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界之一.第十六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徐修志一臉無奈地走在艾斯的左後方,兩個人始終保持一大步的距離。他試過與艾斯並行,但是只要一靠近,他就能感受到艾斯體內的王散發出極度不友善的氣息,特別是冷漠的眼神猶如無數支的箭矢射向他,所以他只能像個隨從走在艾斯的身後。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現在是王掌控著艾斯的身體。
徐修志就這樣跟著艾斯走進畫廊,他沒想到王居然對畫展感興趣,不過他認識的艾斯是個沒有美感的人,這一點應該讓王很困擾吧?!
進到畫廊之後,徐修志就發現這次的畫展布置得相當特別。左邊的牆面掛著數張畫,右邊的牆面是一整塊黑布;黑布就像是一望無垠的宇宙,投射在黑布上的彩色光點則是數不盡的繁星。
王在每一幅畫前面佇立許久,他細細品嘗畫家透過畫想要表達的含義。從入口的第一幅畫開始,每一幅畫都會讓王回想起一段往事,是對他有恩的大仙離去之後,是在他救下艾斯之前,時間好像過了很久,但是記憶卻還是如此鮮明。
從籠罩在迷霧中的山林,到被鮮血與黑煙覆蓋的林地,接著是高樓林立的都市, 最後是被烈燄焚燒至面目全非的大地。
王和徐修志站在最後一幅畫前方,他們仔細地看著,並且試圖揣摩畫家的心境。被烈燄焚燒的城市,被不明物體撞擊的大樓,地面遍布焦黑石塊與軀塊,畫家究竟想要表達什麼?
一般人看不見氣流的變化,也無法輕易察覺氣流的波動,但是徐修志不一樣。他發現圍繞在王周圍的氣流正在改變,下一秒王已經抬起手臂、手掌向外推出,氣流便以極快的速度撲向一名坐在角落的男人。他還來不及出聲警告那名男人,氣流就已經撞上一堵牆,在室內激起一陣風。
憑空出現的一面牆擋下氣流?這是怎麼一回事?徐修志還沒來得及釐清頭緒,坐在角落的男人已經起身、朝向他們走來。
男人快步走到王的面前,然後激動地抱住王。「你的樣子變了,我都認不出是你。」
王伸出手臂緊緊抱住男人,他已經記不得究竟分離了多少年。「其他兄弟都過得好嗎?」
男人點了點頭,接著看向徐修志。「這一位先生如何稱呼?」
王沒多說什麼,畢竟這裡不適合談論事情。「一個普通人罷了,找個安靜的地方說話。」

畫廊休息室。
男人看著王,似乎有許多問題,但是又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妖怪和人類相同,本性存在著多疑,儘管曾經要好的兄弟,說到底還是會忍不住互相猜忌,同樣身為妖怪的王自然明白這一點。「純粹是巧合,我底下的弟兄們回報這一帶號稱天使禁區,許多天使不敢在畫廊附近徘徊,甚至不願意靠近這裡。我十分好奇誰有這麼大的本事,沒想到是你,也慶幸是你。」
徐修志在一旁低聲咕噥。「原來不是專程來看畫,我還想說怎麼會這麼有文藝氣息。」
男人點了點頭。「看樣子命運注定要讓我們重逢,不過你的樣貌……應該說這副軀體……」
王低頭看著雙手,握緊拳頭又張開。「寄宿罷了,當初為了救人,但是沒有多餘的時間考慮,加上必須搶先在引靈者動手之前,只好棄了原本的軀體。幸好這副身軀的主人天性善良純真,到目前為止沒有做出太過出格的事情。」
男人輕拍自己的身體。「我是接手這個男人的軀體與意識。」
接手軀體與意識……徐修志仔細地推敲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是眼前的男人吸化了這副身體原先的意識吧?!「你殺了他?!」
男人的臉上顯現輕蔑的笑容。「這副軀體的主人為了救流浪狗被車撞倒在路邊,原本就已經剩沒多少時間。只是突然出現一群自詡是神靈的鳥人,居然想要轉化男人,於是我就把祂們和軀體的主人全部吸化了,一個都不留。」
多麼令人震驚的回答,同樣是車禍,王選擇拯救艾斯,但是眼前的男人卻是……
徐修志陷入沉默,自詡是神靈的鳥人是指天使吧?!他不喜歡天使,甚至厭惡天使,但是不代表他認同吸化天使。現在的他相當清楚一件事,眼前的男人是妖怪,而且是極度凶殘的妖怪。
王察覺到徐修志的異樣,不過他沒有多說什麼。正是因為人類無能,所以才會透過他尋求人手,至於要找誰就是交由他做主了。「這些畫是你的作品吧?!」
男人打從內心佩服王,想必是看出了那片山林與他們曾經共同修行的地方相似。「這副軀體的主人是個畫家,為了感謝他拯救流浪狗,再加上他奉獻出他的軀體,所以我才會決定完成他的遺願。這個畫展就是為他舉辦的,而且我將一個天大的祕密藏在畫裡面,看得懂的人類自然會有所警覺。做了這麼多事情,我應該還不算太壞?!」
徐修志知道最後一句話是刻意說給他聽的,但是他仍然覺得眼前的妖怪太過危險。
此時此刻的王已經通透明瞭,於是直接了當地繼續問下去。「最後一幅畫裡面,摧毀城市的是隕石?」
男人驚訝地看著王,他沒料到王竟然還知道隕石的事情。
沒等男人開口,王直接再拋出一道選擇題。「來幫忙吧!摧毀那顆隕石。」
男人的臉色瞬間變得冷峻。「人類虧欠我們太多……」
王猛然起身、拍了拍男人的肩膀。「你好好考慮,這件事的確相當困難,不過現在是時候做出抉擇了。」
男人一時之間無法明白王指的困難是指什麼,是放下對人類的仇恨?還是摧毀隕石?
