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吉嶼兩天一夜:燈塔、八卦山、薰衣草森林珊瑚、日軍遺址、左心室酒吧、菜宅、石巨人岩柱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早上六點多,一行人開車到台南將軍港,先去報到,七點半就要開船,因為不是連假第一天,搭船的乘客不多,提早十分鐘出發。

一小時抵達東吉嶼,步行約五分鐘到得人民宿,是間傳統的平房,以為要下午才能進房,老闆說可以馬上進去放置行李。東吉嶼,之前對我來說還是非常陌生的名詞,但,如果有去過澎湖的人,一定知道這地方。
四月,大嘴問我要不要去澎湖看薰衣草森林珊瑚礁,我興奮地說好,跟我說是要去東吉嶼過夜,十幾年沒去過澎湖的我都沒聽過這個名字,查了網路,原來是澎湖南方四島之一,澎湖南方四島是由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這四座較大的島嶼的通稱。
將軍港。
早上六點多,一行人開車到台南將軍港,先去報到,七點半就要開船,因為不是連假第一天,搭船的乘客不多,提早十分鐘出發。上船趕緊閉目養神,並沒有真正睡著了,睜開雙眼好幾次。
一小時抵達東吉嶼,步行約五分鐘到得人民宿,是間傳統的平房,以為要下午才能進房,老闆說可以馬上進去放置行李。
民宿所有的客房都是雅房,沒有電視,也沒有冰箱,衛浴是公共的,裡面滿乾淨的。
一目瞭然的東吉嶼路線導覽圖。
在客房休息一會就出去走走,從聚落到八卦山的步道兩旁有樹林可遮蔽,走到一半,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草原,完全沒有躲太陽的地方,應該早點出門才是,還好東吉嶼不大。

東吉嶼燈塔

每一座小島似乎都有燈塔,為的是加強船隻注意,來東吉嶼就不能免俗的去看看它的燈塔,外觀漆成黑白相間條紋的樣子很可愛,好像斑馬喔,它是東吉嶼最重要的必訪地標。
東吉港口。
接著去八卦山斷崖看看,遠眺就可以看到東吉港口風光及村落,加上萬里晴空,視野更加遼闊,讓人家有種豁達開朗的感覺。
最後去東吉遊客中心躲太陽吹冷氣,裡面空間很小,只有一位管理員,他拿出數張明信片,請我們挑選一張,要送給我們,真是幸運!
泡麵配海景。
中午覓食,沒想到島上竟沒有可以吃飯的小吃店,找到一家雜貨店,買泡麵,借熱水來泡,我自己有帶泡麵,大家就在雜貨店外面坐著吃,還可以看得到碼頭及大海,這樣很有夏天的感覺,配上冰啤酒更棒!

薰衣草森林珊瑚礁

吃完先睡一覺,再去海邊游泳,接近三點,過去碼頭集合。
船長笑著說指著船頭位置,這是最好的位置,但沒人去坐,沒想到一出海,船身就晃得很大,嚇到我抓緊旁邊的欄杆,很怕隨時會掉進海裡,重點是我還沒穿上救生衣。
東吉島海域底下一片紫色珊瑚礁,只有在4~9月看得到。
終於到了潛點,結果我吐得很慘,吐了好多次,一度不想下海,還想繼續呆在船上,多虧松鼠陪我下海,讓我如願找到薰衣草森林,只有在4~9月看得到喔,總算沒白來一趟。
不知是不是因為船長看我們不舒服,特別手下留情,回程時船身就沒有那麼晃。

