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羔的murmur - 長期關係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一個階段的結束,讓我開始思考,
怎麼樣才能維持良好的長期關係?
或是甚至我想跟他人,維持著什麼樣的關係?
我立即上網搜尋,關於長期關係的知識,
在這個時代,這是最方便也最直接的方法,
而查到的資料,大多是在描述男女關係,卻很少著墨在友誼上面,
還是說事實上不管任何關係,都會因為階段的分離而消失嗎?
如果說時間一到,會離開,原本的感情也會跟著消逝嗎?
那朋友是不是在人生當中,是被放在不重要的位置?
如果是很重要的話,我們是不是該花時間思考,經營關係這件事。
我後來看到有些網路推薦書籍,會有探討友誼這件事,
不過大多都是從作者的觀點出發,
而有研究數據做為考察的書籍,這類型我並沒有找到。
所以我自己下了一個結論,或許交朋友,根本就不存在甚麼標準公式,
不管你和我有多優秀,或是有多低劣,我們關係的基準點,
單純只是靠願不願意而已,
我記得這個觀點,第一次聽到是吳姍儒所寫的書,
有提到「願不願意付出」的觀念,
有辦法維持住這段關係,其實都在看雙方願不願意付出,
如果做不到付出,關係也很難藉由其他方式來維持。
我的憂鬱狀況時好時壞,我不會說這個是憂鬱症,
因為定義上憂鬱症的表現是沒有特定事件的,或是沒來由的發作,
而我是知道自己為了甚麼事件而困擾,
並且知道原因,而在想辦法解決,就是一下好,一下不好,
會陷入想不開的狀況,事實上也沒有別發生甚麼事,
可能就是一句話,可能就是他人無意的反應,我就會往負面的方向思考,
超級可怕,憂鬱情緒發作的時候,我會變得很脆弱,
沒有安全感,覺得世界差不多快塌了,我只好先轉移自己注意力,做別的事情。
目前的狀況,我只能不斷調適,不陷入那個憂鬱裡面。
最近很幸運,有認識新的人,相處也還不錯,我也很欣賞他,
但我真的很奇怪,就是不會想去期待,怎麼說呢?
可能是期待也只會受傷害,我知道 那種翻臉比翻書還快的情境,
不知道要怎麼去說服自己,
關係不會變成這樣,
或是我只是在等待著 可能某一天 對方其實會離開我,
只是那一天還沒有到,他只是暫時在這裡,所以不期不待,
他給我的好,也只是保持一顆心的距離,謝謝他,
因為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離開我,就算關係可以很好又如何?
不管曾經如何,有人還是離開我了啊,
我覺得因為這些事情,我變得有點冷漠,
就算他做了什麼,也只是想取信於我而已,
當我真正放下那顆心的時候,是受傷的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主要是以作者本人生活上發生的事情,為出發點,以我第一人稱的角度,變成每一天的故事,從某一個事件的倒數,倒數來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