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o bounce back?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九月開始,我在美國的日子正式邁入第三個年頭。2023雖然還沒結束,但在我人生中絕對是難忘的一年。不僅身體上開了個大刀,情感上也跌了一大跤。對現在的我來說,回想起來,第一年的我是最快樂的,希望日後再想起在這的回憶,第三年會是最美好的一年。



在這個小地方,我很巧合地認識了四個名字一樣的男人。2021年11月底,就在我來美國後的三個月,1號搬進了我的公寓。在他之前,我從沒跟任何男子同居的經驗,現在依稀記得他剛住進我公寓時那種不自在感,我習慣一個人生活畢竟已太多年。生活中多了他之後,回家有人陪看電視,說話,去買菜方便許多,當然也多了些出門的機會,我們去健行,去酒莊,去附近的大城市。他廚藝很好,所以煮飯的部分就交給他,我負責吃跟洗碗。老實說,我們之間並無太大的火花,理論上來說他也不是我理想的對象選擇,我可能也不是他的菜。之所以會讓他搬進來,並不是愛情,純粹只覺得我可以接受這個人的存在與陪伴。



我和他絕對是不同世界的人,他個性溫和體貼,有耐心,對事業沒什麼太大的上進心,有些地方顯得軟弱,曾經失業,有負債,離婚有小孩;而我則是非常易怒,個性鮮明強烈,執著,據理力爭,很有距離感,相當在乎工作上的表現。他像冬日的熱奶茶帶給人溫暖,而我像一杯烈酒,很多人避而遠之的那種。但我們的生活模式竟意外地十分契合,早睡早起,保持乾淨,愛喝酒,不愛亂花錢,沒有爭吵,。


不知為何,我們從沒討論過我們的關係。我們像在一起,卻又沒在一起。朋友問我,如果他要跟我在一起,我願意嗎?或許我潛意識覺得我值得更好的,因而造成了今日的局面。如他所說的,三個月後他就會搬到自己的公寓,他只是暫住在我這。2022年三月底,他果真搬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在那個空蕩蕩的屋子裡,空到講話還聽得見回音的屋子,我的生活瞬間又回到從前,一個人。


也不盡然是完全一個人。似乎為了彌補我,他還是會問我需不需要開車帶我去買菜,我們依然時常見面,他像以前一樣照顧我,甚至後來演變到一週我固定會去他家住兩晚。他參加我朋友的聚會,也帶著我跟他同事吃飯,我們的生活圈都知道彼此,夏天時我還見了他的兒子。在異鄉的我,需要什麼都不用擔心,因為一切有他在。


就像一般的情侶,我們的關係也有起伏。事實上我們也不是吵架,只是在某些時刻,我不開心,於是想結束和他這種奇妙的關係。不知從何時開始,他開始宣稱我們只是朋友,在從沒討論過這件事情的情況下,他怎能單方面決定我們只是朋友?一開始聽到他這樣說,我只沉默,然後選擇減少和他往來。他知道我難過,意識到我想離開之後,就加倍對我好。他的表現彷彿我對他而言非常重要,他不想失去我,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今年2月,就在我忙著續工作簽的時候,他認識了別的女人,並很迅速和她交往。多麼諷刺!?我之所以留在這,很大原因是因為他,而他卻在我還不知道能不能爭取到留在這裡的機會時,和別人在一起了。後來的那幾個月,我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只想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我呼吸,但卻沒有活著。我害怕醒來,因為當我有意識的時候,只感覺到絕望,窒息,與恐懼,不知道自己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擺脫黑暗。我一邊數著過去了多少日子,一個月,兩個月,已經三個月了,卻一邊發現自己根本不見好轉,在傷痛與怨恨中反覆糾纏。我用意志力撐著自己,但依然看不見盡頭,真的好累。直到現在,我始終無法原諒他在我生日那天為了跟那個女人約會而拋下我。我很想知道當他決定在我生日那天要跟那女人約會的時候,把我放在什麼樣的位置?


他說他從沒想過要傷害我,我說對,就像你從沒想過在我生日那天拋下我一個人我會有多難過那樣。


七個月過去了,即使現在寫下這些,我還有淚,還有許多眼淚。即使跟前些日子相比,我已好了很多,但我一直在等他的道歉,我希望聽到他有多後悔失去我,有多後悔這樣對我,因為我一直以為我需要他的道歉自己才能真正放下,才能真正好起來。但在昨天我看了Love is blind中Zach放在他instagram上的自白後,我想或許我最需要的並不是他的道歉,而是真心原諒這個人曾做的那些傷害我的種種。如果我無法真心原諒他,那麼把我困住的並不是他而是我自己。


毫無疑問,他是我這輩子中我遇到的男人對我最好的那個。但轉念一想,即使他過去把我照顧地無微不至,但仍不能改變他是一個混蛋的事實。我深信一個良善之人,不會這樣自私地傷害他人,我們不是認識兩個月,三個月,半年那種。那麼如果他是一個混蛋,我又為何要為了一個混蛋這樣黯然神傷?


我不知道我是否會有真正可以原諒他的那一天?又或者我只會隨著時間遷移而遺忘了這個人?回想起過去那些我曾深深迷戀的男子,多數只淪為一縷輕煙毫無重量與意義可言,他也許也只會是其中一個?不管怎樣,我還是得完成自己的課題。I've come a long way since we ended it , but there's still work to be done.




    南姿
    南姿
    不走溫良恭儉讓路線的華語老師, 純粹靠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