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611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今天是雨傘之日,也是漏雨檢查之日,也是入梅的時節,代表要進入梅雨季了,這時後的梅子也特別好吃,說到梅雨季,常常收到很多聽眾來信問我「如何度過雨天」,其實我對雨天沒有特別的感覺,即使是雨天也還是會撐著傘出門,不過雨天時氣壓的改變,會讓我頭痛和關節痛,如果是休假時下雨,就會在家邊看著外頭的雨,邊喝一杯,其實也不賴,其實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喝一杯就覺得很不錯哈哈哈,不管是賞花賞雨賞月,只要喝一杯就讓人心滿意足,下大雨的話會把陽台的落地窗關起來,但如果雨沒有那麼大,就會打開落地窗,邊看著雨邊喝酒,到頭來和什麼雨什麼花什麼富士山無關,重要的是酒哈哈哈。
聽眾說公司的女同事會對他說「かしこまり」(知道了,但不是敬語型態)
Mabo:我自己不會說這句話,但我記得我去過的一間店,點完餐的時候店裡的女性店員就會說這句話,只是我瞬間忘了是哪一間店,如果聽到店裡的人這樣回覆,會覺得心情蠻好的,但在工作的場合聽到感受可能不太一樣吧,我個人是不討厭這句話,不過有時候人在回覆「知道了」的時候,應該很多時候都還是不知道的狀態哈哈哈。
.

。為人生寫一本小說

聽眾問Mabo如果要為自己的四十代寫一本小說,書名會是什麼呢
Mabo:恩⋯⋯⋯⋯書名會是什麼呢⋯⋯⋯⋯應該是「沒想到會如此兢兢業業」,再講白一點就是「沒想到」,就是各種沒想到,不管是工作還是什麼,不過在四十代也有很多想不到的新際遇,比如成立了「株式會社TOKIO」,還設置了TOKIO-BA,也和丸龜製麵合作,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領域了,和過去一直以來都待在演藝圈有很大的改變呢,或許對我們三個人來說都是。不過我覺得這位聽眾為自己下的書名「在困難及苦難的終點道謝」也很棒呢,在度過困難的那一刻對過去的種種道謝,是很棒的想法,也是在對未來的自己打氣。
是說我現在每天在散步都會想很多事,覺得散步的好處就是可以好好整理各種思緒,最近就想到了,人都喜歡正向的話語,比如「美好的未來」這句話,常常聽到「讓國家擁有更美好的未來」或是「帶給孩子美好的未來」,我覺得這是一句很好的話,但拍謝我就是比較古怪的人,每次聽到還是會想說,比起說要迎向美好的未來,先解決目前的問題吧,沒有解決這些問題,根本就不知道能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啊!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年紀所以開始有這些想法,還有我以前覺得像是計畫明天、下個月或是明年的事很重要,但現在意識到那些都是之後的事,其實我應該要做好現在的事才對,現在重要的事不做好,也和未來計劃的事接不上,而且未來就是一個不確定的代名詞,今天也一定比明天還早到,既然這樣的話,比起未來,更應該著眼於現在,這是藝人松岡昌宏過了四十歲才有的體悟,如果可以把這段體悟寫成小說的話,那書名就會是「現在比未來更重要」哈哈哈哈。
未來實在有太多變數了,所以不如把重心放在現在,心境真的會隨著年紀改變呢,年輕時總是大談未來,但在成年的25年後的現在,只想好好看清現實,雖然多少還是會擔心老年後的生活,但就算現在想好也不一定能在未來實現,也或許我根本活不到老年,所以先煩惱現在的事吧!
.

。高麗菜捲

聽眾說他最喜歡的關東煮品項是高麗菜捲
Mabo:我也是,之前有人問我喜歡什麼食物,我也是回答高麗菜捲,記得小時候明明不喜歡吃絞肉,但卻很喜歡肉包和高麗菜捲哈哈哈,不過現在很愛吃絞肉,也很愛吃餃子和燒賣。是說因為疫情,很多便利商店都不賣關東煮了,對於常常需要住飯店的人來說,關東煮是少數的熱食啊啊啊,不然要吃熱食都只能買微波食品,在外面能吃到喝嗚呼的關東煮真的很幸福啊,不知道還會不回再重新賣關東煮,希望可以重新賣,是說有很多人會討論關東煮是不是可以配飯的料理,我個人覺得不是,我覺得鍋物類都不是拿來配飯的,不過如果是壽喜燒的話好像又⋯⋯來了來了,又是另一個戰場,壽喜燒算是火鍋的一種嗎www,也有可能是湯底的問題影響我要不要配飯的決定,總之希望便利商店能重新販售關東煮!
.

