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傳統手術-開刀前一天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期三
下午三點多總算慌亂地趕到醫院,先到住院中心報到,才發現醫院根本不知道我今天要住院,因為醫生把住院日期寫成開刀日期。怪不得我沒接到醫院通知住院電話,也因此不知道要空腹,便在高鐵上喝了一杯紅茶,搞得為了這杯紅茶我得再等8小時抽完血才能吃東西,而我今天到下午三點多為止只吃了一個早餐,aka里肌蛋吐司+中濃湯,聽到要再空腹8小時實在很想叫幾聲阿娘再學林黛玉昏倒......
住院中心報到完後,先到旁邊照心電圖,再去抽血處蓋章說要晚點抽,回住院中心等人帶去照x光,再到麻醉諮詢中心去。我沒在其他醫院的經驗,但我覺得馬偕這種有人帶的感覺很棒,就至少自己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馬偕的麻醉諮詢中心就在小兒科旁邊,我當時等待過程中的確有點震撼,十分好奇這些人是怎麼在工作環境充斥著那麼多孩童的瘋狂哭鬧聲還能維持神智正常的?因為有保險的關係,所以麻醉醫生說要自費三小什麼我全都說好,根本沒認真聽他說啥,反正一切以降低疼痛為宗旨。麻醉醫師很輕鬆地說不用緊張喔!開刀就是去睡覺,我想說講得簡單耶,阿睡完後咧?
諮詢完就有人帶去病房報到,到這裡又要跟護理師講一次自己的情況(在麻醉諮詢中心已經分別跟兩個不一樣的人說過兩遍一模一樣自己的事情,為何開刀?開刀病史,是否過敏三小的等等),結束後就入住病房,很遺憾本姐沒排到單人房,可惡!到病房後,又會有一個住院醫師來問你一模一樣的問題,然後說一下手術時的一些自費醫材,不管他說啥我一律說要用。住院醫師拿著一張醫生畫的圖跟我稍微講解開刀的事情,我看到圖上畫的是橫式剖腹就龍心大悅,我跟住院醫師說看診時醫生跟我很可能是開直式的耶?住院醫師好像也搞不太清楚狀況,反正我也沒有很堅持要開橫的,畢竟還是開得乾淨不留下病根或傷害到子宮卵巢最重要。
驗尿完後,我跟媽咪先到樓下去買束腹帶跟衛生棉。其實後來發現這兩種東西好像我之於眾前男友那樣,可有可無。八點多護理師來灌腸,雖然她說如果忍不住可以先去上廁所沒關係,但千萬別被她迷惑,這種事情誰想來兩次?當然還是忍到全部灌完為止一次解放最好。灌腸後我只能說,我真心確認我不喜歡從後面來。
終於忍到九點半被帶去抽血,我的天啊!空腹那麼久居然還抽了我四管血,我真是女漢子來著。抽完後我神奇地吃完一整個便當,其實吃完一整個便當沒什麼了不起,但因本姐最近情傷,食慾不振因此才格外特別。我很珍惜自己能自由走動的分分秒秒,肚子還沒被畫上一刀的時刻,隔壁床女子一副就是開完刀很虛弱的樣子,想到明天開刀後我就會變成那樣,內心不免又多了點焦慮不安。
吃完飯沒事做就準備睡覺,因為也10點多了,本姐其實平常沒事做7點多就躺床準備要睡覺的人,沒想到隔壁床的老公印度人打呼超大聲。雙人床就是只要隔壁要量血壓還是三小的都會被吵到,我印象中12點我被吵醒一次,2點又被打呼聲吵醒一次,那種打呼聲我根本無法入睡。於是我去護理站盧小,我說隔壁床那種情況對我很不公平,我是要開刀的人,結果我今天根本被吵得無法入睡。
護理師也沒辦法,跟我說要馬拿耳塞,要馬睡在電梯旁的沙發,我心想挖靠!我病人耶!你讓我睡沙發是怎樣?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但是我理智上也知道她也真的不能怎樣。我勉為其難地拿了耳塞後,回病床又試圖要睡覺,但我真的無法。於是我又到護理站跟她說,我真的無法在這種情況下睡覺,你就幫我關燈,讓我睡那個沙發吧!結果,她要我等她一下。我心想幫我關燈需要等什麼?結果她就帶我去另外一邊病房,讓我睡陪病床,就這樣我那天終於折騰到四點左右睡著了。
南姿
南姿
不走溫良恭儉讓路線的華語老師, 純粹靠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