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尿布清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始用布尿布沒做好功課,以為只要跟一般洗衣服一樣,結果尿布都一尿就臭…後來才知道要預洗+主洗…
剛開始決定要使用布尿布時,因為訊息量太大,開始用時一陣混亂,邊用邊摸索,清洗的方法一直不太確定,想說先用再說,一開始就直接跟洗一般衣服一樣清洗,結果尿布散發濃濃尿味,後來一直慢慢修正洗布尿布的方式,現在才沒有一尿就臭的狀況。
開始覺得沒洗乾淨時,我有去美好布尿布社團爬文,要怎麼洗乾淨。社團裡也有整理各機型洗衣機的洗程,我也有參考跟我相同廠牌型號洗衣機的洗程,平常如果有跟蝦皮賣家買布尿布產品時,也都有清洗說明,跟社團裡的布媽們買二手尿布時,也可以問問其他布媽,我剛好跟社團裡的布媽買二手的布尿布,收到時,尿布的狀況很好,布媽就有很熱心的告訴我如何把尿布洗乾淨。
我就來分享我自己的洗程~
1.有沾到大便的布尿布,都先沖洗過,把大便沖到馬桶,我有買布尿布沖洗器,也有媽媽分享把垃圾桶的底下割開,自製沖洗器,沖洗的水柱需要比較強力的,有的媽媽會加裝沖洗器,我是用蓮蓬頭轉到集中水柱的模式沖洗。只有尿尿的布尿布我會先放到防水袋,有沾到便便,沖洗過的布尿布就另外放到通風處。
蝦皮購買的布尿布沖洗器
2.清洗時,先預洗,水量要比較多一點,要比衣服高多點,主要是把尿液那些沖洗掉,我會加一點點的洗劑,洗布尿布的洗劑也需要注意 。
洗劑參考https://nabediaper.pixnet.net/blog/post/27391
洗劑我是用藍Ariel
3.主洗,如果尿布量不夠,我會再加一些衣服進去,加寶寶的衣服,比較小件會比較適合,如果是用大人的衣服的話,要另外用洗衣袋包,避免衣服太大件包住布尿布,導致洗不乾淨,我會再加wuma 的潔布粉一起洗,這次的水量會用比較剛好。
4.最後會再速洗一次,因為怕有洗劑殘留,所以最後我會速洗一次。
5.曬布布囉!
布尿布如果一尿就臭,可能就是尿墊沒洗乾淨,可以先進行裸洗,把尿墊洗乾淨,然後再調整洗程,想辦法把尿布洗乾淨。
經過慢慢地調整,目前算是有把布尿布洗乾淨了,洗曬布尿布其實也是蠻療癒的XD
MiYaYa
MiYaY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