。不回訊息的人(?

聽眾問Mabo傑尼斯的藝人中,最快已讀訊息和最慢已讀訊息的人分別是誰
Mabo:我自認是回訊息很快的類型,雖然我不常玩手機,但如果有看到訊息都會回,但除了我之外,覺得風磨回訊息很快,不過其實好像沒有回訊息特別慢的人,東山前輩也很快,啊!我想到很慢的人了,就是中丸,他幾乎都是隔天才會回訊息,大概是原本就沒再看簡訊的人,我和中丸不是用LINE在聊天,是用簡訊,每次傳給他什麼,他都隔天才會回,就會覺得好慢喔哈哈哈,可能真的很少看簡訊,不過大家幾乎都是會回訊息的人,但其實不回也不會怎樣,畢竟大家都有工作要忙。是說LINE都會有一些小貼圖,我都會傳一些按讚的圖案或愛心的圖案表示自己看過了。
我在開始用LINE之前,對於對方有沒有已讀訊息這件事完全不在意,但現在會留意訊息的狀態,會想說對方怎麼過那麼久都還沒讀,如果對方讀了,就會心想終於讀了~沒想到我也淪陷到這個地步,那個堅守復古手機的松岡昌宏到哪裡去了呢~
.

。方言學問大

聽眾問Mabo從北海道搬到橫濱的時候,有沒有遇過語言不通的狀況呢
Mabo:超常遇到的!我想這個說出來應該會讓很多北海道人很有共鳴,比如こわい是可怕的意思,但在北海道,如果覺得很累很懶,也會說こわい,在學校說這句話的時候就一直被同學問說什麼好可怕,還有なげる(拋丟的動作)在北海道是丟垃圾的「丟」的意思(一般丟垃圾會用捨てる),在學校請同學幫我丟垃圾的時候,同學就回我「我沒事幹嘛丟它」,鬧出了一些笑話哈哈哈。
各地都有各地的方言呢,我之前也說我很喜歡方言,有時候聽到就會覺得很有趣,就覺得在日本這樣小小的地方竟然有這麼多方言真的很神奇,更神奇的是這些語言到底是怎麼統一的,畢竟就連謝謝在各地的方言都長得不太一樣,是說有些方言是看晨間劇學的,之前有一陣子不是還因為晨間劇引起沖繩方言的熱潮,有一句沖繩方言「なんくるないさー(船到橋頭自然直)」,我真的聽都沒聽過,但自從知道是什麼意思之後,就覺得這是一句很好的話,如果大家有知道什麼有趣的方言,也歡迎和我分享~
(這裡突然想到看日本的晨間劇真的很容易學一些方言xdd,高中的時候看小海女,最經典的就是岩手當地的方言接接接🤣,還有應該也是高中的時候,看阿淺第一次接觸到關西方言,那時候超愛用おおきに,後來出社會上班遇到的同事都關西人,每天被關西話連擊,關西方言也大概聽得懂五成了ww)
.

《節目單元:OO四天王》

聽眾想多多說出口的話是:「我愛你」、「最喜歡你了」、「謝謝」和「OO寶貝(備註:OO戀人的名字)」
Mabo:雖然最後一句有點莫名但都是很好的話呢
聽眾推薦ハッピーターン的四種口味,分別是:原味、烤玉米口味、奶油醬油口味和毛豆口味
Mabo:竟然有出過毛豆口味嗎!
聽眾推薦的辣味調味料四天王:tabasco辣椒醬、芥末、七味粉和山椒,甚至會在自家種辣椒,平常會用青辣椒爆香再加點醬油調味著吃
Mabo:哇我也會這樣!!會拿來配飯或是加在涼拌豆腐上,也會把青辣椒剁碎加上蒜末和醬油來當生魚片的沾醬,還有水煮蛋沾這個醬的話意外的非常搭喔!還有如果再加一點奶油起司也別有一番風味,這樣講起來其實和很多東西都很搭,大家一定要自己試試看!突然想到義大利麵也可以用這個醬來拌。
聽眾分享春日的四大幸福:吃櫻餅、在陽光下散步、在家種菜和曬棉被
Mabo:我也超愛吃櫻餅的,包著櫻餅的櫻花葉也很好吃,尤其那個櫻花葉配著鯛魚生魚片吃更是美味,好好笑,怎麼最後都能講到下酒菜www

這週過得略微波折,希望一切能往好的方向邁進(希望)
然後期待下週!!!!!!六月可以說是為了下週末而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