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魯 ⮕ 阿德雷德,四天之旅。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結束了烏魯魯的行程後,預計一路往南方前進,共4天的行程,最終站是南澳洲省的第一大城,也是澳洲第五大城的:阿德雷德。


路線:

烏嚕嚕 ⮕ cooper Peddy 地下城 ⮕ Lake Hart(salt lake) ⮕ 不知名的許多lookout ⮕ YOURAMBULLA Cave原住民壁畫 ⮕ Clare Valley酒莊 ⮕ 阿德雷德


北領地南澳洲交界紀念碑

上車不久,便來到北領地與南澳洲的交界線,到此一遊照是必須的。

北領地

北領地

南澳洲

南澳洲


澳洲各省分界圖如下,很方正的切割。

澳洲各省分界

澳洲各省分界


Cooper Peddy(庫伯佩地) 地下城

說到庫伯佩地地下城,就讓我想到黃土高原的窯洞,其實差不多就那樣一回事:挖個山洞,住在裡面,冬暖夏涼。

庫伯佩地是個寶石產區,人口不多,僅有幾千人;沙漠氣候,溫差很大。台灣沒有類似的風光,對我而言,依舊是新奇的。


Cooper Peddy住宿

這晚入住的人不多,一個人可以同時佔據上下舖。


Lake Hart(salt lake)

一望無際的鹽湖令人印象深刻且難忘,沒看過的話,推薦去看看。

之前在Kalgoorlie,我也去過另一個鹽湖,是與朋友自行開車前往,過程太刺激了,有些地方還是有導遊帶領,比較令人安心。


又是住宿

這晚入住Prairie Hotel & Outback Lodge(於google中檢視),2008年住的時候,蠻老舊的。

剛看了google上面的照片,外觀差不多,但內部似乎已經大幅整修,看起來舒適許多。


不知名的lookout

進入南澳洲省之後,行經許多lookout,因為沒啥景點,所以導遊都會讓我們下車放風,每次下車,都可以在一片大草原上看到許多袋鼠,而袋鼠總是一副「 who are you?」的模樣。



午餐時光

於某公園,跟導遊及團員一起準備午餐。

raw-image


raw-image



又是不知名的lookout


兩個來自歐洲的大學生弟弟,真的很愛演,喜歡跑到我的鏡頭前面,連我在錄影都會亂入,會被笑死,行程中總讓我哈哈大笑。

自歐洲的大學生弟弟,忘記是哪個國家了。

自歐洲的大學生弟弟,忘記是哪個國家了。


YOURAMBULLA Cave原住民壁畫

壁畫看多了,就跟教堂看多了一樣,到最後都會有些麻痺,而且必須承認,我真的看不懂原住民在畫什麼東西,到底特別在哪裡?


晚餐時間

導遊一次要準備20人份也是很不容易的,當然團員們都會幫忙,也藉此彼此聊天,更加認識。



Clare Valley酒莊

最後一站,來到Clare Valley(在google中檢視),已經距離終站阿德雷得非常近了。


我與團員們越來越熟悉,瑞士團友Alexandra的個性帶有一絲絲調皮,跟我有些類似,於是開始拍些搞怪照片。

最近翻閱日記,才發現當初她有留電子信箱跟FB名稱,還有瑞士的手機號碼呢!沒想到,我專注在自己接下來的旅行,一天天過去後,最後竟然完全忘了這回事。

我與瑞士團友,拍搞怪照片

我與瑞士團友,拍搞怪照片


阿德雷德的夜晚

7月是澳洲的冬天,烏嚕嚕的炎熱(沙漠氣候,溫差極大,白天穿短袖,晚上穿大外套),在抵達阿德雷德之後,已經不存在。

阿德雷德的緯度是34.9,台北市的緯度是25.0,兩相比較之下,阿德雷德的冬天,比台北還冷,我的羽毛衣出動了。


晚餐

4天的行程很快過去,少部分團員,將與我們分別,前往自己的行程,所以這晚,團員們相邀去某間美式餐廳聚餐。

上次吃中式餐點,是7天前了,我跟一位台灣團友,真的太想念台灣的味道,便婉拒了邀請,前往唐人街,找了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排骨麵果然讓我很滿意,至今我還記得那份喜悅的心情,飽餐一頓後,我倆才前往美式餐廳,與團員們小聚一會兒。


感想

  • 愛麗絲泉到阿德雷得的4日之旅,大部分都在坐車,印象中我都在睡覺,不然就跟團友聊天哈拉~
  • 唯一的大景點是Cooper Peddy(庫伯佩地),但完全沒感受到驚豔。
    嗯~有點像去九份、金瓜石參觀的感覺,所謂住在地下城的旅館,也不是真的「地下」城,比較像住在山洞裡面。所以若沒有太多時間,建議直接從愛麗絲坐飛機,前往澳洲其他大城市。


上網瀏覽,找到一個跟當初很像的行程,點圖下方連結,就可以看詳細資料跟費用。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