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愛的,對不起,我還是沒辦法放你出來。早知道就該聽你的,不要對髒老頭下手……
──不用自責,我的小姑娘,這不是妳的錯。而且妳也不用絕望,我的力量已經恢得差不多,再過不久,就可以掙脫束縛離開這裏了。
──真的嗎?太好了!
──但是,現在還不行,還差一點點,還少了很重要的東西。
──還缺少什麼?我馬上弄來給你!
──那個女孩,上次逃掉的女孩……她的靈魂是鮮血和翡翠的顏色……只要得到她的死之吻,我就可以完全恢復,不,我會變得更強,然後逃離這個棺木,回到妳和孩子的身邊。
──那個從另一邊過來的女孩?可是她逃走了呀,被惡魔帶走了。
──讓我們的孩子去追蹤她。他記得她的味道,很快就會找到她的下落了。
──可是,那女人身上有狼的味道,讓那孩子很害怕,不敢接近她。而且她身邊還有那麼可怕的惡魔……
──沒關係,那孩子不用靠近她,只要找到她就行了,接下來就讓她自己來找我。
──要讓那孩子獨自出遠門嗎?我……
──啊,妳不放心嗎?那就算了。對不起,我太急著要離開棺材,沒考慮妳身為母親的心情,而且讓孩子做這種事也太危險。我們還是慢慢等吧,總有一天會相見的。
──不,沒有關係,那孩子很能幹,沒有他辦不到的事,只要找個護衛照顧他就行了。親愛的,請你相信我,我一定會把紅斗篷女人帶來給你!
「火炬旅舍」位在大路旁,四周全是原野,離最近的城鎮帕魯傑鎮,就算是騎馬也要一天的路程。這點距離對精靈或魔獸是小事,但是沒長翅膀的人類勢必要在這家旅舍住一晚,才有辦法繼續旅程。
太陽下山之後,在一片漆黑,隨時有魔物出沒的原野上,這家旅店在旅人的眼裏,確實就是象徵安全和希望的火炬。
旅舍的店主海蒂有一頭褐色的捲髮,才剛滿十九歲,已經可以獨當一面支撐整家店的生意。如前所述,這裏是交通要道上唯一的旅店,生意相當忙碌,而且常常碰到一個問題:有時住進來的客人可能不是人。
對海蒂而言,這些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反而是眼前這幾個客人比較傷腦筋。
附近的駐軍團團長瓦羅上校,帶著手下幾個士兵來臨檢,抓著她問東問西。
「妳確定嗎,海蒂?這附近真的沒出現什麼可疑人物?或是帶著女人在天空飛的惡魔?」
「沒有。我是為了服務客人而活的,客人以外的人我一律當他不存在。除非惡魔帶著錢來住店,否則我看都不會看他一眼!」
這是百分之百的真心話。即使是位高權重的瓦羅上校來找她問話,海蒂也逼著他跟部下們各點一杯啤酒,否則拒絕回答問題。
「不要胡說八道,那是惡魔,大白天也敢飛出來的惡魔啊!耶利西斯爵士就是因為一時心軟收留了女巫,結果不但自己送了命,還讓女巫召喚惡魔跟一群怪物,把城堡打得稀巴爛,真是太不值了。好不容易可以娶公主的……」
瓦羅上校對於同為軍人卻能跟公主訂婚的耶利西斯非常羨慕,也對他的死非常惋惜。
「上校您放心,我這種小破店,女巫跟惡魔不會有興趣的。」
「妳可不要掉以輕心,萬一女巫跟惡魔偽裝成普通人混進店裏,妳也不會發現。更何況,聽說那個惡魔會變身成金髮美男子,妳獨自開店一定很寂寞,搞不好見了美男子,聽了他的花言巧語就……」
聽到上司的言語越來越輕浮,幾名士兵也露出猥瑣的笑容。
海蒂面無表情地把大杯的啤酒往瓦羅上校面前用力一推,酒杯飛出了台面,整杯啤酒全潑在他身上,上校全身濕淋淋地跳了起來。
「哎喲!妳幹什麼?」
「啊,抱歉,只是想幫您續杯慰勞您的辛苦,結果太用力了。說真的,有各位這樣英勇的軍人保護我們,還怕什麼惡魔跟女巫呢?」
「妳少貧嘴了!」
上校氣急敗壞地擦著自己滿身的啤酒。
「總之妳給我提高警覺,如果看到可疑人物馬上通知我,知不知道?王宮那邊已經派出魔物獵人了,要是在妳這裏搜到犯人,妳也會被以窩藏論罪,懂不懂?」
他帶著部下走出大門,嘴裏不斷抱怨著。
「真是的,一點都不可愛,難怪嫁不出去。還是夏洛特比較討人喜歡!可惜啊……」
聽到「夏洛特」的名字,海蒂的眼睛瞇了起來,陰暗地目送士兵們。
夏洛特是她的大妹,比她小兩歲。
就跟上校說的一樣,夏洛特跟整天忙於工作,一板一眼的大姐海蒂不同。人長得可愛,個性也活潑開朗,每次去鎮上補貨,一定會跟鎮上的駐軍聊天玩鬧一番,有不少軍官對她著迷。
然而夏洛特不甘心一輩子埋沒在窮鄉僻壤,一心嚮往城裏多采多姿的生活,託了認識的人介紹,到城堡裏當侍女。
本來以為她在城堡裏的日子會過得更精彩,沒想到……
海蒂搖搖頭,把討厭的念頭揮開,一轉頭看到最小的妹妹,年僅十歲的莉娜,正站在半開的廚房門口,怯怯地看著她。
「東西好了嗎?我們拿去給客人吧。」
-----
教主云:因為自己做不了服務業,所以這回就設定了一個服務業的典範。是說......一般人真的做不到啊。請大家多多體諒服務業者(鞠躬)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