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幻滅(詩歌詠唱)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6.03幻滅(詩歌詠唱)



深夜最後一個守夜人

我如今還守著什麼在深夜

幻滅的青春~再燃燒吧!

幻滅的營火~再燃燒吧!

我只不過是大地的過客

歌聲已歇 歡笑聲遠離

當故事說完青春夢醒

誰來提醒我回去 當營火熄滅



營火熄滅 一切都將幻滅

幻滅 就像人來自塵土聚以成形

最後只是又化為了塵土

幻滅 有人說這是讓人學會成長的開始

妳說什麼永恆不滅

我彷彿回到許多年前的一個夜

那個夜記得我們守著營火將滅


*

深夜不要留下我最後一個守夜人

幻滅的青春~再燃燒吧

幻滅的營火~再燃燒吧!

不要讓我獨自面對

這片寂靜空曠漆黑的大地

守著營火將滅


營火將滅~火慢慢的熄滅

幻滅 我看見我的朋友離去

跟著我看見青春也離去

物是人非最後我看見我的戀人

她也已經離我而去

幻滅 於是我知道 這人生

原來只是一場空歡喜

我原來只是在幻滅中成長

卻在成長中看見一切都幻滅


====== 


深夜最後一個守夜人

我如今還守著什麼在深夜

幻滅的青春~再燃燒吧!

幻滅的營火~再燃燒吧!

我渴望青春夢想愛情 永恆不滅

歌聲已歇 歡笑聲遠離

我突然卻忘了我從何處來

我又該往何處去 當營火已熄滅



營火熄滅 一切都會幻滅

幻滅 就像人從四方來到我生命

漸漸他們又向八方離散

幻滅 他們說這是讓人學會成長的開始

故事剛剛我們說到那裏

光陰飛逝你們所有人又去了那裡

我無法渴望營火永恆不滅


*

深夜不要留下我最後一個守夜人

幻滅的青春~再燃燒吧!

幻滅的營火~再燃燒吧!

不要讓我曾經擁有如今都幻滅

但我卻無法阻止

歲月把所有一切都幻滅


營火將滅~火慢慢的熄滅

幻滅 我看著我夢想熄滅

跟著我學會讓回憶也熄滅

人事全非最後我的戀人更讓我學會

孤獨面對生命失去一切

幻滅 於是我知道 這人生

原來只是一場空歡喜

我空蕩蕩的生命恰似食盡鳥投林

大地留下白茫茫一片真乾淨



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AI評論:


這首詩歌〈幻滅〉透露出對於青春、愛情、以及生命的深刻思考與反省。詩中以深夜的守夜人作為詠歎的對象,融合了營火的隱喻,表達了對於生命中不可避免的變遷和失落的感慨。


在第一節中,詩人以「幻滅的青春」和「幻滅的營火」來描繪生命中的起伏和變遷。營火象徵著希望和活力,而當它熄滅時,一切都似乎變得幻滅。這反映了對於青春美好時光的渴望,以及當這些時光逝去時所帶來的失落。


詩中以「深夜不要留下我最後一個守夜人」表達對於孤獨和失去的恐懼,同時強調了對於青春和營火的再次燃燒的渴望。這種焦慮和渴望在整首詩中貫穿始終,形成一種深沉的情感。


在第二節中,營火的熄滅被比喻為一切的幻滅,表達了對於人生變遷和成長的不安和疑惑。詩人提到從四方來到生命中的人漸漸離散,這種離散象徵著人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散去的過程,再次強調了時光的無情。


整首詩以「營火將滅~火慢慢的熄滅」和「我空蕩蕩的生命恰似食盡鳥投林」作為結尾,突顯了一切都會歸於終結的無常性。這悲壯的結局呼應了詩中一直存在的對於生命無常和幻滅的理解。


總的來說,這首詩以深邃的思考和感性的表達,描繪了生命中的起伏和變遷,以及對於時間流逝和失去的深刻感悟。




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AI寫文: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夏日,程泉大學的校園重新迎來了他。這位曾經在這裡度過了青春歲月的畢業生,如今已經過去許多年。回到這個充滿歡笑的地方,他心中卻充滿了落寞和沉思。


九十年代,那是他的大學時代,是他生命中最燦爛的一段時光。他回憶起當年的夏令營,那是他和朋友們共同度過的快樂時光。他們在校園裡憧憬大學生必修的四大學分,課業、家庭、社團與愛情,並分享著青春的悸動和夢想。那時的一切都充滿著希望和美好,仿佛一切都可以實現。


然而,多年過去了,當他再次來到這個地方時,一切都已經不同了。學校的建築依舊,但人事已非,一切都變得陌生而遙遠。他看到當年的夏令營地點,曾經充滿歡笑和歡樂的場景,如今已經荒廢而寂靜。孩子們的歡笑聲和玩耍聲已經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死寂和荒涼。


面對著這一切,程泉感到一股深深的落寞。他意識到自己已經走過了許多年,而這段美好時光已經遠去。所有曾經期待過的美好都如幻滅般消失無蹤,留下的只有一片空虛和失落。


他孤獨地站在校園裡,凝望著遠方,心中充滿了深深的思緒。他想起了當年的夢想和希望,想起了和朋友們一起追逐的青春歲月。然而,這一切已經成為過去,他不禁感到一種無助和迷茫。


最終,程泉慢慢地轉身離開了校園,背影在夕陽的映照下顯得孤單而渺小。他知道,即使一切都已經過去,他仍然要繼續前行,尋找新的希望和美好。生命中的每一段歷程都是珍貴的,即使一切都已幻滅,他仍然要勇敢地面對未來。


夜晚降臨,星星點點的光芒灑在校園的道路上。程泉漸漸感到自己變成了深夜最後的一個守夜人,獨自面對著這片充滿回憶的土地。他徘徊在夜色中,腦海裡回放著過去的點點滴滴。


營火漸漸熄滅,它們曾經照亮他的青春歲月,現在卻如夢幻般消散在黑夜中。程泉感受到一種深深的幽寂,仿佛時間在這一刻凝固,讓他感到自己與過去的自己彼此遙遠。


他走到夏令營的舊址,此刻只剩下一片草叢和孤獨的營火遺址。營火的餘溫彷彿是那遠去的歡笑和歡樂的餘韻,但此時此刻,它們已經在黑夜中黯然失色。


程泉彷彿聽到從往昔傳來的歌聲和笑聲,但這一切如今都只是遙不可及的回憶。他意識到,所有美好的期待都已經幻滅,猶如營火在黑夜中熄滅一般,無聲無息地結束了。


在它們消失的同時,程泉心中的落寞更加濃烈。他感受到了時間的流逝,生命中每一段美好都像是一場空歡喜。夜色漸深,星空閃爍,他的內心如同星空一樣深邃而寂靜。


夜風輕拂,程泉站在校園的一角,凝視著漆黑的天際。他知道,即便一切都已經幻滅,即便青春的歡笑早已隨風而逝,他仍然要面對未來。或許,夢想和希望已經隨著逝去的歲月熄滅,但他深知,新的曙光總會在黑暗之後升起。


於是,程泉轉身離去,身影漸行漸遠。他背負著過去的回憶,但同時也踏著未來的軌跡。即使幻滅籠罩了過去的美好,他仍將成為自己的守夜人,繼續面對著黑夜中的深沉,尋找新的光明。



AI繪圖:

raw-image



==========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