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ki 生⋄生 iki ✺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人不信星座,原因可能是篤信科學,科學也可以說是另一種現代的宗教了,但自己,認為不管是宗教學神學神秘學玄學相關的存在不僅歷史悠久也都是有趣的,即便是歷史上很有名的心理學家或科學家,也有很多同時也是神學神秘學等的興趣者,因為那些看不到的、無法被計算量測的,不代表就不存在,而這些人類無法完全掌控的模糊,也是許多浪漫或傳說誕生的空間
並不是特別研究星座,但本身就是對各種方面好奇,特別喜歡聽國師唐綺陽講星座,不管是看唐老師邊吃播邊講話,聽臨時起意的直播開導,或在podcast上聽主題性的星盤解析,都很療癒,今年,唐揚雞酒屋podcast講著各種宮位與星,星座小白如我們也可以對著星盤來理解即便是自己也還未能掌握自己為何如此的部分,聽到冥王星,不管落在哪裡,都有個性質:需「死而後生」,不死沒辦法得生,不知道其他人如何,但我自己是覺得,準確有感...
有些人就是天命一生順遂,可能順遂到無法理解一些會有其他經歷的人的人生,在許多人看來可能會不小心白目到令人羨慕嫉妒恨的,但我認為這群人,是幸福的
有些人的創傷,在群體中是相對少數的,他們的複雜經驗造成的後果,我們旁人就算有心想要理解撫慰,對他們來說仍就是隔著一層紗,那種孤寂,不是常人能觸及
有些人可能跟我一樣在某處有冥王,那麼,提醒自己也與大家共勉,無論面對的多困難,多是那些沒有類似經驗的人無法理解,人生面臨多少絕望?
絕處,將有新生
一直在想用“容易”的方式?解釋實際上要真正理解並不簡單的東西
但如果要只用一句話來講這次的系列,大概是

「未知死,焉知生」

zine :

本次以捲軸的方式製作的物語漫畫誌

器:

每個都是手工塑雕製成,每個都不一樣
也許有的人會疑惑,為什麼做得那麼模糊不寫實,反而要像小朋友一樣做得拙茁的
因為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要做寫實,之所以不做寫實,
除了想做出如同插畫一般,是透過轉化的畫面,會因為非寫實留有更多空間可以讓人腦各自解讀
也覺得做寫實沒意義,如果要較真刻做寫實,跟工廠的產出的擺飾有什麼差別?
因此這次始終保持著新生兒般的手工筆觸感
養苔:
[斜槓養苔,植物跟陶一樣誠實,在他們身上的心力會反映出來,但植物更反映著生物的無常與自然的非控制性]
本來做了兩組,一組是現成的苔蘚養殖,一組是網路上看過的用優格從頭長起的配方,結果開始當時適逢瘋狂雨季,優格組華麗麗地失敗了...(但神奇地發現,重新整理然後鋪上苔蘚後,苔蘚在這組作品上卻適應得特別快,讓我覺得該不會我太早把以為失敗的東西洗掉了?也許很多大家以為的失敗從來就不是徒勞,而是該用正確的環境時間跟對待?)

盆景組:

溫室組:

微景組: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讓我知道,追蹤的話發布新文章會有通知
正在思考更豐足或特別的加值內容,足以提供訂閱之前維持免費閱覽(即便自己很需要錢也不想虧待粉絲的作者...)
因此如果經濟許可,願意使用贊助連結贊助我的話,是真的能成為我得以持續創作的助力,感謝你能一同實現創作有價!
也歡迎留言交流想法,或拍手按讚
『想像大家一起坐在沙發旁有火爐批哩巴拉,冬日窩在一起聊天的樣子,大概就是這間沙龍的印象...』 ☾ ⋆ • ⋆✦ ⋆ • ☁️ ☾ ⋆ • ⋆ ✦ • ⋆ ☁️ • ⋆.:*✦ 目前房間有 插畫品牌:不知名 製物品牌:一十一 充滿動物與怪物的“慢來宇宙”moonlight 跟主理人的心裡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