左心室酒吧

東吉嶼唯一的酒吧及咖啡廳。
房裡沒有電視,晚上不知要怎麼打發時間,查到島上有酒吧,剛好我們很需要喝點酒壓壓驚,在民宿用餐後就過去。
名為《風茹草秘境》調酒。
想不到,小小的島居然有酒吧,還是露天酒吧,就差沒有夜景可看,我很喜歡像這樣的酒吧,能讓人家放鬆身心。我點了名為《風茹草秘境》調酒,喝起來有著風茹草味道,又感覺到酒的後勁很強,還好我挺得住。一對情侶離開,整間酒吧被我們一組客人包下來。
喝完調酒去港口走走,抬頭看見滿天星星,還有皎潔月亮,吹著徐徐海風,很捨不得離開。
第二天,早上在民宿吃過早餐,我一個人出去走走。
這時完全沒有遊客的喧鬧,相當安靜,八點後,碼頭就會陸續進來好幾艘遊船,把握時間好好享受靜謐時光。
11點退房,問老闆行李可以借放餐廳嗎,老闆說今天不會有客人來,可以直接放著原來睡的房間,聽起來有點感傷。
大家想再去海邊游泳,我不想去,跟Kai租一台騎車環島。

菜宅

菜宅多已廢棄且長滿雜草,成為現今的青青草原。
我以為可以看到傳統建築物,結果只是一大片草坪,原來是在東吉嶼人口外移後,菜宅多已廢棄且長滿雜草,成為現今的青青草原。夏季時,可以在這片綠油油的草原裡,享受著微微海風。

日軍遺址

只有頹圮的日軍遺址。
位於東吉嶼東北端的「日軍遺址」,也是水泥道路的終點處,是在日治時期日軍登島所建房舍遺址,當地人稱它做兵厝,裡面有瞭望台、防空洞、營舍和廚房等,大部分皆以玄武岩砌成,不過現在多已頹圮。

石巨人岩柱

石巨人,看到幾隻大膽的羊站在上面。
在參觀完燈塔後沿著水泥路到叉路往日軍遺跡方向,就在東岸臨海處海岸,可以看到數根岩柱,受侵蝕形成貌似人型,因此有「石巨人」之稱,一旁的碎石坡是因為岩柱風化後崩落而成,往懸崖方向看過去就能欣賞到數根岩柱豎立於海邊,還有幾隻大膽的羊站在上面。
第一天走路去八卦山,從港口走路過去日軍遺址只要半小時就到,但太陽超熱情,不想再走過去,隔天租了機車騎上去,不到10分鐘抵達,還好有騎車,不然走路還沒到就先中暑倒在地上。
在島上最美味的便當。
短暫的環島結束後,去東吉的家領取前一天訂好的便當。
東吉嶼非常小,人口稀少,物資運補不易,要解決午晚餐,得跟民宿訂餐,不然只能吃泡麵。東吉的家民宿有賣便當,一份海陸便當250元,拿到便當後,一看菜色,直呼好豐富,很像日式便當,吃起來非常清爽可口,炎炎夏日下吃了都覺得好美味喔,最後吃光光了,超有飽足感,回來至今仍懷念呢。
來澎湖就要嚐嚐仙人掌豆花。
吃完便當後慵懶地在房間吹冷氣,大嘴問要不要去吃豆花,我立馬跟著他去,就在得人民宿旁,不少外地遊客在這吃豆花,生意不錯的樣子,我點仙人掌加珍珠豆花。
仙人掌加珍珠豆花,45元。
端上來時看起來很像血淋淋的珍珠豆花,挺嚇人的,不過珍珠豆花搭配仙人掌汁,真的很搭,就是豆花多了酸酸甜甜的滋味,別有一番風味,來東吉嶼可以嚐看看。
東吉到將軍港的船班一天只有一班。
下午三點,拎著行李來到碼頭,已有很多遊客在排隊,碼頭除了涼亭之外,都沒有遮蔽處,大家只能頂著豔陽等船,如果能設立遊客休息區會更好。
因為是連假最後一天,裡面似乎坐滿,之前吃了暈船藥,上船很快就睡著了,五點抵達將軍港,正式結束東吉嶼兩天一夜之旅。
如果沒有要浮潛,一天來回是足夠的,但是真心建議住一晚,能讓你遠離塵囂,洗滌心靈,東吉嶼非常適合放空,聽說有位客人住兩個星期,完全在享受慢活日子。
在這座與世隔絕的秘境小島,放慢生活節奏,細細品味當下,會讓你愛上它的,謝謝東吉嶼帶給我一些相當美好的回憶。
💓追蹤IG:Ju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85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