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總結,菜鳥學喝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五月真的太無聊了,所以跟六月一起說

1. 五六月的菜鳥

  • 喝酒
五六月的我,就是一直瘋狂的收東西,因為再來要搬家了
這個月我也瘋狂的喝啤酒,因為我之前說過,我自己是不太喝酒的,但之前跟減肥團大佬討論過,其實不用強迫自己喝,但是要了解自己,因為我有在便利商店打工優勢(很多報廢品),所以我打算先從啤酒開始,我就把台灣較常見的啤酒都喝了一遍,自己稍微總結出了一些重點
自己最喜歡的(不加冰塊,冰箱剛出來)
  • 海尼根銀白
  • 18天生啤酒
其他都不是很對我的胃口,最近瘋狂喝啤酒才發現說,其實啤酒也是一個很深奧的東西,跟咖啡一樣,根據烘培還有發酵,味道會不一樣,不過也喝過一支國外進來的啤酒,跟喝中藥一樣,我完全不行,但是同學說這種很苦的酒,很多比較年長的蠻愛的,所以...可能我年紀還沒到吧
然後也稍微了解自己一點,我喝酒不太能空腹,會不舒服,半個小時喝兩公升的啤酒,頭會重,兩個小時喝兩公升沒事
在來就是白酒,嘗試過嘗試過58高樑、38高樑,我完全不行,加冰也受不了,還沒喝就被嗆到,家裡大人都說要含,不要呼吸,慢慢下去,好,還是不行,所以目前的我還沒辦法接受
最後就是紅酒,喝了很容易頭痛,還不確定原因
  • 盤面
五月的盤面就是一個字,噴,不過大多數都是AI相關的再噴,前陣子要寫AI相關推薦個股,現在都不知道要不要出刊,因為寫好的時候他們都噴上去,怕大家覺得我在馬後炮
所以這種盤事我也不太會買甚麼,已經放棄了,便宜貨不多,所以就是持續定期定額大盤跟台積電
六月的話有比較多的股票在除權息了,所以會相對好的價位,等到七八月會是除權息旺季,會有更多較便宜的價位,到時候再看看

2. 資產總結(記錄當下時)

  • 五月
手上的股票漲的不多,就緩緩的漲,不過其他裡面的加密貨幣受到幣安的影響,跌了不少,所以五月整體是小小的上漲而已
股票43.8萬
現金25萬
其他12.2萬
共81萬
  • 六月
對我來說依舊無聊,但我有稍微買一些我個人覺得基期較低的,或是剛除權息的股票
股票45.2萬
現金23.95萬
其他14.8萬
共83.95萬

(1)股票

先上對帳單
  • 5月
  1. 006208跟台積電
基本款,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定期定額
好,這個月就是這樣無聊
2. 神達
衝浪股,賣飛了,不過就賺該賺的
3. 南電
練習技術分析,賣得還算漂亮,給過
  • 6月
  1. 006208跟台積電
基本款,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定期定額
2. 大成
其實大家今年都紛紛賣掉了大成,原因就是他配的不夠好,股票不夠會漲,但如果你把大成看成景氣循環股,那是否就比較合理,大成成本大宗的就是玉米,今年玉米跌了25%左右,雖然說他們會提前買,但代表3-4季的毛利率應該要比1-2季好看
不過還是要注意邏輯投資大說過的,今年的天氣不好,所以農作物可能又會變貴,還是要當心
3. 聯發科
我覺得手機是少數還沒開始有復甦的產業,加上聯發科除權息,所以加減補一點,我對聯發科明年的現金股利配發有大概做了一個估算,我覺得我還可以接受,所以就少量補一點
遮掉的那個是我們群內的資訊,我當跟單仔,我就爛

產業分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