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界之一.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失業的男人獨自一人來到頂樓、癱坐在牆角,他想著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各種不可思議、各種難以置信。
先是被公司以莫須有的罪名辭退之後,原本以為在家的老婆會安慰他,倆人可以互相扶持、攜手度過難關,誰知道等待他的是直屬主管與老婆向他攤牌。
壓抑不住的怒火促使他拿起桌上的水果刀,先是一刀劃破過往直屬主管的假面具,接著一刀了結不能白頭偕老的夫妻情緣,等到鮮血濺射滿臉,他的怒火才逐漸平息。
男人將水果刀放回桌面,他的腦中湧現無數殘破不堪的畫面,就在他閉上眼睛想要釐清思緒的時候,冷冽清晰的聲音傳入腦海。
『你殺人了,殺人是重罪,你得接受神的審判。』
冷冽清晰的聲音從窗外傳進屋內,但是男人已經無法思考為什麼聲音會從十七樓的窗外傳進屋內,強烈的罪惡感充斥他的內心,他不自覺地放聲大喊。「我接受神的審判!」
『到頂樓去,我在那裡等你。』
被下達指令的男人緩慢地往頂樓移動,至於聲音的主人則是拍動翅榜、直接飛向頂樓。

男人離開之後,屋內恢復一片寂靜。在血液澈底凝固之前,兩道模糊的光影穿透玻璃進到室內。
身形較矮的光影指著殘破的軀體,並且看向身形較高的光影。這是無聲的詢問,意謂著彼此存在相當的默契。
看著身形較高的光影搖頭,身形較矮的光影接著指向上方,但是身形較高的光影仍然搖頭回應。
身形較矮的光影點頭示意,接著從殘破的軀體引導出幽光,然後兩道模糊的光影沿著原路、穿透玻璃離開現場。
另一方面,來到頂樓的男人癱坐在牆角,他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拿起水果刀,他也不明白為什麼水果刀會割破直屬主管與老婆的喉嚨。
悔恨的淚水從男人的眼角滑落,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殺人償命不是應該的嗎?怎麼還坐在那裡?你必須對自己犯下的罪行負責,過來……接受制裁,神已經立下判決。」
「我……我有罪,可是我不想死……我不想……」男人不斷地重複說著這句話,但是身體不由自主地爬上女兒牆。
「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願接受神的制裁。」聲音的主人飄浮在女兒牆外側,背後的白色羽翼規律地拍動,帶起一陣一陣冷風。
冷風吹向站在女兒牆上的男人,男人不自覺地打哆嗦。「我……我有罪。」
「我要為自己的罪行負責,我要為自己的罪……」男人跨出一大步,未說完的話語消失在空氣中。

艾斯指向不遠處。「那邊圍了一堆人,要過去看看嗎?」
「我不想過去湊熱鬧,我很怕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徐修志能夠感覺得到不遠處有一股力量正在膨脹。
艾斯將手搭在徐修志的肩膀上。「你愈來愈嚴重了,要不要再去行天宮收驚?還是你想試試心理諮詢門診?!」
「你愈來愈靠杯了,我先讓你試試我的拳頭。」徐修志用力一拳搥在艾斯的手臂,不過心理諮詢門診的確是個好提議。
雖然這幾天徐修志沒有再做相同的夢,但是他對周遭的人們產生不同的感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徐修志發現每個人的身上其實都帶有點光,只是濃淡不同、色彩也有些微不同。
徐修志看向身旁的艾斯,他不懂為什麼艾斯身上的光有點混濁,就像是白色參雜了黑色,難道是有多重人格嗎?
