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奇異夢境-生物科技篇6/22』投機/貪婪指標、大跌指路明燈「上篇」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維基百科生物科技介紹
最近我幫自己挖的坑有點越來越多了,除了「環視全球系列」我還預計開一個「奇異夢境系列」,因為在對全球經濟研究越來越多、累積特殊資訊越來越多的情況下,我發現在全球有特別地位的標的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提前發現機會、避開災難「趨吉避凶」,那麼我勢必得對於這些「特殊標的」單獨開立一篇深度聊聊才有可能協助各位了解相關細節與機會,比如近期談到的特斯拉TESLA就是一個例子,所以未來如果我要談特別標的的話都會以「奇異夢境系列」來做深層的夢境,並且目前還沒有想到要把這個系列「跟多空都有關係」怎麼安排,所以暫時先放在更新頻率最高的「就是要做空專題」
最近的「空軍新戰役」中我曾經提過有個特別的類股有比較大的大漲潛力,這個特別的類股就是生物科技類的領域,關於生物科技到底是什麼的基礎知識跟介紹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上圖維基百科的介紹,或著是看看台灣還不錯的資料整理網站STOCKFEEL的介紹,不過基本上生物科技類股/指數/ETF是一個充滿妖魔鬼怪的領域,是高度集中毛票「小型股」、妖股「暴漲暴跌」的地方,所以看一些關於生物科技的「基本面介紹」或是「公司財報」或是什麼「產業發展」等長期都無助於個人在投資這個領域上賺大錢,因為這個領域在金融市場要用一句話說的簡單又明白,就是一個讓中大資金方便宰殺小資金的產業,所以任何的消息面全都是有心人士用來操縱股價以及吸引無知韭菜用的,也沒有任何長期投資的價值可言,一般如果沒有內線消息的話要在這個領域賺到很多錢並不容易,但是這個領域有一些「特殊性」所以非常適合拿來觀察整體經濟大方向的指標之一
生技類特殊性-投機氛圍特別高
基本上生技類的股票絕大部分都是容易暴漲暴跌的小型股,所以對於短線/無知散戶來說是特別具有高報酬的吸引力,這個領域特別容易觀察整體市場的投機/貪婪氛圍高不高以及有多高,進而也有機會判斷現在市場處於投機的那一個階段、避開重大市場風險,如果要我以一句話形容現代生技類股的話那就是
投機股的元老
這期內容主要從技術分析實務深度談談「近期」關於這個產業的空潛在機會關鍵注意細節,並且之後還會有一篇從「大格局」深談生技與世界經濟的重要關聯,因為這個領域在金融市場有非常特別的「頂底特殊關聯」,所以沒有特別以「生技主題」單獨聊是沒辦法深度了解生技、了解美股的,並且提醒各位朋友不要看美股生技的特殊性去判斷台股生技股的走勢「投機性相同、走勢不同」
生技篇的內容將會有非常光怪陸離又奇異的夢境,夢中可能會預知一定程度美股的未來,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做夢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4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夢與現實-多空都要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8會員
265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張嘉穎—《忘憂森林》 大睛睛裡的藝術解藥 據《山海經•西山經》記載:「忘憂」源自神秘異獸「鵸鵌」──吃掉噩夢的奇鳥「描繪,不應是事物,而是它帶來的效果」(to paint, not the object, but the effect it produces) ——19世紀法國詩人/斯特凡·馬拉美。   今天,「忘憂」成了奢侈的願望。 2020年以來,天候異常、病毒、戰火恐懼連連,世界彷彿成了憂慮漫溢的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2-01
南聲讀後|《半夢半醒的世界》Werner Herzog 著 管中琪 譯這雖然是本薄冊,詩意的語言講述一段沈重的歷史事件,腦中自然地匯聚出一幕又一幕畫面。搭配非常適切的書名,是一本我認為愈看愈有意思的小書。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4-01-01
檸檬讀書_《章魚沒有骨頭:0到90億的驚奇之旅》🐙2024年的第一天,必須使用可愛暴擊法! 一本從封面開始可愛到封底的書—— 《章魚沒有骨頭:0到90億的驚奇之旅》, 看名字就知道是本和數字相關的書, 不過書裡沒有困難的數學, 只有和數字相關的有趣小知識。 而且從0到90億,範圍超級無敵大。 🌍喜歡封面右下的小標: 對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1-01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翻書:《夢想路上,遇見防彈與36位哲學家》流行文化中的哲學觀念與其議題簡化藝術或流行文化本身,本來就會反映當下的社會環境,不論是議題或現象,是好的或是壞的,描述的方式是諷刺的還是稱讚的,尤其當以現在流量當道的環境裡,流行文化呈現給我們的,更多只是「大家在關注什麼」等問題,也就是人們的注意力在哪,而不是有其正當性。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3-07-04
奇異玄幻之《特別的夢》寫於2006-03-19 夢,我常做夢,什麼夢都有,亂到曾經我搞不清楚什麼是夢境什麼是現實…… 預兆夢: 1.夢境裡我還是小學生,放學時間排路隊回家,當同學們一一回家後,我的家也在眼前出現,我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天都快黑了,家一直在前方無法靠近。這時我緊張的哭了,而家卻離我愈來愈遠,嚇的我驚醒……這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1-29
那些奇怪又奇異的夢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明明白天時都知道,睡著的自己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夢,但真的到了夢中後,彷彿忘了一切,而是努力、真實的生活在其中,去經歷那一切事情,不論那些事情是否奇異或者奇怪,甚至違背常理,所以我打算來說說最近發生的夢。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10-28
如夢般不可思議的奇蹟異國戀曲15歲那年的冬天,我在線上語言交換,和各國朋友交流。我在想學的語言填上英文、義大利文、日文、荷蘭文……,系統就依照填寫的語言推薦相對應的國家聊天人選,聊著聊著也真的認識到許多很好的朋友,來自法國、美國、俄羅斯等等。 後來我的目光被一個人吸引住,他並不是最帥的男孩,卻讓我傳訊息打招呼的手微微顫抖。 他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3
每天都做一樣的夢是怎麼回事?|《奇異博士2: 失控多元宇宙》史傳奇說他每天晚上都做一樣的夢誒,真的會有這樣的夢嗎?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5-09
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編織一個夢,英雄就會墮落如何面對並處理悲痛與遺憾,是《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的核心主題,但故事忙於正邪對立、製造場面、服務粉絲,反而忽略角色本身的成長,第二集的娛樂性相當高分,故事性卻勉強及格,到了結局更無力挽回,只能潦草收尾...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