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荃《悟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濺星河,長路漫漫,
風煙殘盡,獨影闌珊;
誰叫我身手不凡,
誰讓我愛恨兩難,
到後來,肝腸寸斷。
幻世當空,恩怨休懷,
舍悟離迷,六塵不改;
且怒且悲且狂哉,
是人是鬼是妖怪,
不過是,心有魔債。
叫一聲佛祖,回頭無岸,
跪一人為師,生死無關;
善惡浮世真假界,
塵緣散聚不分明,
難斷!
我要這鐵棒有何用,
我有這變化又如何;
還是不安,還是氐惆,
金箍當頭,欲說還休。
我要這鐵棒醉舞魔,
我有這變化亂迷濁;
踏碎靈霄,放肆桀驁,
世惡道險,終究難逃。
這一棒,叫你灰飛煙滅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口袋臭豆袋(全素) | 素食料理.簡單做藉由簡單的烹煮步驟與擺盤巧思,讓你在家也能料理出高人氣小吃,讓臭豆腐變得好吃又美味。​
Thumbnail
avatar
Vegan G
2024-04-08
質感生活|攜帶型溫泉香氛濾芯|香氛濾芯推薦|蓮蓬頭香氛濾芯|韓國四大溫泉帶著走|onsha淋浴溫泉濾芯onsha淋浴溫泉濾芯,讓您能在家享受韓國四大知名溫泉,搭配淡雅的香氛,沐浴去除一天的勞累,讓身心得到放鬆。其小巧的體積讓您隨時隨地都能來個溫泉浴!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3-04
「極權」帶不出高創造力團隊不可否認在公司治理中極權管理是不可缺少的一種特質,必須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決斷者對於組織或團隊的決策做出最終決定,並進行工作分配指派,才能有效確保組織運行的效率。 不過,當集權成了極權,團隊成為一言堂,你知道這將嚴重扼殺同仁的創造力,讓企業離第二曲線越來越遠嗎? 而對於企業主、組織的中高階主管,又該
Thumbnail
avatar
我是 Yeti,不是雪球
2023-08-11
723全代會後,8月國民黨大混戰才正式開始!723全代會,侯友宜韓國瑜世紀大擁抱,四年前全台南北連線的「禿子、燕子、漢子」也合體。 侯友宜之後就會一帆風順嗎?實際上侯友宜的挑戰可能才真正開始而已。 接下的8月非常關鍵,不但是所有可能的總統參選人的外訪月,也是9月獨立連署前的最後一個月,侯若民調持續呈現「老三」,這等於給了郭台銘獨立參選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7-30
韓國瑜真的有出席全代會,有沒有鬆口氣啊!台灣的媒體真是「杞人憂天」,老是擔心不該擔心的事。
avatar
亂扯一通的老譚
2023-07-26
《魔手》——極權時代下,藝術家的反抗《魔手》(Ruka; The Hand)是部片長不到二十分鐘的動畫短片,映照著四十多年來共產黨在捷克斯洛伐克統治之下,藝術家面對極權政府所承受的打壓。其描寫之深刻,更是千千萬萬個極權社會的縮影,超脫國家、社會限制。
Thumbnail
avatar
珊 Shan
2022-07-08
《時代革命》: 強權與反抗,希望與絕望一張香港民主女神的海報,左右兩側「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字樣,總是提醒著我三年前的那場抗爭。我並非沒想過要換掉桌布,但我很害怕,害怕我一旦換了桌布,腦中殘存的記憶會慢慢消逝。我不想背叛香港人,我不能遺忘他們所做出的那些犧牲。
Thumbnail
avatar
小羽
2022-03-24
【劇評】《嫁妝》片段:背影的現代詮釋 劇中有一段情節是「家昌送行孫文華『家昌的生父』去機場搭機的畫面『孫先生要回新加坡』」情景有點類似「朱自清的父親送她上火車的『背影』情節」現代版且有些修改的地方,以下就說一說其薇條之處。 散文版「背影」是父親送兒子的「送行」;現代連續劇版「背影」是兒子送父親。散文版是父親買橘子給兒子,買的地方是在火
avatar
小熊
2021-12-01
|我的好書單|多工時代《零噪音:在專注力稀缺時代,奪回人生與工作主導權》心得起床多久,你能不看手機呢? 1。不斷切換腦袋在不同工作項目:研究發現每一次分心,再拉回原來的狀態需要25分鐘 2。錯失恐懼症:總害怕錯失什麼第一時間訊息。 3。科技上癮:不論有事沒事都想滑一下。 注意力經濟已經不是陌生的名詞,未來你不用主動去,訊息自己會找上門,反而是你要花錢保護自己的注意力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7-27
大權在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前第一夫人伊美黛》講述前菲律賓的獨裁第一夫人在多年想在自己國家再次崛起統治人民的紀錄電影。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因為丈夫馬可仕獨裁政權被推翻逃往美國夏威夷,在二十年後捲土重來到民主的土地上,沒想到被媒體大肆報導甚至準備扶植自己的兒子參政總統,試圖拿回自己原本的家族權力。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