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葷轉素經驗(一)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小到大就是標準的肉星人,吃了快36年的肉,做夢也不會想到有天一覺醒來就改吃素了,我沒有宗教信仰、也沒有和神明許願,一切就非常突然。
某天(2023/2/16)早上起床,第一餐看到肉,直覺就是好像沒有很想吃。但還是吃下去,一整天胃不停地翻滾打嗝,直到晚上吐出來。接下來連續兩三天,連睡覺都一直聽著腸胃的咕嚕咕嚕,有時候睡到一半會爬起來吐。想說吃清淡一點好了,只吃一顆水煮蛋,還是不行。試來試去發現原來我只能吃飯跟青菜!
三天後我改吃素了,而且我吃全素。
空腹時的感受特別明顯,吃下青菜時,有一種身體正在吸收的感覺,和吃下肉類的翻攪排斥感很不一樣,吃菜讓我的身體很舒服。漸漸的我發現我的味覺變了,以前菜有這麼好吃嗎!?我現在可以吃出那種鮮甜的味道。
整個就是很突然的,我一開始以為是腸胃炎,有朋友說可能是確診味覺改變。仔細想想好像是我一月底開始練瑜珈的關係,因為2/16當天早上我夢到我在教室練瑜伽,一起床就跳下床練習到當時的進度Marichyasana,然後洗完澡走到餐廳,我就沒有想吃肉的慾望了。直到四個月後我正打這篇文章的為止,中間沒有一次想吃肉,但也不至於看到肉就會吐出來,只是對我來說好像不是食物了。
觀察我這四個月身體的變化
  1. 身體變得很怕冷,手腳冰冷的感覺超痛苦,這真的很困擾。問了同樣吃素的瑜珈老師,老師說他冬天出生的也怕冷....這好像無解了....
  2. 會一直想吃東西。我以前一直168斷食、甚至一日一餐,但前一兩個月完全不行一直很餓,一日三次還有點心。不過目前已經可以回到168了,現在也不是為了減肥,單純想讓腸胃休息。
  3. 身體有變'輕'的感覺,不是單純的體重,是人整個變輕盈,代謝、排便都很順暢,沒有負擔的感覺。
前一個月不免擔心自己會不會蛋白質攝取太足,試著吃一些海鮮和雞蛋,但身體告訴我她不喜歡
  1. 我的味覺真的有變,魚湯喝起來是酸的,豬肉的火鍋湯頭喝起來是苦的。
  2. 試著補充膠原蛋白,用魚皮製成喝起來有莓果味,結果心臟痛了三天!!
  3. 雞蛋吃起來一樣好吃,但腸胃有悶悶漲漲的感覺。
只能說身體很神奇,她現在喜歡吃草,我就讓她吃草,慢慢地發掘了幾間好吃的蔬食店,每天享用餐點的時候都是滿滿的幸福。我並沒有額外補充健康食品,體力還是一樣好,可以練兩個小時的瑜珈,上個月還去爬了三天兩夜的大壩尖山。上個月換工作做了體檢,報告看起來很正常。
我會繼續我的全素生活,現在才四個月,接下來再慢慢觀察身體給我的回饋,會慢慢更新在這裡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奇小日常
米奇小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