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者封殺菸草減害專家發言 王郁揚:它過譽了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VAPE TAIWAN
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批評報導者是不忠於事實報導電子菸的媒體。圖:擷取自 少年報導者。
我國菸害防制法禁止電子煙的作法明顯背離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導致爭議層出不窮,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6/22在臉書貼文表示: 報導者 The Reporter 真的過譽了,不忠於事實報導電子菸的媒體,我這輩子終身鄙視並且唾棄它們,但當我看到報導者董事長 #童子賢,從JUUL代工廠(#和碩)的角色,轉變為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這一切的不合理,又變得合理了。
王郁揚表示,2019年、2021年他們的小記者二度來採訪我關於電子菸議題的意見,當時我已經拿到世界衛生組織 菸草控制框架公約(WHO FCTC) 無煙菸草證書了,於是我分享了非常多國際上如何藉由菸草減害策略與產品(例如電子菸、加熱菸、尼古丁袋等),實現無煙國家(smokefree country)目標。
結果呢? 兩次報導我的部分全部被消失,之後我親自去見他們執行長 #何榮幸 以及在臉書上炮轟總編輯 #李雪莉(然後就被她鎖留言了),最近報導者他們出了一個跟毒有關書,裡面又硬要扯到電子菸與吸毒的可能關聯blablabla,所以我又很不爽到處罵他們,當然可預期,我就被當隻瘋狗,報導者對我的挑戰直接冷處理。
王郁揚補充,我相信沒有人想當壞人,所以我善意解讀是他們背後有壓力,雖然我能理解,但恕我無法接受你們這樣斷章取義、亂寫電子菸的偏頗資訊,
現在菸害防制法被黑箱修惡成現在的財團版本,所有人都推一把,包括你報導者,台灣菸草控制曾經一度有機會與國際接軌,加速達成無煙台灣的目標,現在法修成這樣,我看沒望了,真是超級謝謝報導者自以為的正確與正義,讓台灣菸害防制成為閉門造車自嗨的落後國家狀態,可憐哪,王郁揚說。
延伸閱讀:
煙霧下的戰爭:新型菸品襲來,台灣招架得住?
新型菸品認知戰
世衛組織和控煙夥伴督促各國不要與菸草業合作或共事-菸草業不應參與控煙或菸草減害政策的制定。(2023年5月3日)
香菸是加熱菸的入門磚? 董氏:僅3.8%加熱菸民未使用過菸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威卜菸草減害網路媒體(VAPE Taiwan Inc.) 成立於2017年,是最具影響力的菸草減害產業(電子煙、加熱菸、尼古丁製品)中文媒體。身為菸草減害(產業領導中文媒體,台灣威卜針對國際最新產業新聞、研究、國家資料進行收集、分析、翻譯、傳播,以實現無煙台灣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