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詩)幻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布幕升起,台上塗上
濃妝艷抹,舞台跳著
舞步
在失望中成長
負荷莫須有的重擔
燈光熄滅,布幕閤起
彷彿只有一種小小的幻滅
(有些人事物會幻滅,船過水無痕,只是我選擇用文字記錄下當時十四歲的心情,忙著讀書準備以後進入新竹女中就讀,只是之後卻進入高中夜校,後來父母的離婚,我就出社會工作,網路世界寫作從零開始摸索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現代詩與好文(續能量)與新格友,指引手則2️⃣筆觸文字的脈絡 隻字片語 不多不少 心情緒風而飛揚 起伏不定擺盪 不多不少 字裡行間千頭萬緒拉扯百感交集 話語間 心憂憂 緒憂憂 百轉千迴 縈繞在心頭 蕩然無存 獻醜了現代小詩 總是能量🌞🌞滿滿 這首 心憂憂(不憂不愁,純粹�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5-27
別再當現代孔乙己──做自己的生涯規劃師由於高一上學期的課次傾向以「自我成長」為主,又考量到學生們即將面臨「自主學習」的主題,因此我這次的課程設計,便是鎖定以「學習」作為延伸議題的討論。希望學生能從分析課文中的孔乙己出發,進而思考並創造屬於自己學習的目的及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4-03-31
【現代童話】為什麼獅子是萬獸之王?在遠古以前,有著一種專門吃動物的生物。他們叫作「獅子」。 動物們都很怕獅子,一方面獅子也是動物們的好朋友,因為獅子平常不餓的時候,會陪動物們玩耍,帶領活動。可是,偶爾獅子肚子餓的時候,就克制不住自己,其實獅子也很困擾,因為獅子不知道還能吃什麼? 有一天,獅子慚愧的問造物主,為什麼我要吃動物?
Thumbnail
avatar
小鹿
2023-12-12
尋找另一半!英國泰特現代美術館尋找畫作失蹤的部分你看的畫作不是你看的畫作❓英國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前陣子在修復泛黃褪色的館藏時,意外發現畫布的左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10-20
《夜懸明鏡青天上》李白詩意與現代流動社會的對話本文探討了李白詩中的月的永恆象徵,以及其與現代流動社會的對比。指出在液態社會中,人際關係變得脆弱且虛幻。引用社會學家齊格蒙.包曼的「液態」理論,闡述現代人失去了傳統認同,導致集體焦慮和交流困難。《夜懸明鏡青天上》水墨裝置,討論科技創作和記憶重構,在流動的世界中尋找內心的寧靜和對話,以達到身心的和諧。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3-08-17
現代老師角色的轉換傳統文化給「老師」二字的束縛與壓力蠻大的,明明領沒多少錢,不管是外界與自己,卻有一種要每個老師都非比肩至聖先師不可的想法,當然也還要是「聖之時者」,意思是要跟上時代,以最近的事件來看,就是要能「體察」「體會」「體諒」「體貼」學生的心。
Thumbnail
avatar
蘇文鈺 - 阿聞
2022-03-23
現代詩〈遠行〉 像利刃學習卵石、閃電學習蝸牛 像鐘錶學習丟棄秒針 丟棄分針、時針,最終丟棄數字 齒輪卻依然運行。面對永恆 所有的狂奔都徒勞,所有的巨浪 都是毋須覺察的漣漪 誰能不質疑遠方呢? 假使不曾見過綠洲,
Thumbnail
avatar
海穼
2018-09-06
現代詩〈藝術〉 抗爭活動過後 遺下的垃圾 以精美的包裝 討人喜歡   1070822 
Thumbnail
avatar
海穼
2018-08-22
現代詩〈有人說〉 有人說:「你該模仿一座森林。」 恰好,我是岩石與霧的兒女, 樹的種子 遂開始在體內萌芽;   有人說:「你該模仿那銀色的狼。」 但我不願遷徙。 我喜歡我粗糙的樹皮 和心裡的天牛;   有人說:「你該
Thumbnail
avatar
海穼
2018-08-15
現代詩〈龜〉 年輕的兔子已離開很遠了 牠們所經之處都長出了森林。此刻 我仍背著沉重的殼,循鹽的氣味 數算腳印,像一塊初初學步的石頭。   我撿食鷹與獵豹掉落的影子,沿途丟棄 被日光燒灼的舊傷。多年不變的風景裡 我
Thumbnail
avatar
海穼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