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點點 06 【END】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即便對自己的過去充滿著懷疑與沒自信,但在大魔法師從未停止的堅定話語中,男孩逐漸開始學會接受這一切,他開始學會向他人展示自己的能力,屬於他天生的力量。
雙手捧著在掌心中燃起的火焰,那雙如同掌中焰火一樣的艷紅雙眼看向了用著同樣姿勢捧著光芒的大魔法師,他的眼睛擁有相同溫暖的溫度。伊萊漸漸地明白了那些話語,更重要的是,他開始學會接受與給予,「我開始理解你說的那些話語中的含義,得斯蒙德。」
「怎麼說?」
「或許真如同你所說的,我值得被這樣對待。」火光在他紅色的瞳孔中搖曳,凝視著火焰,伊萊這麼說著,「但現在的我更希望能學習,學會該如何向你表達感謝。我無法訴說我心中最真實的感覺,用文字表述對我來說太難了,所以,我更希望你能知道我對你的敬意與感謝。你給予我的,是我難以償還的。」
他開始明白哥哥在最後希望他能夠得到什麼,他開始理解哥哥的初衷。
「伊萊,你要好好守護這個秘密,你必須要好好保護好自己。」
不讓他人利用你,不讓你因為你的力量而被他人覬覦,守護好這個秘密,守護好你自己,然後,好好的活下去。
希望你在未來不被任何壞事傷害,不受任何惡意侵擾,希望你快樂,希望你幸福,在沒有了我之後也能堅強開心的好好活著,希望你能擁有我們過去所嚮往的生活,希望你連著我的份一起快樂的活下去。哥哥的話在他的記憶裡依然鮮明,他永遠都無法遺忘,因為那是他帶給自己感情的重量。而現在,眼前的魔法師也帶給他同樣的感情。
「我希望能向您表達,我無法真正的去向您表達我的感謝,因為太深刻了,您將我從深淵中拉起的恩情,是我一輩子都無法償還,也是我這一生都會永遠感謝的。但是,得斯蒙德,請明白,我真的非常感謝您。」
一切都還來得及,來得及感恩,來得及學習怎麼感到快樂,來得及學會好好活著,來得及把握幸福。
他在大魔法師僅剩的時間裡學習了許多,大魔法師不只教會他如何控制與使用魔法,更教會了他怎麼去生活與應對事情。
「陛下,這位就是我所說的,我的首席弟子。」
那一天,在一個天氣晴朗的一天,大魔法師帶著他的小徒弟去了御前,站在王座下,大魔法師對著國王陛下這麼說著,而男孩往旁看去,果不其然望見那雙冰冷的雙眼,二皇子冷漠地看著他,以往的他或許會恐懼於那樣的眼神,但現在的他毫不畏懼,因為他已經擁有不需要去害怕他的一切了。
「哦?以前總是要你收一個弟子,你一直拒絕,現在終於想開了呀?」
國王陛下的個性與那位皇子相差甚大,他笑呵呵的看著他,並帶著下一位王位繼承者與他們相見,大皇子走到他們的面前,現任國王與下一任國王都有著相像的藍色眼眸,與二皇子的眼睛顏色相似,但興許是因為裡面的溫度感不一樣,造成了他有一種他們的雙眼是不同色澤的錯覺。
「下一任首席魔法師,很高興認識你,我為大皇子。」大皇子朝著他眨眨藍色的眼睛,「既然是大魔法師的得意子弟,那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處得很愉快,我們就互用名諱稱呼吧,不用拘泥於那些禮數。我名為弗雷德利克,叫我弗雷德就好。」
他看著友好朝著自己伸出的手的王儲,開始不確定自己是不是交了一個好朋友,但他拉開笑容,伸出自己的手與對方一握,「您好,我為伊萊,得斯蒙德的首席弟子,很高興認識你,弗雷德。」
他願稱發生在他眼前的任何一切為奇蹟,這些是他過往所羨慕的夢想,但現在卻真實發生在他身上並成為他永遠展開的生活,他擁有一夜好眠的權力,也擁有享受美食的機會,他擁有照顧他的老師,也在今天開始擁有了全新的朋友。
「伊萊!出來走走吧!」
弗雷德會在他宮中的課程結束,而他魔法師課程也告一段落後,兩人一同在宮中遊玩。他帶著他進入宮中圖書館一起閱讀,或是請宮廷樂師為他們一起演奏,也會在宮廷花園一起繞一繞,看看漂亮的花或歌唱的鳥。他們一起度過年輕歲月的悠閒時光,這更是他第一次交到這樣的好朋友。
「伊萊的魔法力量使用得越來越熟練了呢。」看著好友揮揮手,牆壁上懸掛的火把在頃刻間點燃並亮起,大皇子看著自己的魔法師好友輕折下一段樹枝,接著樹枝在他手中伸展,接著生長成了長長的燈盞。
將提燈點燃,他手上拿著那盞燈為他們點亮眼前的路,另一手則拿著不離身的魔法杖。在正式成為了得斯蒙德的弟子後,他擁有了同樣的魔法長杖,而他們走在夜晚的此時此刻,他長杖上的紅色寶石正閃爍著與燈火同樣色澤的豔紅光芒。
「得斯蒙德教的很好。」對著弗雷德這麼說,他提著那盞燈繼續為他們照亮接下來的路。
逐漸成長的不只有他的魔法,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老師也日漸老邁。
「伊萊,我相信你會在未來繼續成長的。」
在最後的那一日,他與他的老師一起坐在他們的大魔法師塔樓中。他老師的老師也是將這座塔樓留給他的老師,而現在,他將這座塔樓留給了他,這裡已經成為他的家了。
那一天的天空和當年一樣,那一個得斯蒙德將他帶回去的那一日,也是像今日一樣的晴天。坐在塔樓下照著溫暖的陽光,他聽著年邁的大魔法師這麼說。
「相信我,你的未來會越來越好的。」
看著那雙一如繼往的金色雙眸,伊萊輕輕點頭。少年看著他的導師,看著給予他人生的這一個偉大的人。
「謝謝你在你僅剩下的人生中,教會我如何好好地過生活。」他這樣對著他說,「謝謝你沒有放棄過我,謝謝你朝我伸手。」
他想,生命中最感謝的事情,或許就是遇到他吧。這個點亮了差點化為灰燼的他,將他的星火點亮,將溫暖帶來並給予了他希望的人。
