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城鎮Armidale-來場約會吧!|澳洲生活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澳洲地廣人稀加住山上的關係,每次出個門都是「遠門」,導致非必要才會出門採購或辦事,然而每次都快閃的方式行動,讓無法好好悠閒欣賞每個角落的我感到失落。
這天為彌補我的失落M提議我們來場約會吧,這次往山的另一頭開,來到久仰大名有購物中心的大城鎮阿米代爾(Armidale)!
這個大城鎮位於雪梨與布里斯本之間,有著名的新英格蘭大學(Univierstiy of New England)距雪梨車程約6個小時,而從我的所在地開過去約兩個小時。
圖源:澳洲無憂網

公路美景

視野遼闊的公路很好開,但一路上的景都沒變,盡收眼底的皆是枯草落葉,前半小時覺得這樣的景新鮮有趣,但連續開了兩個小時就...麻木了!

洗衣去

美其名是約會去,但都出門還是得順便洗個衣服,沒想到這個大城鎮連自助洗衣店都很大間!
看到Animal這個做字腦袋突然打結,洗動物?怎麼洗?
「洗動物的被單之類的啦!」在一旁看不下去的M知道我的腦袋處於當機狀態脫口而出。
尋找靈魂伴侶的襪子!太可愛了~

看車去

見到路邊「賣大車」專區,立馬停下腳步觀賞去,也許我下一個技能是解鎖這大拖拉機...

大教堂

上一次去Lismore小鎮沒機會進去大教堂,這次有再次遇到當然不能錯過,於是入內欣賞這美麗的建築,滿足我當觀光客的心情。
The Catholic Cathedral of St Mary and St Joseph
同樣地,Armidale這距離雪梨6小時車程,人口兩萬多人的城鎮不是觀光客會到訪的地方,多數是到此讀書的學子或是像我們這種住在鄰近小鎮的人到此採購日常用品。
海拔跟我所居住的環境差不多,但可能高原的的地形,到訪這天凌晨竟然降至零下六度,突然覺得我住的山上一點也不冷了。
特色除了著名的新英格蘭大學外,其城歷史悠久,美麗寧靜,是典型的澳洲內陸鄉村風情!也有許多關於歷史人物Captain Thunderbolt的遺址,包括Thunderbolt's Rock和Thunderbolt's statue ,對歷史有興趣的人值得一訪。
車程來回約四個小時,一日快閃行程要悠閒的約會實不容易,但至少有進入教堂參觀並在街上閒晃一會,也不無小補了,期待下次能更悠閒的享受各地小鎮的特殊風情。
Thunderbolt's Rock 圖源:維基
Thunderbolt's statue 圖源:維基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