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尋找天賦與熱情,我的職場標籤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籤通常源自於他人怎麼定義你

標籤,其實就是一種連結,當你的行為很容易跟特定關鍵字做聯想,或者你的言論與公開的資訊時常跟某些關鍵字一起出現時,外界就會自然的把你跟這些關鍵字連結在一起,例如:館長的標籤可能有 #髒話 #最頂的 #肌肉…
同樣的概念也適用於在公司內建立職場個人標籤。舉例來說,你覺得某些哪些同事「可靠」、「專業性強」、「負責任」、「愛摸魚」、「狗腿」、「難搞」的,這些標籤其實就是我們在工作場合中的個人關鍵字。這也告訴我們,你的一言一行都將決定你在職場上的個人品牌。

至今為止 貼在我身上的標籤

# 害羞內向
# 沒自信
# 苦幹型不懂得表達自己

如果讓你重新挑選一次關鍵字,你會希望用哪幾個關鍵字來代表自己?

# 熱情有活力
# 沉著有智慧
# 樂於助人

我之所以挑選這幾個標籤的原因?

其實這些關鍵字,不管選了甚麼,底層邏輯都是我很滿意自己現狀、找到我擅長的事。例如,正因為滿意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型態、才會表現出#熱情有活力,工作表現有餘裕才會表現出#沉著有智慧、# 樂於助人。藉由盤點這些標籤,我才發現”藉由工作重拾對生命的熱情”對現階段的我是非常重要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Bruce
大家好,我想以一個INFP的角度,分享自我覺察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