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風雨後的人生,青春情已遠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出社會,渴望的戀情跟著到來,喜悅不過就一年,便經歷常聽聞的情變。在失敗與自我否定後幾年,才決定放下而專注拚事業,逐漸隨工作、環境、時間的更迭替換,不覺中已漸漸淡忘這段青春的肆意揮灑。

期間,也知道妳的父逝、情變及新戀,但已是不再有交會的兩人,自是難再有促膝話語流轉,彼此心靈的共勉。

再又多年,我都已退下職場,嚮往不在江湖的清閒。然終究看到是妳的來電。

似乎老友的重逢,總是有著說不完的新鮮事,但畢竟,妳、我已是不同家的家人,不只是有顧慮,而妳多年仍不變的強大氣勢,仍讓我感覺壓力山大。

幸好,妳因故取消了約定的時間,而我正有被釋放的感覺,就到這止步吧;妳今日的困擾,我實際上也是無能為力,更何況,妳根本聽不下我的話。

以下,是我想要給妳的心裡話。

朋友:農曆年前突然手機看到妳來電,多年不見了,說話氣勢依然沒變,有些話還真的引起我的恐慌壓力。

聽妳說了妳現在的困境,我沒有太多的意見,其實我也有類似的狀況。或許年歲的原因,身心都也些不同以往的變化,與家人相處的不順遂越見頻繁,於是心中更添下心頭煩。

至於多年相處後,為何有這麼大的變化,讓彼此默契越磨越不合,真要論斷原因恐怕也不容易;自己身在其中總是在迷霧中找路一樣,若是求向外人,也是清官難斷家務事。

事已過了些時日了,未知你是否有了更好的情況?我自身已自顧無暇,確實無能為力助妳,僅能希望世上這凡間一切安好,華髮漸增的老去歲月多點平安、健康。

    4會員
    9內容數
    茶餘飯後的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皆省老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職,倒數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離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退休滿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尚品牌之於報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哥,你在那邊,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66 - 2024【唱歌集音樂劇場】《以為是BL結果是BFF》青春校園音樂劇👩‍🎓👨‍🎓🌿「沒有人是一座孤島  我們可以陪伴彼此  划過青春期的風浪」 來賓介紹👏👏👏 -- 製作人:詹喆雅 -- 演員:詹喆君 -- 詞曲創作暨編曲:張清彥 內部笑稱「唱歌集」這個老團要做一部青春戲啦~🤭 👋獻給青春期的你,脫離青春期的你,家有青春期_____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5-13
    《不良執念清除師》在《模仿犯》和《人選之人-造浪者》臺劇中 以黑馬之姿闖入大眾眼裡  《不良執念清除師》不在預期下衝出一波熱度,除了在PTT、Dcard、各社群留言區隨著劇情越來越後面,討論度逐漸熱烈之外,微博也衝上熱搜,然後豆瓣目前七萬人參與打星開出8.9高分,四月份臺劇中被稱作黑馬劇當之無愧,這也是愛奇藝國際站原創臺劇,迴響最熱烈的一部。
    Thumbnail
    avatar
    B-W小劇片刻
    2023-05-18
    [新北旅遊]以松鼠為主題性的八德公園、 清晨芬多精、蟲鳴鳥叫、松鼠環繞的板橋區特色公園 新北市板橋區八德公園集合了休閒與運動功能。公園內有網球場、籃球場以及橢圓形PU跑道,也有一些涼亭及座椅讓民眾休憩,是座非常好的社區公園。這就由小編帶你來走走吧!! 八德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萬板路口 電話: 02 2968 6911 (管理單位:新北市板橋區公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1-20
    釀特務|以青春視角挖掘生命體驗──淺談 2022 新星獎「種子新星獎」編按:本文為 2022 年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系列文章之一,主要談及種子新星獎參賽作品《大拇指》、《小圈圈》、《照顧》。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11-24
    釀特務|2022 酷兒影展|台灣短片競賽切片|短酷少「女」單元:難以啟齒的青春少年酷事本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在台灣短片競賽入圍當中,將其中三部台灣的短片:《玫瑰色的裙》、《悄悄告訴她》以及《台北過手無暝無日》組成《短酷少「女」》單元,從「女」的角度出發,看見不同的生命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8-24
    我從火中走來-叛逆青春以血淚寫詩(開放免費試閱)我從火中走來之一   火  灼傷我的膚   我的眼  也燃著火 煙塵漫漫 眼中只有你  你的眼   微雨 熄了  我眼底的火 只因你  拂我一身 清涼 附註:從小隱藏熱愛冒險的渴望,直到大學遇到志同道合的存青,一發不可收拾,大一寒假健行北橫,大一暑假(1990)到大陸自助旅行,大二就逸出常軌...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9-21
    觀後隨寫│NETFLIX原創│儘管對「愛」的討論已經過於氾濫,我們仍不厭其煩──青春未知數我們都銘記自己的青春裡有誰,卻不一定記得青春裡的自己。管他再平凡,或者再艷麗,青春啊,說穿了就是一場與自己的對話吧。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20-06-17
    芳菲不曾見 青春已盡 日常叨叨,不想看字可以聽聽歌呀:P
    Thumbnail
    avatar
    陳紓繁
    2019-04-14
    青春已是滿身傷:《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p>面對霸權的威脅時,部分的被壓迫者以隱性的抗議來表達自己的意志:透過一段段個人生命史的自我發聲與記載,進而延展成與同行者共同抗衡主流觀點,以揭露真實作為軟性的抗爭;抑或是大膽直接的復仇、反抗。雖然浩遠最後選擇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揭露現實,但他依然在自我抉擇下,捨棄原先性格的怯懦,勇敢反抗,出乎意料的轉折因而顯示了驚人的批判性力量。    </p>
    Thumbnail
    avatar
    林妏霜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