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是種植的苔蘚
是飼養的蝙蝠
是蜂窩裡蜘蛛的構圖
是魚缸中烏賊的煙幕
是茶藝館泡製的禪味
是化石堆尋得的原始
是臨睡前草擬的夢魘
是酩酊時差點出賣的床
是接觸後急於割捨的肉
詩詩有兩種
一種是導入泥土整條河的電
是母親的髮絲
秀姑巒的飄逸
是沖走烏雲降下來的雨
是仙人掌上偷開的花
是遊走小鎮不眠的鐘
是嚇我一跳空氣裡的夜來香
是置於街心澄明的鏡
是幕落時隨眼淚拭去小丑的脣膏
是嫣紅的玫瑰
小小的嘴
是太太與我平分的半支
    11會員
    26內容數
    南靖車站,值得細細造訪,探索其中的美,好好的走訪,一再回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家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夜書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與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夜書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裂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她 差一點把大學當醫學院讀 玩社團 玩男孩 會接觸她 是因為沒血緣的姪子 姪子那時才16歲 卻著迷於25歲的她 她對男性基本 也來著不拒 她有可愛的臉孔 豐滿的身材 親人的個性 所以有很多男性著迷 其實我接近她 是姪子要求我載他去她學校 所以才和她聊上 也第一次進女生房間 後來 我要求她拒絕姪子 因
    avatar
    TREE
    2022-10-05
    數十年前與你相遇 就像一株將枯萎的向日葵失去陽光 突然,下起了綿綿細雨 雨飄落在肩上 淋濕我的心 如此地令人怦然心動 而現在的我 依然是之前的我 只是你還是原來的你嗎? 這次的相遇 我不想再錯過了 達達的馬蹄聲 是歸途 不是過客
    Thumbnail
    avatar
    克魯小子
    2022-07-09
    立秋 秋眠於滄浪之上, 高枕著潺潺石子, 氣息轉瞬,呼天搶地, 爽朗注視著花好月圓, 秋風颯颯刮膚幾吋, 老枯如風乾柿皮, 虎虎生風是曾經, 立於夏秋之際,吹拂,已過。 ----------------------------------------------------------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1-11-23
    掌中沒有槍,這一戰已到終點 沒有筆,已不需要再說隻字片語 此刻,攤開就好,輕鬆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8-30
    詩? 我,像野火燎原 擋不了 外來的風,經過 又退縮成小火苗 她,會不會發現 草原焦黑的痕跡 而停止呼喚 那陣風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1-02-09
    詩?有時候就是需要特別貼一個撕不掉的便條提醒你小心會出事 你試圖保持安全距離但是那個誰還是翻山越嶺犯規愈靠愈近 腦袋不斷叫你要冷靜要耍酷因為你的人在上班心卻莫名的酸 知道虛擬世界虛擬了一切真實的不真實仍然小心翼翼的犯賤 一個右滑一個點擊讓命運把我們降臨在該存在不存在的框框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1-02-03
    那些真正的好詩是住在言寺裡
    avatar
    11
    2020-12-26
    失敗的支配隨著尤達大師跟絕地武士們的擴張,女孩們的既有領土逐漸萎縮,當女孩們發現的時候,他們已經只剩下整個星系邊緣的一個星球了。這種行為當然觸犯了女王的權威,她大搖大擺地走近絕地武士最主要的基地,從容地爬上去,宣布:「我佔領了這個基地!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6-06-03
    「詩」是拿來背的東西?<p>我曾經問過小孩詩是什麼,小孩說「就是一句一句的,要拿來背的那個東西」。如果摒除這樣的刻板印象,小孩又會創造出什麼呢?</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