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的"龜苓膏" 接下來的是...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算起來,從接觸選擇權以來,斷斷續續地也過了好多的年年年,回顧每一次的交易,每每在各筆交易的最後吃"龜苓膏"的頻率,不,應該說沒吃那個膏的次數屈指可數,這麼多年來的辛勤耕耘,可簡單總結一句自我形容:【行走的資深老韭
但是,我放棄了嗎? 沒有。因為在心深處視此為一種挑戰,一種磨刀石,骨子裡還有想戰勝的慾望,所以還能繼續磨下去。
有時常在想是不是在最一開始就先被植入了"以小博大"、"風險有限獲利無窮"的基本觀念,樂透式選擇權,當然這裡指的就是單邊裸賣的交易,因此,每個月摳摳省省下的零用金被我用來投入這個遊戲場。畢竟平時也沒啥特別花錢的嗜好與興趣,於是一直將買賣選擇權當成是成人遊戲場的遊戲代幣,可想而知得到的會是什麼。
由此可以印證出幾點心得,雖然是老生常談的東西,但就是這麼真切。
  • 應充分重視每一塊錢,別不把錢當錢,應該要把錢當命看。
  • 裸賣的損失雖然有限,但常忽略了其中時間價值減損的因素。
  • 持續小額的投入與損失,並沒有建立起緩衝與迴旋空間,也讓可選擇的契約範圍受限。
  • 明知操作有許多致命的缺點,但仍舊是買樂透心態,缺乏自律。
  • 沒有計畫,不講策略,路走不遠。
可是,依舊時常跌倒,又習慣的站起來,疼過又忘,忘性還挺大,其實那是一種癮,不想戒的癮。
不著急,先躺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1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