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傳統手術3-開刀後第二天到出院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大早大約五點多,我還在睡夢中護理人員就來拔尿管。我心想也未免太不留情(有效率),陳醫生真是說到做到的男子,前男友們說會永遠愛我都比不上一個說要拔我尿管的人認真。但有必要五點多本姐都還沒清醒就來拔嗎?中午拔尿管讓我多廢幾小時不行?看了很多人的文章都說拔尿管很痛,身為一個宇宙無敵怕痛女子,我也有點擔心。但老實說,20幾歲的時候我就已有拔尿管的經驗,所以很痛的說法跟我印象不符。後來那天拔完尿管之後我著實不懂為何有人會覺得痛?可能是我的護理師技巧很好。
拔完尿管之後,上廁所就是個浩大工程。其實一直到現在術後接近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我都不覺得這次開刀有痛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步,我甚至懊悔沒有早一點手術拿掉我的肌瘤。再次強調,我是那種無敵怕痛怕死的女子,細想這一兩個月來做的檢查,就是子宮內膜吸取跟插尿管這兩樣最痛,真不知道當初發明這些檢查的人是否沒有痛覺神經?到底怎麼想出來這些招數的?子宮內膜吸取檢查的正確說法是啥我不知道,但就是我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異常被醫生叫回去回診為了確認是否是內膜癌而進一步做的檢查。這個檢查就是要從陰道取出你一塊子宮內膜組織去化驗,我表姊做過跟我聽起來很類似的檢查,但她說她之後幾乎是一個禮拜還是一個月無法走路,所以我又覺得應該不是一樣的檢查,因我只是做完在診間大哭而已,並且這有一部分是因為心理壓力太大,生理方面走路倒是沒什麼問題。
拔完尿管後,我幾乎是一個小時就得去尿尿一次,真是應驗了懶人屎尿多。雖我已經是阿姨級的人物,但我就是個大型嬰兒,整天么飽吵跟尿尿睡覺,相信任何人的周遭朋友應該沒有跟我一樣晚上7點就準備躺床睡覺的。下床走動不會痛,但由於剛開完刀,要翻身下床再回到床上也並非輕而易舉,但就當作是運動,因為聽說一直躺著很容易會沾黏。身為一個超怕死的人,任何一種會產生小病痛的風險我都不會讓它存在。所以這次手術前,我就自費選用了手術中防沾黏跟止血粉兩項,應該是兩三萬的費用?當醫生在打手術說明書時,就寫了「考慮使用防沾黏」,我當時就直接跟醫生說「考慮什麼?我就是要用了啦!不用考慮。」醫生尷尬地笑笑說他知道但他還是得這樣寫。
這一天也是在努力排氣中度過,一個人連這麼基本的生理功能都有困難時,內心的沮喪是可想而知的。為了可以肆無忌憚地一邊放屁一邊盡情哀號,我幾乎每天早上都會滿懷期望地跟我娘親說請她去護理站問有沒有機會換到單人房?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今天讓我排到了。所以約莫中午,護理師們就來幫我換病房,我嘴角都上揚了。當她們把我的病床推進單人房時,因為角度問題,病床碰撞了好幾下房門,那每撞一下我傷口就痛一次。我躺在病床上發出痛苦的呻吟聲,護理師們卻嘻嘻哈哈地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開車技術不好。也太鬧了!
來到單人房後,心理壓力瞬間減輕不少,終於可以專心致志放屁。但因為一直打點滴打了快三天,所以今天忽然發現我的右手整個腫到跟小叮噹一樣。之所以在可以進食後還在打點滴是因為我還沒拿掉自費止痛器。雖然開刀真的沒有很痛,但我也不敢豪邁地說我要拿掉止痛器。再加上我運氣好,對於打自費止痛沒有什麼想吐的不良反應,於是就這樣一直掛著。可如今手已經嚴重腫脹,且我也真的打點滴打到很厭世,因此也就索性請護理師乾脆移除點滴架上的一切,還我自由之身。開刀後我都沒好好洗澡,換到單人房後就讓我娘親幫我擦身體,擦完後整個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舒爽多了。
陳醫生巡房時臨走前跟他的隨行醫護人員說我應該明天可以出院,但好不容易可以住到單人房我真心想多住一天,而且陳醫師是跟他的隨行人員說又不是直接對我說。我那有傳統美德看心情沒邏輯省吃儉用的娘親卻希望我明天就可以出院回家,因為如果多住一天就得多自費一萬。由於有保險的關係,我當時覺得多一萬也還好吧,看到這感覺全台客家人應該都不想娶我。但我娘親去住院中心問我的醫藥費,到詢問截止時已經六萬多了,她就擔心再住下去會爆表,堅持要我明天出院。我媽也真的很奇怪,她血液裡就有著濃厚批發商的基因,什麼大大小小沒屁用的東西只要看到便宜,特價,她就會大量狂買,我家光洗衣籃這種東西就超過10個,而我家真正住在台灣的只有她一人。這在我看來是很浪費錢的行為,她卻覺得我想要自費多住一晚是浪費錢。我娘個性強硬,而我的確是也沒什麼不舒服,所以就只好順從她的旨意出院。
殊不知隔天出院操作錯誤,光從12樓病房走到住院中心結帳就要了我這條老命。然後還要再從住院中心走回病房拿東西,再走回頭路離開馬偕去搭計程車到高鐵回南部。整個過程並不是痛,而是體力不支。回到家到隔天我幾乎都是在睡覺中度過。
這次的醫藥費總共花了87626
1.病房費:13100 (三天雙人房,一天單人房)
2.術後除疤貼布:16400(矽膠疤痕貼片X3盒+水凝膠傷口敷料X4片+除疤凝膠2盒)
3.麻醉費:18480(進階呼吸道處置+最佳肌力處置+三日止痛)
4.手術材料費:忘了多少錢(防沾黏+止血粉)
保險理賠了124626。
南姿
南姿
不走溫良恭儉讓路線的華語老師, 純粹靠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