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十二話


刺客一把握住獵魂者的黑色劍柄,他全身上下的皮膚便迅速被染上一片深紫。


接下來,我全程沒看到他從地上爬起,他就已經站好雙腳,對我揮下那隻爆滿青筋的手,要將刀子砍進我的頭了。


生存本能逼使我即刻避開,再向人群的間隙翻滾,僥倖逃過刺客的殺招。但我身後的路人們就沒這麼幸運了。


斬擊激起的氣流好似一把大鐮刀,只是稍微碰到也能有不輕的刮傷,疼得那群人哀哀大叫。


刺客一心想弄死我,固然不會去管他人的死活。他朝我瘋狂奔來,任何擋在他眼前的路人通通被他撞開。他們不過被他撞了一下,整個人就飛進道路兩旁的建築裡頭了。


情況如此不妙,我也顧不上護腕生出的黑氣會引起別人的注意,果斷叫出手鎧和刺客對決。


結果我猛力打出的每一拳,他都能以超快的速度及時避開。即使我連續揮拳都揮出殘影,也沒有一拳能打中他。


反倒刺客躲著躲著,似乎是嫌無聊,換他對我掄起一拳又一拳。


我馬上舉起手鎧保護自己,但刺客的力量就算沒能打爛手鎧,也能一點一點將我向後推移。更可怕的是,他的手都因為激烈碰撞而受傷,他還能當作沒事,接續對著我猛打。


「他是怎樣?為何突然變得跟超人一樣?」


阿莉兒面有難色向我問道。我邊抵擋攻擊,邊回答她。


「那人手上的匕首不是一般的匕首,劍柄是一種有毒的神奇礦石。這種礦石喜愛吸食人血,人的肌膚一旦與它接觸就會被它的毒素感染,變得嗜殺凶猛,幫助它獲取更多的血液。妳看他的皮膚會變紫,就是因為毒素在過分加速他的血液循環,讓他有了超常的體能。」


「……不會吧?」


阿莉兒緊張到雙手互握。我接著回道:


「安啦,這也只是暫時的。再這樣狂化下去,他的身體器官遲早會衰竭。」


「但他不是普通的強,你能撐到那時候嗎?」


「呵——我有個辦法。他這麼想殺死我,反而會是他的敗因。」


說完我就轉身,跑向一間飯館。那裡將是刺客的死地。


可是人潮被紫皮怪人嚇散,使得埋伏在高處的弓弩手開始對我狙擊。


在被大量飛矢刺中之前,我拿出一張專門收納武器的魔術卷軸。這是我在來到聖諾亞的途中,從一群山賊手中搶來的。順道一提我也從他們那裡搶到不少旅費,誰叫勇者是無薪職業,日常開銷只能靠自己打拼。


總之我打開卷軸,召喚出先前在克里那收服的不死肉泥。當然它現在還是被光之符咒定在大盾牌,只能任我擺布。我也就拿它防禦那些迎面而來的尖銳箭矢,安然跑到飯館裡面。


「搶劫搶劫!通通給我滾出去!這家店從今天起由我掌管!不聽話的別怪我不客氣了!」


我大聲對著客人們吼叫,再一拳把一張餐桌敲成碎片,嚇得所有人慌忙跑出飯館。


只有老闆嚎啕大哭,跑來我面前跪著說道:


「大爺饒了我好不好?這是我用畢生積蓄才開成的店啊……請不要砸了我的飯碗!」


坦白說我也不想劫掠這裡,但眼下我真的很需要一個廣大的室內,讓我能夠殺死被獵魂者狂化的刺客。


我沒有理會老闆的哀求,抓著他的衣服,就把他扔到飯館之外的十幾公尺處。


此時,那個刺客也差不多要進來飯館了。我趕忙將大盾插到木製地板當成掩體,再來取下我腰間的一顆小球。


加莫爾大陸上有一種生物叫火蜥蜴,牠們會在遇到敵人的時候在身上炸開濃烈的火焰保護自己,因此這種生物能用來製作炸彈。


「嗚啊啊啊啊!」


鬼吼鬼叫的刺客已經衝進屋內,準備把我揍成肉醬。但我動作更快,拿著小球在打火石上輕輕刷過,將之點燃就丟向他。


整間飯館被爆炎與衝擊波摧毀,只在一個剎那之間。


哪怕身體能力被大幅強化,刺客說到底還是肉做的,不可能不被炸成碎屑。


親眼確認他慘死之後,我抽起大盾,走出這片熊熊火海。而我也知道外頭等著我的會是什麼。


「畜生!毀掉人家的生計,你這敗類!」


「就是說啊,暴力狂、縱火犯!應該被處以死刑!」


街上的行人紛紛為老闆說話。他們站著遠遠的,不過聲音倒是無比宏亮。


「啊啊啊,我想起來了!那天在刑場我看到的就是那張臉!」


「對對對,我也有印象!他就是那個弒君的逆賊!搞屁啊,懸賞單畫的根本不像啊!」


「可惡的叛國賊,讓他去死!去死吧!」


當人們終於認出我是誰,他們開始對我狂丟垃圾。可我不以為然,快步走向飯館的老闆。


那些路人一看我靠近,無不拋下老闆,逃得如鳥獸散。


老闆已經面如死灰,毫不在意我要對他幹嘛。我沒跟他多話,直接拿出不少的金幣賠給他。反正這世上有的是賊,我不差這點錢。


對方的弓弩手大概還沒撤走,我最好盡快離開。只是臨走前我還想拿走獵魂者。剛剛的爆炸不小,它也被吹到遠方。


不料一名黑衣人突然跳到獵魂者的附近,比我早一步取得它。


那個人盯了我一下就跑了,或許是城裡的動靜鬧得太大,不適合他們這些暗殺者動手吧。


但國內還有衛兵,我趕緊靠著魔靴的能力,走在一旁高樓的表面逃離這裡。


一路上我都沒講話,對剛才的一切隻字不提。


「那些傢伙到底是誰?為什麼你看起來好像了解他們?」


不過阿莉兒似乎很好奇。


唉……算了。她作為我的共事者,有權知道這些,就告訴她吧。


「因為他們正是我的過去。」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