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這座島嶼多一點時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灣目前去過的外島中,唯獨這座島嶼讓我覺得特別。
明明有著跟綠島一樣壯闊的奇岩、跟蘭嶼一樣透徹的海洋也有跟小琉球一樣豐富的珊瑚生態,但卻沒有跟他們一樣有熱鬧的商圈市集與觀光發展,依然保持著非常純樸的鄉村風貌,住在島上的居民也幾乎都是土生土長的本地人。
島民悠閒的在海邊釣魚 IG yue._.1129

離島中的離島

七美島又叫七美嶼,舊稱大嶼。是澎湖群島中面積第四大,標高第二高的島嶼,島上除了壯觀的玄武岩以外,還有許多天然地形形成的景觀,例如龍埕與大獅、牛乳坪還有小台灣及分岔仔等,其中還有最著名相信也是許多人都聽過的雙心石滬,不過雙心石滬是為了捕魚而建造的,但也因為這樣儼然變成當地的知名特色。
七美島雙心石滬 IG yue._.1129
你有去過七美嶼嗎?
有時我會跟其他人分享旅行的大小事。當聊起七美島時,往往得到的回覆都是
  • 有啊,我有去過,但那座島非常小
  • 島上不是只有雙心石滬嗎?

來到島嶼短暫停留便離去

來到七美的人,絕大多數都是跟團踩定點式行程,景點也都是大型觀光區,而時間往往也只有4個小時而已,行程走完吃個中餐便又匆匆離去。
•補充 
現在要去七美島已經不用再從馬公搭船囉,
可以直接從台南將軍港出發。
不僅方便而且價錢也更划算!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私訊我喔。
180°的七美海景 IG yue._.1129

再度踏上七美這座島嶼

今年又再度來到七美島,第二次登島依然抱持著期待與興奮,希望這次可以多認識島嶼多一點,也停留更久一點。
也藉由這次的機會多跟當地人交流,了解當地生活與文化,也可以吃一下在地人的美食菜單,尤其不跟團沒有限制,我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去島上每個景點在走一遍,也可以到一些比較冷門沒有觀光客的地方走走,透過我自己的視角去看到更多在地的特色。
島上有著這麼一座玄武岩城牆的古城 IG yue._.1129

島上不只有雙心石滬

在沒有跟團的情況下,我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去認識島嶼。
七美島真的好美
明明有著跟其他外島一樣擁有壯闊奇岩,海底的生態更是難得一見、島上的文化建築也是當地僅有的特色。
島上百年閩南式老宅 - 鄭家庄 |FB 月式生活
七美寶塔信仰 | FB 月式生活
七美島隨處可見當地的寶塔信仰。寶塔信仰類似台灣本島的石敢當,金門的風獅爺,守護著當地居民。
上圖位於七美島大灣釣場旁的福龍寶塔。
島上玄武岩景觀 | FB 月式生活
島上還有個讓我很喜歡的特色,就是有許多景點都有設置樓梯可以走到下面的海邊,而走到海邊不僅可以更接近大自然,踏浪還可以看到島上壯闊的玄武岩。
上圖位於七美島的景點|下巷|。
島上成群的羊 | FB 月式生活
來到島上除了島民以外,還有這超多的羊群家族,有時騎著機車時還可以看到他們成群結隊過馬路的樣子,當遇到以上的情形還必須停下來讓他們通行!
有去過蘭嶼的朋友都知道島上羊群也非常多,而在七美島也是這樣喔,真的非常特別。只是要小心會一直踩到羊大便。
補充說明 : 聽在地的大哥跟我分享,島上
趕羊的方式也很特別,一般我們看到趕羊的
方式都是訓練小狗,由狗來照顧自己的羊群
但在七美却是用貓咪,是不是真的非常特別啊。(
找個涼亭好好放空 |IG yue._.1129
島上除了景點跟豐富的生態以外,還有很多涼亭可以休息,在旅行途中也可以找個自己喜歡的涼亭,坐下來好好休息看看大海,什麼事情都不做不想,慵懶的渡過這段悠閒的時光。

