
    我家老哥 35-文青台客VS體育猛男VS型男主廚回到家之後老哥正熟睡中,隔天早上起來他也沒問我什麼,我想這是他對小黑哥的信任吧,他信任小黑哥並且也認同他,所以他也不在意我跟小黑哥之間是否有什麼不想讓他知道的事。如果是一般情況,老哥一定會凶狠地質問我到底出去幹了什麼說了什麼,但對方是小黑哥,所以他也就不管了。 今天依舊是平常的上學日,我和老哥還有
    avatar
    痛壓籠
    2023-10-02
    20230627尋好夢,夢難成。況誰知我此時情~莫在外資概念股,偏跟外資對作~文前小品很瞎,百德及高林隱形的翅膀等待風起開盤附彩蛋一枚…… 觀光類股股本小,指數影響波動大 不就跟你說是外資概念股?何故對做! 鴻海~大鵬展翅,風有多大,就能飛多遠 華新麗華~看馬相踢不壁上觀,小心擋路被踩死 晶華酒店~玩不過外資,就觀察等待外資 切勿Me Too~是勞斯萊斯,不是老師來撕 彩蛋日K分析 彩蛋周K分析 彩蛋月K分析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27
    2022年8月15日#曾經好夢難自圓( 切記只有股市大跌,房價才會便宜,你才能低價買房子,但我們不買金拍與法拍屋) 昨天跟兒子與股神軍同袍們講一個故事 因為某些原因我和華視(國父紀念館)旁的國際證券女業務員很熟稔,王惠是江蘇鹽城人,長的非常漂亮,另一位女同事姓陳吧?名字已經不記得了 那年本土金融風暴發生的時候,也就是網路股泡沫化,大約
    Thumbnail
    avatar
    Dr ruffin股神部落格
    2023-04-27
    地平線|2_外南夢外南夢 一 清晨我掀開行李箱,總有種不對勁的鬱悶懸心頭。 客廳媽媽用印尼方言講著電話,一頭的小阿姨提醒無需帶太多日用品和衣物,外婆家有洗衣機,到那邊買東西也挺方便。 似乎我以為遺漏了什麼在儲藏室裡。儲藏室四面塞滿機油瓶和橡膠部品的味道,在鐵架夾縫中我找出了畫冊,和一本「蘇格拉底的申辯」的印尼文書籍,
    Thumbnail
    avatar
    林1喧
    2022-11-11
    其實,人生最難醒的夢不是財名愛慾,而是...即使大白天睜著眼,多半凡夫也都還在「夢幻泡影」中。 《金剛經》說的,「須菩提!如來說有我者,則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 大部分凡夫都不能覺察到,內心的這個自我,只是所有妄想夢境的基礎或作業平台,並不是真實的自己,因而凡夫都全然地貪執於自我,這個假我,且執迷不悟。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10-30
    經典杯子蛋糕|甜而不膩的 BL 漫改職場劇,誰說男性不能懷抱高中女生之夢?你是否曾想像過,邁向四開頭的自己,人生應該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不如我們就來假裝成高中女生吧!」 從此之後野末開始了與外川的高中女生生活。明天要吃甚麼甜點呢?野末開始期待與外川吃甜點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