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傳統手術3-開刀後第一天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其實我已經不太有印象開刀後的第一天我是怎麼度過的。早上八點多朋友問我感覺如何?跟她說我還沒排氣。醫生來巡房的時候,也問我排氣的情況?我說不知道,感覺腸子沒在動,但是就聽到肚子發出餓了咕嚕咕嚕叫的聲音,醫生說那就是腸子有在蠕動啊!陳醫生跟我最大的不同應該就在於他diss你會讓你感覺自己很無知很蠢而不會討厭他,但我diss學生就會讓學生很肚爛我,然後我們明明說的都是實話。醫生幫我聽腸子蠕動的聲音後說我的的確比較緩慢,身為一個低血壓低心跳女子,腸子動得很慢我想也是剛好而已。
醫生說不管怎樣,會依約明天拔掉尿管,所以如果今天不下床走的話,那明天要上廁所那段路對我來說會像是地獄。我心想誰跟你約了?為何要這樣對我?我連坐起來都頭暈,更別說要下床了,內心壓力很大!醫生走時,隨行醫護人員還說我的止痛按得有點多,我心想都花了一萬我還不按爆?
由於一直無法排氣,加上醫生的說法,所以我早上就很認真想要慢慢坐起來試著下床走走,因為當時我深深感覺只要我下床走一走一定可以馬上排氣。沒想到光坐在床上20分鐘都無法,只見頭越來越暈,只好又放棄躺平,來來回回嘗試幾次都失敗,感到好沮喪。後來來了一個不知名什麼濃妝豔抹女醫師,告訴我排氣跟頭暈要自己選擇,看哪一個對我來說最重要,這簡直廢文大師,還需要你告訴我?我就是想要快點放屁才得忍受頭暈。後來她讓我把腿部的部分抬高,說這樣可以幫助血流回到頭部減少頭暈狀況,就有點像我們平常抬腳的那個姿勢,這樣一調的確我感覺舒服不少。
早上九點,躺在床上一邊努力翻身想要排氣,一邊跟朋友聊天。我想到她五月在我身心俱疲時,送了我一條號稱可以排除負能量的銀耀石水晶手鍊。銀耀石的顏色向來不會讓我考慮購買,但我當時帶上那條水晶後,莫名心情平靜不少,而且越戴越喜歡那條手鍊。所以我就異想天開,想說或許這水晶手鍊可以幫助我排氣?沒想到,我真的把水晶手鍊戴上之後,過沒多久就很用力地放了一個很微小的屁。我很興奮地告訴朋友,她也覺得太神奇,後來想想,我剛開完刀那三天剛好是水晶手鍊賣家直播的日子,所以我剛開完刀時,就這樣跟看了三天水晶直播也手滑買了一堆水晶。
排氣之後內心壓力減輕不少,那表示我可以開始吃東西了。可能是因為這樣,10點我就又想睡了。但醫院安排護理人員這天要幫我擦澡換傷口,於是只好等護理人員來清洗會陰部再睡。記得我妹在北醫開刀時是沒有這項服務的,深深又覺得馬偕棒棒。但是不得不說,北醫婦產科病房的護理師大部分都真的既親切又溫柔,而且北醫的病房還有免治馬桶,不洗澡也沒關係。我在馬偕有一個護理師,態度好像是我搶了她男友一樣,我非常不喜歡她,問她我點滴要打到什麼時候?她就跟我說你要一直掛止痛的話就得一直打點滴。雖她說的是事實,但態度也不用這樣真的。
即使我還無法下床,但我有批發商基因的娘親早就超前部署幫我買了吻仔魚粥,我自己也從網路上訂了鱸魚湯帶來。於是中午就吃了一些流質食物。這次開刀我共住了四晚,開刀後直到我出院一共喝了三包鱸魚湯+一碗吻仔魚粥,之前還想說要訂醫院餐比較方便,後來想想又是一明智之舉,因為剛開完刀其實不太想吃,加上還在吊點滴,大部分時間其實不餓。
下午我又繼續努力排氣的行程,就是時不時在床上翻身跟搖屁股。努力排氣的過程很不舒服,因為就像你的屁股出口被塞了一個東西讓你無法放屁,導致腸內一堆氣體無法釋放,即使很用力也經常是功虧一簣。下午我又陸續很努力地放了幾個小屁,但總覺得還不夠還有很多氣在體內漲得我很不舒服,住院期間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想放放不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我隔壁床女子那天開刀,早上8點她就要她先生回家收拾東西,一直到9點40她先生才正式離開。期間他們就一直低聲聊天,這對想要排氣的我來說是個非常大的困擾,因為身為一個黃花大閨女,我實在無法在旁邊有人的情況下光明正大地放屁,因為我的每個努力都會伴隨著哀號聲,感覺我的一舉一動隔壁床都聽得一清二楚。你可以想像上廁所時隔壁那間很努力想大號的情況是怎樣,就差不多是我在病房的寫照,感覺兩床都互相打擾。當時我心想,要是住在單人房,可能一切都會容易許多。隔壁女子一直生龍活虎,而且神奇地持續到她開完刀後,她的神人事蹟就是原來她的自費止痛劑居然是壞掉的按鈕沒效,我心想老天是在整她嗎?她是怎麼度過的?但是據她的說法,她根本就不感覺到痛。我按了30幾次止痛,她似乎一共才7次,而且我想她是抱著做業績的心態。
可能因為稍微進食了一點,比較有體力,我終於在傍晚6點多下床成功。扶著點滴架步履蹣跚地在病床旁移動了約半小時,期間又放了一些屁。每當我放屁成功的時候,我娘親就會像鼓勵小朋友般開心地說「喔,太棒了!」真的,每次。我感覺隔壁床應該也覺得我蠻煩的吧。我妹35歲那年癌症開刀昏睡了兩天,第三天排氣成功,第四天下床走路。跟她一比,我這年過40的中年女子開完刀幾乎沒昏睡,且第二天排氣下床簡直表現不俗啊!
開刀前我就非常希望可以排到單人房,所以每天都會請我娘親去護理站問病房情況,到今天為止,我還悲傷地排在第二個,深深祈禱明天就可以換病房讓我獨享單人房進行盡情放屁的旅程。。。。。。
南姿
南姿
不走溫良恭儉讓路線的華語老師, 純粹靠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