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鐵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條軌道無限延伸,我,彷彿走向一個快速的時空,從北到南,由西到東,翻山越嶺,湛藍大海,自我流放的真誠,對人生的無比妄想,我,獨自坐在車窗內,靜靜地看著這片大地,看著山巒起伏,看著大海,內心的歡呼,讓我回到那個最單純的心,享受著,鐵道旅行給我的快樂與童年回憶,大站的人聲鼎沸外,小站的寧靜,人情味,最讓我著迷,我彷彿就像一個鐵道旅人,搭著快車,搭著慢車,享受奔馳於鐵軌的快感,鐵道旅行,帶給我的,從不止回憶,而是我對火車,鐵道的熱情與熱愛,火車,是陪伴我長大的移動著,從小的糖鐵五分車,搭上台鐵的白鐵仔,平快車,自強,莒光,復興,區間再到現在的普悠瑪,太魯閣這兩個以東部的聚落給旅遊勝地命名的車種,這是時代變遷,但不變的是,那歷史的刻痕,時空的想像,是永垂不變的印記

現代化的普悠瑪號內裝

現代化的普悠瑪號內裝

PP推拉式自強號,是筆者我當年入伍時出場的列車,已經快二十年,已經是我鐵道很深的印記

PP推拉式自強號,是筆者我當年入伍時出場的列車,已經快二十年,已經是我鐵道很深的印記

最新的微笑號區間車,載著旅人,與淳樸的小站居民往每一目的,目標慢速的前進

最新的微笑號區間車,載著旅人,與淳樸的小站居民往每一目的,目標慢速的前進

停放在台中舊站的光華號,白鐵仔,是小時候父母最常搭也是自己成為鐵道迷的列車,因為不銹鋼打造,因此被稱為白鐵仔

停放在台中舊站的光華號,白鐵仔,是小時候父母最常搭也是自己成為鐵道迷的列車,因為不銹鋼打造,因此被稱為白鐵仔

不管時空演進為何,鐵道旅行,永遠給我的是,一份熱情與回憶,還有驚喜

不管時空演進為何,鐵道旅行,永遠給我的是,一份熱情與回憶,還有驚喜


    11會員
    26內容數
    南靖車站,值得細細造訪,探索其中的美,好好的走訪,一再回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家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山小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勞苦的甘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寄情當年我以為齊秦的"大約在冬季"是屬於我們的歌, 後來金智娟的"飄洋過海來看你"是我對你的想念, 前一陣子你介紹我史俊鵬的"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原來我們都在歌詞裡找到對方與寄託思念; 每每會陷在歌詞的意境裡, 那是穿越空間與時間的交流, 含蓄不露骨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在歌裡想著往日的我們,
    avatar
    悅讀者
    2022-07-06
    寄情於物敘事於景 論《我的出走日記》之圖像與象徵正如同我們在卡拉瓦喬的《聖馬太蒙召喚》中所目睹的那場奇蹟。一抹神秘的光源從右上角穿透至黝暗的室內空間,光線的切面連結人物交錯的目光和手勢,構築出靜謐空間中的線性動態,指引我們望向畫布左下方,低頭數著桌面硬幣的年輕男子,營造出在世俗土壤綻放出了神聖光源的那個瞬間。
    Thumbnail
    avatar
    YiYi
    2022-06-10
    寄情媽媽群組裡傳來朋友開畫展的訊息, 一個我喜歡的前輩在三年熱情創作下, 將精選作品跟大家分享; 我被她的簡介裡的一段敘述感動了, 她在這三年裡不知不覺的畫了六十幾本旅遊生活畫冊, 我停駐眼光掐指一算那是平均每月兩本的積累, 這樣的豐沛創作成績真的需要熱情支撐; 年長我幾歲的她一直是我效仿的前輩,
    avatar
    悅讀者
    2022-05-20
    春日記情(第四回)終於放榜了! 偽裝成蠻不在乎生活周遭朝事情的我,好想逃。 學校老師除了緊盯我們讀書,常常不時地歌誦著「由你玩四年」的美好,藉此激起我們升學的動力。我也會期待自己上高中,然後上大學,然後一定會遇到白馬王子,脫離惱人的青春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呢!當然難掩興奮的心情,滿心期待著開學的到來。
    avatar
    海倫王
    2022-04-22
    春日記情(第三回)隔壁郭禹儂轉學區到其他學校就讀,說也奇怪,我每天上學像失去了重心般,覺得少了一個課業上相互競爭的對手。不過,我可沒有因此鬆懈我對他的敵意,我立下新的目標:高中聯考要考贏他! "三姊,你知道嗎?今天隔壁的郭禹儂跟我說他好佩服妳欸!"有一天,我在看書的時候,弟弟突然說。 "佩服什麼?"我假裝鎮定的說。
    avatar
    海倫王
    2022-04-20
    春日記情(第二回)"這次段考隔壁的郭禹儂考第三名,你看你,又考輸人家了!一個女孩子放學後就不見人影, 成天只知道出去玩,將來長大看要怎麼辦喲?!"今天下課一回到家,媽媽又再拿他跟我比了。 "可是我這次考第七名,已經進步了欸!"我委屈的說。 "那就不要說啊!你們大人老愛比來比去,真的很煩欸!"
    avatar
    海倫王
    2022-04-20
    筆記:情緒處理不需要任何人給她安全感,那麼也就沒有任何人能夠奪走她的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yenyenTseng
    2022-04-19
    【國際情報】法國極右富豪欲併吞最大出版集團,引發文化產業大地震身價超過1500億台幣的富豪,文森·波羅黑,計畫收購法國最大出版集團-【阿歇特出版公司】,讓這位坐擁電視、音樂、遊戲與廣告的媒體集團大亨,將控制法國超過一半的出版市場,尤其他極右的政治信仰,讓文化產業充滿憂心!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1-30
    寄情 寄情~2 紅塵紛擾使人煩,退隱鄉間傍水源; 樂曲弦音清意緒,閒時垂釣弄兒孫。 歲月不饒人 眺看高峰綠萬尋,偷閒半日欲登臨; 須臾力盡難移步,感嘆年衰白髮侵。 嘆凋零 春日陰晴未正常,人心不古治無方, 遙期憶念隨花葬,依舊青山景已滄。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11-20
    寄情 笑意未停 嘴角流洩的碎語如珠玉般銀鈴 如夢似幻般突醒 你我視線淚水在縱橫模糊之間 滴落 盪起湖心漣漪 雲揚塵起 天邊颳起的雲捲似暴風般來襲 恍紅醒目的大地 著眼那焦灼又毀滅性的瞳目間 望穿 漫漫秋水無垠 心繫信羽 遙向遠方的背脊曾刻下誰的名 光陰走海角天邊 無預警的大風忽地陡降心坎間 吹散 曾經滿
    avatar
    Fon Li
    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