給這座島嶼多一點時間

這次再度踏上七美,停留了比之前更多的時間,看到了許多之前沒看過景色,也接觸了更多的在地人了解當地的生活與人文特色,同時也吃到只有當地才有的美食,雖然非常可惜剛好碰上畢業季,島上有幾間美食店家未營業,但這樣反而讓我又有更多的機會,安排下次再度踏上這座島嶼繼續更加深入的認識他。
旅遊行程慢慢來就好
旅行至今已經五年了,一直都是保持著這樣的態度,給自己更多的時間與機會認識在地,即使這次時間有限,但下次還可以再來。
希望下次大家來到七美嶼也可以將腳步放慢,體驗不一樣的旅遊行程。
島上的景色只有來過才知道| IG yue._.1129
七美島真的好美,值得你放入口袋名單。
|旅遊問路站|歡迎詢問我旅遊問題
旅遊代辦
不定時揪團
歡迎大家追蹤我,了解更多台灣旅遊的相關訊息,或者找我聊天,一起聊聊在旅行上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寫作|這兩天的日曆金句,給了我一些感想反思一些對於人生可能沒意義的擔憂,以及「沒有時間」這個萬用的藉口。對於那些總是害怕錯過機會或閃躲責任的人,這篇文章可能給予他們一個新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1-25
【大人這樣給回饋,孩子更願意做家事】Part1 時間:前晚 妞從浴室走出來時邊喊道:「媽咪、燁,我跟你們說,我今天洗澡洗很久是因為我在刷廁所的地板!」 哇,這孩子真優秀!我心裡OS 妞走到燁跟前分享著:「燁我跟你說哦,而且我連大刷子都刷了…」 妞:「只是呢…有些地方沒有刷得很乾淨啦,因為後來我覺得有點冷,所以沖一沖身體,我就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4-01-09
😴睡覺給你壓力❓試試這4招,躺下做小豬🐷英國睡眠問題專家蓋伊·梅多斯(Guy Meadows)是睡眠學校(The Sleep School)的創始人,睡眠學校為30w+失眠人提供睡眠幫助,而蓋伊提出的接受與承諾治療法(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 ACT),也是幫助許多運動員和企業員工擺脫失眠
Thumbnail
avatar
不急姑娘
2023-11-21
自閉症者在越多人的分析、開導,容易出現卡住的情況;這情況,請給自閉症者有個人的空間做舒緩其實,關於自閉症者的〝卡住〞,有一種情況,是因為自閉症者的過度堅持,導致越多人的不管怎麼開導自閉症者,甚至是分析,自閉症者越容易卡住。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只要是自閉症者的堅持,不管旁人怎麼勸說,自閉症者是無法轉變的 簡單說,自閉症者無法做到〝理解每個人的不同〞。 因為,自閉症者的固著性導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2
關於持續寫作這回事:雖然我常給建議,但是齁稍早滑臉書看到李柏鋒用一張圖卡表示,寫作其實沒有想像中激烈,因為能持續寫作的人很少。 坦白說這是真的。從2018至今,我認識的創作者當中,如今就僅剩少數人仍在持續寫作。 這年頭談到「持之以恆的寫作」似乎都要先顧慮大家的現實生活情況了,畢竟每個人的處境真的不一樣,有沒有心力與時間寫作,因人而異──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7-27
【攔不住的好奇心】系列之2──把小小孩交給螢幕保母自責嗎?父母可以這樣做*泛科學知識長 鄭國威老師 如果說,此時此刻的人類竟對數十億嬰兒,進行了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的實驗,你相信嗎? 我說的就是──大幅增加的螢幕曝光跟使用率。5 歲以下的小孩接觸跟使用螢幕的時間與頻率在過去十年大幅提高,有不少研究共同指出令人憂心的結論,那就是嬰兒愈小開始看電視、接觸平板跟手機,而且接觸時間
Thumbnail
avatar
NANI · 南一書局
2023-04-13
把遺產留給想照顧的人? 癌末爸為照顧幼女「這樣做」 防前妻提告及賣房宋先生癌末,擔心女兒年無人照顧,希望自己走後,經濟狀況不佳的弟弟和女兒同住在他遺留給女兒的房子,照顧女兒。卻又擔心女兒年紀小無法妥善管理財產,最後在專業人士的協助下,他找到一個「好方法」來保護所愛的人順利成長,這個好方法就是......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3-03-22
關於看書這件事情,如何做到把書給看了,也把想學的給學了?這篇在分享湯姆目前的讀書法以及對於讀書與筆記的看法與做法。
Thumbnail
avatar
郭燿維
2022-10-20
軟體產業中的 Technical Writer 在做些什麼,為什麼「寫文件」這件事情不都交給 PM 做就好?我曾經擔任 PM 將近 6 年的時間、在新職位 - Technical Writer 工作 9 個月的時間,這篇文章分享關於「寫文件」這件事 - 包含 Technical Writer 在做些什麼、跟「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的差異。如果你對軟體產業有興趣,一起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