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難醒情難斷(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姑娘………」
「是我氣過了頭,下手不知輕重,險些就送了你的命,幸好!我救回了你。」
仙子盈盈一笑:「為了向你賠罪,我答應你,破例為你一舞。但此刻我心神大亂、思緒不寧實在無法成舞。等你養好了傷,我定再為你好好舞上一曲,絕不食言。」
「姑娘,多謝妳!真的多謝妳!」
他也笑了。
這就是他們的初識。
**********************************
三載。她這一停留就是三年呵!.
三年中,她告訴他,她的一切。
包括她是江湖狂醫百湖和不世紅塵舞姬的唯一弟子也是義女。
她是孤兒,她的父母於行商途中因迷途而困死客途,幸運的她因為她的哀哀啼哭引來了路過的不世紅塵舞姬。
是師父救了她一命。
而她的父母卻沒有她這般的好運,他們已死亡整整三天,已是回天乏術。
狂醫當下狂性大發,堅持除了收養她之外定要她再拜他為師,要她以後不會無力挽救自己身邊的人。
「那時我才三歲,根本不懂他的意思,只是師父叫我磕頭我就磕,叫我喊他師父,我也喊了。誰知道我的一生就這麼被我磕定下來了,我還記得我喊他師父時,他開心的衝著我直笑,直說:吾狂醫終有傳人了,且是這般清靈的女徒。」
夢仙子回憶道:「我的名字是師母取的,她說:濁世猶有清流,凡間豈無仙子?她要我永遠無憂的做一個人間的仙子,無憂無慮的仙子。而夢字是師父硬加上去的,他說取名字他也有一半的權利,因為我是他救的。這個夢字還是他占了一卦後決定的。」
所以她能醫能武更能舞!
(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菲赤炎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樣愛你對不對(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愛你對不對(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愛你對不對(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愛你對不對(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惡質顏如玉(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愛你對不對(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2年8月15日#曾經好夢難自圓( 切記只有股市大跌,房價才會便宜,你才能低價買房子,但我們不買金拍與法拍屋) 昨天跟兒子與股神軍同袍們講一個故事 因為某些原因我和華視(國父紀念館)旁的國際證券女業務員很熟稔,王惠是江蘇鹽城人,長的非常漂亮,另一位女同事姓陳吧?名字已經不記得了 那年本土金融風暴發生的時候,也就是網路股泡沫化,大約
    Thumbnail
    avatar
    Dr ruffin股神部落格
    2023-04-27
    地平線|2_外南夢外南夢 一 清晨我掀開行李箱,總有種不對勁的鬱悶懸心頭。 客廳媽媽用印尼方言講著電話,一頭的小阿姨提醒無需帶太多日用品和衣物,外婆家有洗衣機,到那邊買東西也挺方便。 似乎我以為遺漏了什麼在儲藏室裡。儲藏室四面塞滿機油瓶和橡膠部品的味道,在鐵架夾縫中我找出了畫冊,和一本「蘇格拉底的申辯」的印尼文書籍,
    Thumbnail
    avatar
    林1喧
    2022-11-11
    其實,人生最難醒的夢不是財名愛慾,而是...即使大白天睜著眼,多半凡夫也都還在「夢幻泡影」中。 《金剛經》說的,「須菩提!如來說有我者,則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 大部分凡夫都不能覺察到,內心的這個自我,只是所有妄想夢境的基礎或作業平台,並不是真實的自己,因而凡夫都全然地貪執於自我,這個假我,且執迷不悟。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10-30
    經典杯子蛋糕|甜而不膩的 BL 漫改職場劇,誰說男性不能懷抱高中女生之夢?你是否曾想像過,邁向四開頭的自己,人生應該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不如我們就來假裝成高中女生吧!」 從此之後野末開始了與外川的高中女生生活。明天要吃甚麼甜點呢?野末開始期待與外川吃甜點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2-07-21
    今敏:女性主義者抑或是男性凝視?從《藍色恐懼》分析,並嘗試從《今敏:造夢大師》尋找答案 今敏作為近代對影響電影發展最重要的一人,他在業界以及影迷心目中的地位是無法動搖的。不過,他的首個動畫電影長片作品《藍色恐懼》中對女性主角的折磨和性的呈現則不禁令人質疑金敏的作品是不是帶有男性凝視。這文章則會透過其作品《藍色恐懼》和相關紀錄片《今敏:造夢大師》,探討今敏的作品有沒有帶有男性凝視。
    Thumbnail
    avatar
    廢熊熊生 Useless Bear
    2021-11-15
    夢難圓 圖片:網路 夢難圓   等待是為完一個心戀   也許會是沒有結局的怨   相依只能在深深夢境裡面   距離是蒼穹的無際無邊   真的要白白讓歲月蒼老容顏   或只想盡力無法結合的緣   傳說前世只是個無盡的遙遠   今生也只能交會匆匆出現   注定緣分太淺   只能求得心靈兩相願   夢醒時分的淚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10-28
    《漢城》結局篇 VII — 好夢難圓「我想喺你走之前,嫁俾你;我要著住我嗰套韓服,同你行婚禮!」 1999 年 12 月 18 日,係我同 Chloe「結婚」嘅日子。 1999 年 12 月 24 日,係我哋拍拖兩週年紀念。 1999 年 12 月 25 日,就係我離開韓國嘅日子。
    Thumbnail
    avatar
    IF
    2021-04-06
    回南的夢搖晃的車程裡 頭殼一直右傾妨礙撿來的睡眠 寤寐朦朧當中 腦子裡演起西遊記 眾人喧囂咋嘩著那些妖精 多麼嬌嬈迷人 蝕魂聶魄 饒似曾經歷遭遇 親身 孫行者不語 擎起昔日撐天的柱樑 大步向前向內行去 猛又折頸向右 醒來 怎覺得這情節 好像 有點限制級
    avatar
    Gabriel Chen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