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苦的甘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夜勤勉不懈,

汗水淋漓甘苦,

孤軍奮戰意志,

如同風霜雨雪,

掙扎,掙扎…….

苦盡甘來的花兒,

羞怯的終將綻放氣息

raw-image


    11會員
    26內容數
    南靖車站,值得細細造訪,探索其中的美,好好的走訪,一再回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家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歡山的古往今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山小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克苦難勞可能有些狡猾,不小心讓人流淚,還讓自己錯愛該流淚的跟不該流淚的‧很多事情來由沒有很複雜 因為網路發達大家都可以成為網路作家 正所謂 道不同 不相為謀 喜歡抄襲你的 喜歡仙人跳的人 往往都是自己最愛的人 或是自己錯看的人 所謂的看走眼 跟吃虧 然而 很多人說 吃虧就是占便宜 所以其實淚水白流 要怪誰 說真的不用自卑生氣自負心痛 流淚的本身 可以因為錢跟感情甚至言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小波(曾柚溹) Lolly Tseng
    2022-10-27
    不要一輩子只有苦勞,要拚得的是功勞我有一位員工,以認真程度真的是公司內數一數二打拼 但是永遠只會做著主管交代的一般事務 但又無法做到100%正確,達到讓主管滿意 到最後就是一些公司的勞力活全部都落到他身上 在他的臉書上,看著他對他的寵物和有興趣的事用心 我也曾跟他說多用一點心在工作上,或許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 或許是沒興趣,也或許是無
    avatar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2022-10-09
    五年苦牢終結束 李明哲、李凈瑜向社會大眾致謝台灣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歷經五年在中國的漫長牢獄生活,日前(4/15)平安返台。歷經隔離防疫等,李明哲與其妻李凈瑜5月10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我的先生終於回來了,今天我終於可以帶著非常快樂的心情在這裡對社會發言,我想這是我個人最後一次在這樣的記者會上公開發言。」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6-14
    台老勞筆記|中國工作的苦與樂(下)最後,有一些在中國的心得想跟大家分享。主要是因為政治,在中國的生活常常是非常矛盾的。但對於政治上沒有受到打壓的外國人來說,他們往往能得到很多在家鄉沒有的好處,我們在中國的外國朋友都選擇長期留在那,對我來說卻是很值得憂心的。
    Thumbnail
    avatar
    台老勞
    2022-01-06
    台老勞筆記|中國工作的苦與樂(中)在中國生活了兩年多,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很多外國朋友喜歡在那生活。雖然中國的大都市的空氣品質是全世界前幾的差,但生活上確實也有很多好的地方,還有很多「有一點錢的人」就可以有的特權。 我沒什麼接觸中國的醫療研究,也沒有體驗過什麼頂尖、先進的醫療服務,單就我們有嘗試或聽朋友分享過的幾個服務來聊聊吧。
    Thumbnail
    avatar
    台老勞
    2021-12-30
    台老勞筆記|中國工作的苦與樂(上)寫完了美國的,發現一直都沒有介紹在中國工作的經驗。事實上,去中國工作的朋友其實不少於美國,而且台灣人在中國的工作會比較不受限於軟體業。 再來一個優勢是語言。因為溝通上沒有大的障礙,所以很容易能當上主管或是比較高的職位,前幾年去的人大多有佔到一席之地,待得久的話機會更多。
    Thumbnail
    avatar
    台老勞
    2021-12-23
    grind 與「勤;搰力;勤勞;勤做;勤讀;苦勤;苦讀;磨研;滾(裂)壓碾動(斷)」等橋接完整標題:grind 與「勤」或「搰力」或「勤勞」或「勤做」或「勤讀」或「搰力做」或「搰力讀」或「勤於做」或「勤於讀」或「苦勤」或「苦做」或「苦讀」或「搰力研動」或「滾壓研動」或「滾壓碾動」或「磨研」或「滾裂壓碾斷」或「喀啦音研動」或「咬牙與碾動」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4-02
    台勞的“肝“苦談今天很認真得看完韓國片『寄生上流』,突然覺得在亞洲的工薪狀況似乎挺雷同的,同樣的內容搬到大陸、台灣、日本、香港、馬來西亞⋯應該算完全無違和感。放眼大亞洲地區,現實生活環境下總讓人在授薪族覺得氣餒,無論怎樣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努力養房⋯,工作上的責任和銀行的貸款⋯都像滾雪球般不斷地增漲,然而薪資卻越來
    Thumbnail
    avatar
    Sav
    2021-02-04
    【職場1】功勞才會被獎勵,苦勞不會我每天準時上班,為了客戶、公司經常加班,投入了120%的努力,犧牲了個人時間甚至是健康,但是為什麼升遷機會出現時,總沒有我的份?為什麼總是爭取不到加薪?我一切的努力為什麼都沒被看見?...聽起來耳熟嗎?這是許多上班族容易陷入的迷思。首先我們得釐清,公司是如何來看待「功勞」的。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