談到最後,老人與少年互看一眼,兩人在那一刻相視一笑。天晴雲舒,陽光溫暖,未來的日子也會像這樣璀璨光亮吧。不管是多遙遠的未來,只要他們都這麼堅信著。或許在遭遇到所有的不堪之後,總會遇到一個能讓自己浴火重生的時刻吧,在最後,他是這麼想的。
【END】
2會員
18內容數
短篇小說/原創小說/散文/奇幻/傷痛文學| 由許多文字與故事組成的小小世界,準備好在文字的天空中翱翔了嗎? 故事即將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落清 Tali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萬古長青 11【END】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火點點 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星火點點 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星火點點 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火點點 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火點點 0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天然無燒澳洲國石附證書§星火七彩艷麗*遊彩極美閃耀* 1.9ct【Black Opal Doublet黑蛋白石二層石】【礦物名稱 :黑蛋白石 Black OPAL  (火歐泊、澳寶、閃山雲) 】 【類別 :氧化物 】【成分:Sio2-nH2O 】 【 球狀的非晶形 :(amorphous) 】【硬度:5 ~ 6.5】 黑蛋白石(Black Opal)和蛋白石(Opal)都屬於矽酸鹽礦物,它們的化學成分相似,主要成分
Thumbnail
avatar
Nina's stone
2023-06-04
讀漫畫認識台灣——《民主星火:1977衝破戒嚴的枷鎖》在政黨輪替前出生的台灣人,都是一點一滴的往回認識,與我們所學、所受的教育思想有極大的落差,也跟我們所認識的台灣有些出入,有些人依然是避而不談,有些則是認為「不知道好像也沒有關係」,更有很多人可能在某一個瞬間因為某一個事件,通透了心裡那種總是說不出口的疑問,發現了原來胸口被壓住的那顆大石。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3-25
《民主星火:1977 衝破戒嚴的枷鎖》,《民主星火:1977 衝破戒嚴的枷鎖》,作者: 張辰漁、陶曉嫚、陳力航,繪者: 爛貨習作,出版社:前衛 【每天碎念一本書】 原本只存有選舉做票淡薄印象的「中壢事件」,以現在、過去、現在,這種常見的時空框架,將二零一四年的三一八學運作為起始背景,格外有延續傳承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餵鹿吃書
2022-02-14
微光也能是晦暗疫情中的熠熠星火宅在家的日子,很多朋友分享做菜、運動、彈琴的趙片影片,雖然平凡普通,但都可以成為照亮他人的微光,足以集結為一個星相,流洩於大地,照亮前行的道路,走出晦暗疫情。
avatar
楊舜麟
2021-06-19
《好故事能對抗世界嗎?》:從知識的星火、敘事的力量,到作家的社會責任編者序—賽門・梅森 二○一七年三月於牛津 菲力普・普曼的幾部作品在當代可說家喻戶曉,任何介紹似乎都顯得多餘。「黑暗元素三部曲」之外,還有其他許多作品,如「英倫懸疑四部曲」、現代童話、重述《格林童話》及寓言故事《好人耶穌和無賴基督》,皆風靡全球數百萬讀者,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說故事大師。 在進行編選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06-11
中亞剽悍民族的後代,正在點燃民主星火。由於「吉爾吉斯」與中國大陸相鄰,是「一帶一路」重要出口,所以不只是一個國家的變局,可能是更大區域發展的變數,值得關注。
Thumbnail
avatar
周詳
2020-10-30
人間薪火終傳承 ‧ 〈散戲〉(下篇‧實作篇)羊咩真正的用意是,希望學生在這一課中,讀到一代人在榮光凋零時的落寞與惋嘆,也在蕭條中放眼創新,從瓦礫中找到新生的芽苗。 所以,在實作的影片與相關資料補充中,羊咩也分為兩個部分穿插於課堂之中: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0-08-31
00號記錄-台灣星火的起心動念初衷-效法殷海光 散發一點亮 2017年的台灣,群魔亂舞,許多原本蟄伏在保護色底下的妖魔鬼怪一一現形。 我為什麼要稱之為【魔】?因為這些人和事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就是:假。也就是其顯露出來的真面目和一般人原本認知的既定印象極端不同。這是一個再也分不出敵友、是非、真假、好壞的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