「幹麼盯著我看?要請我喝酒是不是?」艾斯一臉戲謔地看著徐修志。
「我發現一件事情,原來人是會發光的。」徐修志刻意壓低音量在艾斯耳邊說話,他覺得這件事情不能讓太多人知道。
艾斯的表情顯得震驚,接著他也學徐修志刻意壓低音量。「兄弟……我們去掛號吧!」
「幹!拎杯要回家了,你不要跟著我。」徐修志用力推開艾斯,接著又是一拳搥在艾斯的手臂。
「開玩笑的啦!反應這麼激烈?」艾斯開懷大笑、一手攬住轉身要走的徐修志。
是哪邊出差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徐修志無奈地望向漆黑的天空,他在內心用力吶喊。『拜託!隨便來個人告訴我究竟是發生什麼事?』
當徐修志望向天空的時候,兩道模糊的光影從他的上空飛過。「幹!有兩個人飛過去,你有沒有看到?快看那邊!看那邊!」
艾斯用力地摀住徐修志的嘴巴,並且迅速往人多的地方前進、躲避眾人的異樣目光。「幹……晚上不要亂說話,我什麼都沒看到,別人都在看我們了。」
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艾斯和徐修志擠進在事故地點圍觀的人群之中,等到他們察覺情況不對勁的時候,一具覆蓋白布的屍體已經映入眼簾,而且在白布周圍的地面滿是原本該在頭殼內的腦漿。
「我不行了……」艾斯一手摀住嘴巴,另一手用力推開人群,部分的嘔吐物仍然從指縫滲出、滑落地面。
相較於艾斯的反應,徐修志一動也不動、直盯著正前方。他不是注視著覆蓋白布的屍體,而是飄浮在屍體上方的生物。
那是什麼生物?生物的背後是一對白色的羽翼。徐修志十分肯定眼前的生物絕對不是人類,因為眼前的生物正在吸取從屍體散發的白色霧氣。
『妖……妖怪……肯定是妖怪,可是周圍的人為什麼都沒反應,難道又是只有我看得到?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陰陽眼吧?!』徐修志表面裝得十分鎮定,但是心裡面早就已經翻天覆地。
在屍體散發出的白色霧氣被澈底吸收之後,徐修志感覺得出來眼前的生物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危險,他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發出微弱的聲音,但是聲音再怎麼微弱仍然引起生物的注意。
生物輕拍白色羽翼,以緩慢的速度向徐修志靠近。
隨著生物逐漸逼近,徐修志可以清楚看見生物的樣貌。睥睨的眼神、高傲的神情,他好像在哪裡見過,但是現在的他記不起來、也不願回想,他只想趕快逃離這裡,可是雙腳定在原地、沒辦法移動。
忽然一道人影走到徐修志面前。「又見面了,一起喝杯咖啡吧!」
3會員
25內容數
一開始的徐修志只是重複做著相同的夢,後來在現實生活中遇見了天使與妖怪。他的人生逐漸變得不平凡,甚至重拾前世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肚肚的角落 的其他內容
六界之一.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四、或許哥哥比鬼還恐怖 殷杳杳聞言,斂眸思忖幾息,然後伸出一根手指,把額前的枝條推開了些。 手上被刺得對穿的血洞還在流血,她卻感覺不到痛似的,啞着嗓子客客氣氣問:「你就是修戾大人?」 修戾語氣有點得意洋洋的:「正是,我就是魔族十二大靈之一的修戾大人!你知道我?」 殷杳杳還拖着斷腿呢,站不起身,只能仰臉看着修戾生了綠芽的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八、叫哥哥 此時的鏡花水月之中,天色黑沉沉的。 夜幕正低垂着,天上無星無月,濃稠的黑暗籠罩着大地,把街道旁邊的宅邸吞得只剩個模糊不清的剪影。 這裏是人界和鬼界交界處的一個小城,名叫孤周城,四面環山,城裏消息閉塞,居民也不多,更是極少有人從外界進城。 入夜後,孤周城中更顯寥落,空蕩又冷清,只有城南道上有兩個人步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二、不是在捉姦,就是在捉姦的路上 修戾駭然道:「這這這這見了鬼了?昨天晚……」 話還沒說完,眼前的荒草突然被一陣強風吹得晃動一瞬。 緊接着,阿瑛的人頭突然消失不見了。 從看見人頭到人頭消失,整個過程不過一眨眼之間,快得就像一場幻覺。 殷杳杳又扒拉了一下荒草,然後不太確信地問修戾:「修戾大人,您剛纔看見了嗎?」 修戾驚疑不定道:「不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二十四、想嫁給誰? 殷杳杳看見這兩個字,眼睛微眯一瞬,然後抬起頭環顧四周。 抬起頭的瞬間,屋外傳來個尖細的女聲,聲調生硬又詭異:「小姐快些收拾打扮吧,還有三個時辰就是子時了,若誤了吉時,新郎官來接親的時候見您不穿嫁衣,可是要生氣的。」 子時接親?吉時? 哪有人子時接親的? 殷杳杳聞聲,卻沒接話,而是往門口看了一眼,但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七、杳杳能有什麼壞心思呢? 殷杳杳淚涔涔點頭:「杳杳最喜歡哥哥了,因爲喜歡哥哥,所以要對哥哥好,哥哥要什麼杳杳都給。」 修戾給她傳音入密,聽起來快崩潰了:「你給我醒醒啊,你不記得枯木林了嗎,當初他叫你進枯木林的時候可什麼後手都沒給你準備,要不是大人我傻,你早就死了!」 他語氣暴躁,繼續說:「殷孽這人生性暴戾、喜怒無常,你這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2-19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2)『從塵世的時間概念來看,它們可能在這裡停留了數千年或數百萬年;然而,這些時間對於永恆來說不值一提,轉瞬即逝。在他們進入更高或更美好的領域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他們在這個幸福住所休息的這段時間,是對於他們之前的奮鬥和悲傷的回報。然而,正如我之前所說,這僅僅是預示著往後的更大祝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15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1)在金光的照耀下,幾座美麗的白色大理石寺廟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遠處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圈仙境般的城堡,仿佛漂浮在金色的透明雲霧中。 鮮花開滿了梯田和可愛的花園,令人目不暇接;輕柔的噴泉淙淙地唱著神秘的歌曲,並在空中升起了金色水花,隨後像閃亮的寶石一樣落在水盆裡。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