男人起身、拿出名片遞給王。「這是我的新身分,如果臨時有事要找我,名片上面有工作室的地址與聯絡電話。」
王接過名片。「陶然……現在的你活得很像人類。」
3會員
25內容數
一開始的徐修志只是重複做著相同的夢,後來在現實生活中遇見了天使與妖怪。他的人生逐漸變得不平凡,甚至重拾前世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肚肚的角落 的其他內容
六界之一.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六界之一.第十一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六界之一.第十二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六界之一.第十三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六界之一.第十四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六界之一.第十五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四、或許哥哥比鬼還恐怖 殷杳杳聞言,斂眸思忖幾息,然後伸出一根手指,把額前的枝條推開了些。 手上被刺得對穿的血洞還在流血,她卻感覺不到痛似的,啞着嗓子客客氣氣問:「你就是修戾大人?」 修戾語氣有點得意洋洋的:「正是,我就是魔族十二大靈之一的修戾大人!你知道我?」 殷杳杳還拖着斷腿呢,站不起身,只能仰臉看着修戾生了綠芽的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八、叫哥哥 此時的鏡花水月之中,天色黑沉沉的。 夜幕正低垂着,天上無星無月,濃稠的黑暗籠罩着大地,把街道旁邊的宅邸吞得只剩個模糊不清的剪影。 這裏是人界和鬼界交界處的一個小城,名叫孤周城,四面環山,城裏消息閉塞,居民也不多,更是極少有人從外界進城。 入夜後,孤周城中更顯寥落,空蕩又冷清,只有城南道上有兩個人步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二、不是在捉姦,就是在捉姦的路上 修戾駭然道:「這這這這見了鬼了?昨天晚……」 話還沒說完,眼前的荒草突然被一陣強風吹得晃動一瞬。 緊接着,阿瑛的人頭突然消失不見了。 從看見人頭到人頭消失,整個過程不過一眨眼之間,快得就像一場幻覺。 殷杳杳又扒拉了一下荒草,然後不太確信地問修戾:「修戾大人,您剛纔看見了嗎?」 修戾驚疑不定道:「不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二十四、想嫁給誰? 殷杳杳看見這兩個字,眼睛微眯一瞬,然後抬起頭環顧四周。 抬起頭的瞬間,屋外傳來個尖細的女聲,聲調生硬又詭異:「小姐快些收拾打扮吧,還有三個時辰就是子時了,若誤了吉時,新郎官來接親的時候見您不穿嫁衣,可是要生氣的。」 子時接親?吉時? 哪有人子時接親的? 殷杳杳聞聲,卻沒接話,而是往門口看了一眼,但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七、杳杳能有什麼壞心思呢? 殷杳杳淚涔涔點頭:「杳杳最喜歡哥哥了,因爲喜歡哥哥,所以要對哥哥好,哥哥要什麼杳杳都給。」 修戾給她傳音入密,聽起來快崩潰了:「你給我醒醒啊,你不記得枯木林了嗎,當初他叫你進枯木林的時候可什麼後手都沒給你準備,要不是大人我傻,你早就死了!」 他語氣暴躁,繼續說:「殷孽這人生性暴戾、喜怒無常,你這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2-19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2)『從塵世的時間概念來看,它們可能在這裡停留了數千年或數百萬年;然而,這些時間對於永恆來說不值一提,轉瞬即逝。在他們進入更高或更美好的領域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他們在這個幸福住所休息的這段時間,是對於他們之前的奮鬥和悲傷的回報。然而,正如我之前所說,這僅僅是預示著往後的更大祝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15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1)在金光的照耀下,幾座美麗的白色大理石寺廟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遠處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圈仙境般的城堡,仿佛漂浮在金色的透明雲霧中。 鮮花開滿了梯田和可愛的花園,令人目不暇接;輕柔的噴泉淙淙地唱著神秘的歌曲,並在空中升起了金色水花,隨後像閃亮的寶石一樣落在水盆裡。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